不要陷在定罪裡!神在你的軟弱上有3個提醒

不要以你的軟弱為不足,不要小看你的軟弱。事實上,神喜歡我們的軟弱,祂喜歡利用軟弱來成就祂的大事,學會緊緊抓住神,因為最後那些征服世界的原來都只是溫馴的綿羊。
  • news-details
  • 神學教授特拉維斯.梅耶博士(Travis Myers)透過《渴慕神》福音網站,說明人都會經歷軟弱的時刻,但此時正是你與神關係更加親密的契機。
  • news-details
  • 1.生命要緊抓住神

    軟弱提醒我們,我們的一生不過似煙似霧,所有生命如野地的小草。神供應我們呼吸的氣息,使我們的心能跳動。祂數算我們的歲月。即使是我們這個微不足道的生命,祂仍以能力,托住萬有(希伯來書1:3),我們不該將這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要懂得感恩並學會謙卑。很多時候,當事事順心時,經常使我們忘記我們是如何依靠神得到供應(申命記6:10-12)。好工作、不錯的所得、事工進展順利、身體強健、或受歡迎的個性都會成為我們誇耀的車馬(詩篇20:7)。當我們軟弱時,才能提醒自己,神是我們生命與氣息的供應者,因祂的歡喜,我們才能找到喜樂。

  • news-details
  • 2.勝過試探能越來越像耶穌

    軟弱使我們結出希望的果實,並學會以信心忍耐。羅馬書5:1-5說過,那些從考驗中學會喜樂的人,就能夠走出試探,知道如何信靠神,並愈來愈像耶穌。因為他們已看見十字架上的恩典,並期待基督將再回來的救贖。羅馬書8:25說: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 news-details
  • 3.軟弱使我們能結出良善與憐恤的果實

    我們周圍充滿了許多各種軟弱的弟兄姊妹;有病痛的、有殘疾的、有年老的、有貧窮的、智識貧乏的、基層工作的人、社會邊緣的人。不論是身處軟弱中或走過軟弱,都能使我們面對軟弱之人更有共感,引起憐憫的心,帶下基督的愛和真理去幫助人。

     

    哥林多前書1:27說: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所以讓我們走向這些人,去服事他們,並且從中學習他們,學習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影響,透過他們侷限的生命去發現神的榮光。

     

    在整本聖經中,我們看見神喜歡引祂子民的注意,並透過軟弱與侷限來加添對祂的信靠。想想不能生育的撒拉、拉結、莽撞的摩西、基甸的小支軍隊、年輕聖潔的馬利亞、以及眾多藍領階層如彼得等、甚至是耶穌本人,都表明了最終征服世界、並贏得世界的是溫順的綿羊

     

    神使用我們的軟弱,提醒我們福音真理的重要,並以此增強我們對祂的信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