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夫妻宴客進場時,合唱詩歌《愛永不止息》,透過詩歌,向在場未信主家人分享福音。(圖/林若帆 提供)

「有人願意嫁給負債500萬的男生嗎?」每次林若帆與先生吳永信受邀分享見證,都會如此詢問台下姊妹,且從未看過有人舉手。

 

也許,不用「高富帥、白富美」,但人對於擇偶,或多或少都有些「理想要件」,為何,林若帆願意嫁給負債上百萬的男人呢?

 

「是上帝給我勇氣!」她喜樂的說。

 

如今,夫妻歷經各種風浪、債務將清償,結褵13年婚姻仍甜蜜,見證:靠著主,不僅婚姻和生活蒙恩,過去的不幸終將成為許多人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宴席上,林若帆挽著先生吳永信的手,露出甜蜜笑容。(圖/林若帆 提供)

有兩個母親的童年

生在極權大家庭的林若帆,從小被長輩交由另一親戚撫養長大,生活在兩個家庭中間的她,擁有兩個母親,雙倍的愛,理應感到非常幸福,然而內心缺乏歸屬感,而於23歲早早踏入婚姻,期盼建築屬於自己的家。

 

豈料,經營婚姻不如想像中容易,經許多力不能勝的不平與挑戰後,最終婚姻在第十年劃下結尾。雪上加霜的是,儘管在職場上有亮眼表現,可「離婚婦女」的標籤,使其經常受到特殊對待,而逐漸對世界失去信心,甚至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那時,林若帆透過朋友,認識了先生吳永信(當時倆人還在交往),男方因輕信友人,以致被倒債,加上投資失利,負債約500萬元。

 

倆人因人生失敗,逐漸對人生失去盼望。當夜色覆蓋大地,林若帆獨自在空蕩房間裡,伴隨她的只有無聲吶喊與哭泣,「這世界到底有誰懂我?明白我的痛?」想結束生命的念頭不斷湧現,但想到身上的責任、與兩個可愛孩子,體會到何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然而,人受傷的每滴眼淚,上帝都記在冊上,祂聽見人的呼求。在生命最低谷,福音進入林若帆的生命,從而有了轉機。

  • news-details
  • 林若帆與生母(右一)、養母(左一)合照。她分享,有次靈修時,天父再次對自己說話,要她饒恕奉長輩之命、將自己送養的母親,神並鼓勵她,打電話給遠方的母親,說:「耶穌愛妳,我也愛妳。」見證神的愛、恢復的大能,充滿在母女間。(圖/林若帆 提供)

從神而來的愛,觸摸內心

某日,胞弟林詡庭與林若帆分享,上帝如何在七天內,轉化自己瀕臨破碎的婚姻,使林若帆宛若抓住一根救命浮木。在其見證中,不斷讚嘆上帝的奇妙,且有一股力量,催促她要緊緊抓住這次機會。

 

因此,在胞弟的引導下,林若帆與吳永信參加教會主日,當天,神的愛不斷充滿著倆人。

 

牧師講道時,詢問台下:「上帝是誰?」一個年約國小五年級的女孩,輕輕舉起手說:「上帝就是愛!」這句話,在林若帆的心湖掀起陣陣漣漪,不禁潸然落淚。

 

在世界尋覓愛,讓自己滿身傷痕,然上帝透過小女孩的口,告訴了她,從神而來的愛是如此溫暖、真實。

 

接著,上帝又透過講道對林若帆的心說話:「孩子我是妳的靠山,我知道妳累了、傷了,來到我這裡吧!我愛妳!我要恢復、醫治妳。」神帶她重新走過生命歷程,一一數算傷害。

 

並且,隱約有個聲音鼓勵她:「孩子原諒他們吧!」當林若帆選擇饒恕的瞬間,感覺到「心」自由了!逐漸不再對人反感、恐懼,得以重新定義這個世界。

 

同時,吳永信也被神的話語震撼,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使他明白,上帝是愛而非宗教,於是倆人即刻選擇受洗歸主,有了全新生命!

  • news-details
  • 圖為夫妻培育的神國領袖們,他們深深以這些領袖為榮。(圖/林若帆 提供)

殘破生命在上帝手中,開啟幸福旅程

因過去破產、離婚的生命光景,以及許多傷害帶來的不信任感,使林若帆害怕委身婚姻,受洗後的倆人仍維持同居關係,這時,林詡庭的一句話,深深扎進她的內心—順服就蒙福

 

蒙福」可說是林若帆一生的追尋,於是即刻著手結婚大小事,包括婚禮場地、教會、婚紗的預備等,都經歷上帝祝福,超過所求所想。兩個殘破的生命,在上帝的祝福下,正式進入「蒙福旅程」。

 

藉著凡事禱告、順服神的帶領與真理澆灌,2016年,夫妻成為小組長,牧養主的羊;2018年,因羊群增多,被按立為區長,期待為主建造許多屬靈領袖,拯救更多靈魂!

 

有人願意嫁給負債500萬的男生嗎?」每次夫妻受邀分享見證,都會如此詢問台下姊妹,且從未看過有人舉手。

 

或許,不用「高富帥、白富美」,但每個人對於擇偶,或多或少都有些必備要件,而經濟情況常是考量之一,林若帆笑言,是上帝給予自己勇氣,嫁給負債500萬的男人,而祂,也信實供應家庭一切需用,經歷經濟的豐盛恩典。

 

例如:吳永信如今債務將清償,並擁有房屋的產業祝福,提供教會家人聚會場地,這份恩典也持續祝福許多肢體,幫助小組家人恢復與家人間的關係。

 

令人振奮的是,今(2023)年5月夫妻培育出另一位教會區長,從一顆蘋果樹、長出另一棵蘋果樹;訪談至此,林若帆感謝神,將榮耀歸給主。

 

過去的她,曾在無數夜裡暗自哭泣,認識耶穌之後,看見上帝在夫妻的困境中開路,按著其所需,「加倍」量下恩典,因而感動地說:「能蒙恩、蒙福,不是單靠自己的努力,而是抓住神應許的話語,才能在各樣的患難、逼迫或痛苦時,得勝再得勝!

 

林若帆感謝神過去對自己生命的磨塑,以致對神的信心不斷被擴張,而今能回頭堅固更多肢體,更印證了福音大能。祈願夫妻靠主得勝的經歷,能成為更多靈魂的祝福,一同得著幸福、豐盛的人生。

 

13年前的婚宴上,夫妻甜蜜合唱詩歌《愛永不止息》,歌詞唱著:「愛永不止息,驅走心中恐懼,真愛在心底,平安就來臨」,如今他們靠著神與愛,用生命譜出動人樂章。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 news-details
  • 夫妻與牧養的家人們出遊,有美好連結與交通。(圖/林若帆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