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日下午,南投縣政府舉辦「攜手愛無限協調會」,聚集當地眾教會、天主堂,以及社福中心參與,期將愛與資源,送進社會各個弱勢家戶。(圖/記者盧玟靜)

南投社會救助科長陳建中肯定教會:「不只今年,我們期盼明年、後年與往後,與教會合作持續關懷弱勢群體!

 

18日下午,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由副處長張木斌率領相關同仁,舉辦「南投攜手愛無限協調會」,與在地5間社福中心及眾教會,研議如何將資源最大化,期許不只是一次性關懷,更能深入且持續提供「長久性服務」,陪伴弱勢家庭脫離困境。

  • news-details
  • 左起,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主任吳永信、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長老林宏修、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社會救助科長陳建中、社會救助科督導高苡玲。(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在場有5間社福中心與眾教會牧者同工,仔細聆聽簡報。(圖/記者盧玟靜)

南投二度參與攜手愛無限

全台「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計畫」已邁入第三年,累計22縣市、超過4千間教會投入,共關懷逾10萬戶家庭,更藉此有許多合作機會,例如:成立多元服務據點,關顧長者、兒少、婦女等,成為當地民眾的祝福。

 

截至今(2023)年3月,南投眾教會共服務734戶亟需關懷的弱勢家庭。社會及勞動處副處長張木斌,代表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眾教會的付出與參與;許淑華曾表示,比起一次性的禮券服務,更重視之後的「持續關懷」,因此今年再請眾教會持續協助。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長老林宏修回應,關心社會最底層的人們,是聖經真理的教導,也是愛無限活動的核心精神,盼持續關懷、陪伴,使足不出戶的人們走出家門,並知道社會中有許多人都關心他們。

 

林宏修尊榮在場所有牧者,南投因幅員廣闊、多有山區,所以開協調會對許多教會、單位而言實為辛苦,然而當天,大家同聚一起,代表背後的信仰力量支持。林宏修代表TVBS信望愛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向教會牧長及縣府夥伴致謝,願一起攜手,關顧需要幫助的朋友。

  • news-details
  • 社會救助科長陳建中,感謝眾教會辛苦的探訪。(圖/記者盧玟靜)

縣府、教會、社福中心齊心用「愛」點亮南投

社會救助科長陳建中分享,感謝眾教會和TVBS信望愛基金會,補足社會安全網絡,同時表示,在縣長許淑華的勉勵與肯定下,今年參與愛無限的重點,將會在「持續性」,以及涵蓋邊緣戶與獨居長者。

 

據統計,南投縣的中低收入戶有超過9千戶,其中不包含邊緣戶和近貧家庭,因而,此次協調會特別邀請在地5間社福中心共同商議,希冀透過社福第一線的探訪與了解,提供不具低收入戶資格、但有迫切需要的家戶名單,使資源最大化。

 

陳建中相信,透過眾教會、TVBS基金會與政府的力量,能使民眾獲得最大幸福感,使政府「宜居城市」的施政方向推展順暢。

  • news-details
  • 魚池禮拜堂長老楊錫助於會中提出,參與攜手的過程中,常發現「門牌跳號」、尋不著要找的號碼,希望未來有里鄰長幫忙。(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左起,南投天主堂神父幸朝明、水里天主堂陳碧滿姊妹、關懷組長張賢銘。(圖/記者盧玟靜)

教會藉攜手愛無限「找回迷羊」

魚池禮拜堂長老楊錫助回饋,因著「攜手愛無限」計畫,使教會服事觸角可延伸到更多地方。其已在魚池服事近20年,跑遍大街小巷大,然參與愛無限計畫過程,找尋受助者的家中地址時,常發現「門牌跳號」、尋不著要找的號碼,因此不得不佩服在地郵務人員找地址的功力。

 

此外,發放物資時,發現名單中有多數低收名單,是居住在安養機構及精障人士,造成發放時的取捨困難,有些則是「已除戶」。

 

楊錫助同時感謝神,因著該計畫,使教會接觸到信仰裡「迷失的羊」,經關懷,對方再度回到神的家中,雖因家庭經濟因素,目前尚無法穩定聚會,但至少願意回到基督信仰。

 

南投天主堂神父幸朝明喜樂表示,他們希望積極參與其中,因此今日邀請每個堂區的負責人到場。去(2022)年,關懷組長張賢銘詢問他,教堂是否從一個里、100戶開始做起?結果發現,該里有需要的家庭不到100戶,因此又「擴大」關懷區域。

 

去年,南投攜手愛無限活動於下半年開跑,時間較為緊湊,幸朝明期待,今年提早預備、為主得人!並盼望未來能涵蓋信義鄉、仁愛鄉等地的原住民,因有些原住民是邊緣戶,但並不清楚政府的資源。

會後,南投縣府團隊、社福中心與眾教會連結,期望藉著攜手愛無限家戶關懷計畫,點亮南投各角落,因著愛,跨越地域限制,使資源與關懷送到需要的家戶當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