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啟示性繪畫攤位。右圖左至右:愛加倍恩惠靈糧堂馮宗輝傳道、何錦蘭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成立15年的「愛加倍恩惠靈糧堂」,創會暨主任牧師李永明2年多前安息主懷,師母、4名子女和全教會弟兄姊妹,帶著不捨的心,送別這位令人敬愛的牧者。

 

教會重要支柱看似離開,但,信實的天父親自看顧祂的家沉重的打擊並沒令他們停下腳步太久,反而更為凝聚,同心合意於被託付的地界——興起發光!

 

13日,由該教會成立之「高雄市恩惠全人關懷協會」,於高雄楠梓加工區對面、熱鬧的翠屏里活動中心廣場,舉辦「愛在五月天.母親節市集」,動員全教會從老到幼,透過32個攤位和舞台活動,熱情、喜樂地與社區互動,而這也是教會成立以來最盛大的活動

  • news-details
  • 現場還安排摸彩活動、母親節卡片製作、悠揚的詩歌演奏等,洋溢著愛的氛圍。(圖/記者林子騫)

「愛社區」需要付出代價

此次活動能成功舉辦,並非一蹴可及,而是多年耕耘所結出的果子。

 

李永明牧師的師母—何錦蘭牧師,是現任「愛加倍恩惠靈糧堂」主任牧師,受訪時分享活動源起。因長久以來深知教會「走入社區」的重要性,除舉辦社區課程,亦長期與基督教機構的食物銀行合作,關懷地方弱勢家庭。

 

大約3年前起,每週借教會場地予社會局的「長青學苑」舉辦卡拉OK歌唱班,由社會局支付場地費,但教會本身亦主動安排同工接待服事這群學員,並準備豐盛餐飲招待,使對方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愛,口碑相傳之下,也讓課程越發熱門。

 

近期疫情趨緩,一班65個名額很快爆滿!因雙方配合得很好,預計會增開繪畫班。

 

「我們真的很感動!」何錦蘭補充,因卡拉OK歌唱班的老師是天主教徒,所以課程中也會唱詩歌,包括《耶和華祝福滿滿》等;13日的母親節市集中,也有其成員上台獻唱。

 

而當學員們和社區居民開始熟悉並喜歡教會,就陸續進入「幸福小組」,或參加「恩惠相遇」等課程,更有些人已受洗歸入主名

 

愛,是要付出代價、要給;當我們給出去,讓聖靈做工,就能夠有很多靈魂得著。」何錦蘭進一步思考,不只「讓人進來教會」,教會也要「走出去」,故今(2023)年決定舉辦園遊會,傳道同工團隊亦順服跟上。

  • news-details
  • 香氛蠟燭攤位的商品,由具專業的教會姊妹,與小組員們一起合作完成,大家在同工過程中感情更好,也更了解彼此。(圖/記者林子騫)

她情詞懇切地說,「現在,是復興的浪潮來到!我們不能停,要前進!聖靈在做工,我們也要動起來!

 

因此,今年該教會主題,便是「黃金十年.榮上加榮.領受天父的愛.委身基督家庭.擁抱社區向外展」。

 

神垂聽禱告,使萬事互相效力

籌辦「愛在五月天.母親節市集」期間,教會除了頻繁開會,每天上午6點半固定線上晨禱,22名代禱者為國家、眾教會和會友等多方面禱告,也求主賜給市集當天「有雲柱」的天氣,是有風無雨、無大太陽的舒適狀態——上帝垂聽了!活動期間的天氣大致如此,讓眾人再次深深經歷神

 

談及活動借用的「翠屏里活動中心」廣場,當教會第一次去洽談場地時,首度接觸剛上任的里長,心中充滿許多未知。

 

但,「不(先)踏出來,聖靈無法動工!」何錦蘭感謝主,里長很願意開放場地,且雙方皆為此預先宣傳(翠屏里活動中心參與協辦);當天看到活動辦得好,雙方皆很高興,且有多名立委和議員親自或派代表到場。

  • news-details
  • 左:遊戲攤位中,許多同工是由教會年輕學子自行設計關卡、繪製「招牌」,手中貼紙亦為特製贈品。右上:教會中的杭弟兄一家五口皆出動服事。右下:深受孩子們喜愛的自製棉花糖。(圖/記者林子騫)

合一帶下神的國

當天32個攤位中,其中3攤分別由里長和軍方負責,其他攤位則動員了全教會200名弟兄姊妹投入,有吃、有喝、有玩,以及「母親節卡片DIY」、手作文創和二手商品等;更有「先知性繪畫禱告服事」攤位,一名年輕媽媽於此接受禱告時淚流滿面,令服事同工印象深刻

 

何錦蘭感恩地說,弟兄姊妹們非常同心且積極火熱,願意為福音開放教會、為傳福音給社區而擺上,不計較成本、時間的付出,讓人們真實看見在基督裡是一家人,是愛的大家庭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35

何錦蘭表示,今年第一次做市集活動,先累積經驗,未來會更深入社區服事,也可能進一步與鄰近眾教會連結,為神的國度一起踏出去、活出愛,成就更大的事,讓人們知道,教會是一個「願意付出」的地方

  • news-details
  • 上左:鄰近的「宣道會楠梓堂」師母(左)到場,用行動支持市集,與何錦蘭牧師(右)喜樂合影。上右:先知性繪畫攤位,服事團隊平時於教會內固定聚集操練。現場主動詢問路過的民眾,是否願意接受祝福,進一步為對方禱告,並當場繪製卡片贈與對方。一名同工表示,適逢母親節前夕,特別感受到許多媽媽內心的需要,有年輕媽媽一開始禱告即流淚。

    下左:彩虹媽媽於台前說故事,小朋友熱情參與。下右:孩子們開心玩泡泡水。(圖/記者林子騫)

耶和華做王,直到永永遠遠

愛加倍恩惠靈糧堂2008年從李永明牧師領受異象,何錦蘭牧師亦得到約書亞記1:9經文印證後,夫婦倆捨下平穩生活,同心從「零」開拓教會。

 

歷經各樣艱辛,又見證無數神蹟,憑著信心,忠心地一步一腳印默默服事;即使,主任牧師先返回天家,他們繼續倚靠上帝恩典前行。

 

直至今日,從「愛在五月天.母親節市集」看見教會歷年來,不只有一個個微小的靈魂被拯救,更有一位位年輕人被興起、成為神國的中堅份子,並接下福音棒子,世代同行,在榮耀中結出豐碩麥穗。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1:9

相關報導》

追憶李永明牧師》捨終身俸、軍職大好前程 奉獻精華年歲,踏實扶持最小的弟兄

「罹癌仍堅持參加我的婚禮」病痛不忘為愛女禱告,女兒紀錄父「身影」

  • news-details
  • 左至右:愛加倍恩惠靈糧堂馮宗輝傳道,多年跟著李永明牧師夫婦服事和成長、何錦蘭牧師、幹事李靜華姊妹。(圖/記者林子騫)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母親節市集氛圍,以及何錦蘭牧師熱情的勉勵!(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