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走進教會內,迎面是40米的超長LED延伸牆面。下:啟動儀式,來自政府、業界及教會代表上台。(圖/記者林子騫)

位於市區商辦大樓的「高雄新生命小組教會」,走進地下一樓,室內40米LED牆映入眼簾,炫目寬敞的設計,令人驚豔!今(15)日正式開幕,多位高雄市政府局處首長、市議會議長,以及來自全台各地的跨教派牧長到場祝賀。

打造年輕人聚集、時尚潮流新地標

2010年起,新生命小組教會設立全國性財團法人,以「台北總部」為中心,選定7個城市作為宣教植堂據點: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和花蓮。

 

高雄據點位於「亞洲新灣區」腹地之「寶成雙子星大樓」內,附近有捷運站、三多商圈、小港機場等,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且周邊多間學校,是教會舉辦活動的理想場所;以「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等「五新」領域之異象為核心,盼將教會打造成一個年輕人聚集、時尚潮流新地標。

 

「高雄新生命小組教會」空間整體設計新穎、融入科技元素、富流行時尚感,主要有四大亮點:國際時尚會議廳、多功能展演空間、夜店風Cross Café和3D立體光影走廊。一進入B1空間,綿延40米的LED牆係室內少見的長度,在教會年輕人的參與下完工。

  • news-details
  • 開幕禮拜多樣專業精采的演出。(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圖/記者林子騫)

與眾教會合力擴張上帝的國

開幕禮拜中,「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提到,其出生於高雄,母親經歷難產,千鈞一髮之際生下他,感謝主的恩典,自己6歲去的第一間教會即在南高雄。28歲進入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時曾流淚向主禱告,求主賜下信心,能夠按祂的啟示建造教會、不設限主的心意

 

多年來,其帶著羅馬書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異象,在主的恩典中建造教會。如今,非常珍惜來高雄服事之機會,將設立多元豐富的平台,且致力投入兒童、社青及壯世代族群,與眾教會肢體合力擴張上帝的國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致詞時,感謝顧其芸牧師長久以來,用行動關心和支持高福盟,並以兩段經文致上敬意和祝福:

 

◆ 以賽亞書32:15—「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 使徒行傳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陳見岳表示,與顧其芸認識20幾年來,看見這兩段經文不斷應驗在他身上,始終充滿著活力,不斷擴張上帝的Ekklessia、擴張神榮耀的國度。如今來到高雄植堂,期盼一同成為福音更大的平台。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下左至右:楊錫儒牧師、康裕成議長。(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上左:走入B1大門,孩子們列隊歡迎。上右:進入寬敞時尚的空間。下:啟動儀式。(圖/記者林子騫)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認識顧其芸30多年,看見在教會界一波波運動中,顧其芸是一名先知先覺者,從聖靈更新、小組化更新、青年事工到跨界發展、新媒體和AI新科技,皆帶頭前行且慷慨分享。雖走在時代前端,但其建立教會有根有基,神學基礎紮實、合乎聖經真理。

 

新生命小組教會曾有幾年,於高雄舉辦青年國是論壇、服事眾教會,如今於南台灣植堂深耕,注入新的刺激,有助於國度進入新階段、迎向新浪潮,一起贏得這地、讓高雄成為可讚美的城市!

 

「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表示,由衷感恩、歡迎和期待新生命小組教會於高雄發展,看見教會的空間設計令人驚艷。

 

他很肯定新生命小組教會對年輕人的投注,因世代變化之大超乎想像,教會年輕人流失是嚴重的警訊,而上帝興起了新生命小組教會一定有其心意。

 

教堂空間內,炫目的高科技使人心動,然背後所透露的信息,是這間教會對「世代脈動」的聆聽和掌握——而這本是神賜給教會先知性的角色和任務。

 

耶穌既然命令「福音」需傳到地極,就不只是一小部份族群得救,而是須想到更廣大的神的百姓,去了解「民意」,才能使福音廣傳、完成大使命。因此,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加入,能為城市帶來的刺激,楊錫儒認為是一種恩典,並祝福其事工盡都順利。

  • news-details
  • 上左: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代表市長出席。上右:「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執行長張進益牧師表示,多年來深受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幫助,今日率團特別從桃園當天來回高雄,參加開幕式。下:會眾火熱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致詞也提到,一進教會看到大廳的裝潢「太神奇」、超乎想像!而聽完以上牧者致詞,她勉勵,高雄不怕挑戰,外在的衝擊能使原有的更加強壯,也相信新生命小組教會將為高雄帶來更多魅力。

 

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代表市長出席,表示新生命小組教會從10人到4千多人,現來高雄亞灣區開拓,結合新科技並服務國家之本——青年學子——是高雄未來的福氣。相信透過上帝的愛、教會精神,與政府一同的努力之下,能讓城市持續壯大、邁向國家之福,把上帝的愛和旨意傳遍台灣。

 

市府局處首長出席者還有:教育局謝文斌局長、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警察局長林炎田等。

  • news-details
  • 眾多高屏牧者預錄祝福或到場參加,期盼一同興起高雄。上左至右:岡山長老教會葉恒序牧師、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武昌新世代教會鄭賢智牧師、彌陀長老教會陳新境牧師、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高雄大使命教會黃凱恩傳道。(圖/翻攝自現場影音)

軍師聯盟新世代青年國是論壇

15日下午和16日上、下午,於同場地舉辦「軍師聯盟新世代青年國是論壇」,展開連續9場關鍵議題的專題工作坊,包括:「兒童星星國如何翻轉下個世代?」、「青年行動家如何興起青年領袖?」、「壯世代如何碰撞出社會新樣貌?」、「教會如何創新應用ChatGPT?」、「如何打造教會界的BlackPink?」、「創新創業如何串連起禾場網絡?」…等主題,探討教會與年輕一代的連結與發展

 

晚間則舉辦「青年復興特會」,除了傳授建造「使徒性教會」的信息,更分享「宣教植堂」的關鍵攻略,讓參與者能在實踐中獲得啟發。所有專題工作坊將提供一個開放連結的平台,讓與會者能夠分享經驗、交流觀點,並一同探討如何在現代社會中,建立具有影響力的教會

 

「高雄新生命小組教會」表示,感謝大家長期的關懷、代禱和鼓勵,期待成為眾教會的僕人,在此平台上攜手合作,共同為教會和社會帶來祝福。「教會的使命」和「城市發展」分不開,盼與產官學各界合作,一起為社會的需要,和年輕一代的發展貢獻力量,創造更多具有創新應用的教會模式,繼續服務城市與各族群。

  • news-details
  • 現場有來自各縣市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弟兄姊妹,於攤位介紹當地教會的創意事工、發展見證、靈修教材...等。年輕人擔任招待,機動穿梭服務。(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空間明亮寬敞。(圖/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