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2年路跑活動照。(圖/湖光教會 提供)

復活節要幹嘛?路跑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選擇!為紀念並慶祝4/9(日)復活節,「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4/8(六)在馬場町河濱公園舉辦21K、10K以及3K的路跑活動及闖關遊戲,將有兩千多位跑者及親子一起響應,跑出陽光生活、健康生命,為更好的明天而跑!

 

台東紅葉國小棒球隊的11名小朋友們也將從台東北上,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

4/9(日)是復活節,這是一個紀念耶穌在二千年前為人類的罪被釘上十字架、三天後死而復活的日子。

 

當時人們期待耶穌能帶領以色列人推翻羅馬政權,拯救貧苦受欺壓的百姓,但是耶穌卻清楚他所要完成的不是政權革命,而是透過他的犧牲、救贖,帶領人們脫離罪惡的權勢,拯救靈魂免於滅亡,得著永生

 

耶穌在死後第三天早晨復活了!門徒欣喜雀躍,「奔跑」走告耶穌已經復活的大好消息 所以,透過路跑紀念「復活節」當然十分有意義!跑出陽光生活、健康生命,為更好的明天而跑!

  • news-details
  • 2022年路跑活動照。(圖/湖光教會 提供)

「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從2015年起舉辦,今年共有近二千三百人報名參加,所有參賽選手將分成21k挑戰組(218人)、10k健跑組(471人)/健走組(138人)、3k親子組(1042人)/歡樂組(422人)分批出發。

 

其中21k挑戰組、10k健跑組為計時賽,將依成績取男女總排名前十名(前三名有獎座)。

 

而往年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親子組3k路跑,今年也設計了復活特搜隊闖關遊戲 ,需要大小朋友幫助Q蛋家族一找出關鍵線索,「找出冒牌貨」──找出傻蛋黨的間諜」,「搶救人質」──解出監牢的密碼鎖,救出受困的賢ㄚ哥及荷包妹」,並仔細觀察「神秘的足跡」,找到「復活蛋的秘密」──成功解謎完成闖關,就可以抵達終點尋得神秘洞穴的「無價之寶」了!

  • news-details
  • 2022年路跑活動照。(圖/湖光教會 提供)

上述路跑活動都需事先報名才能參加!錯過了報名的民眾,還是可以在當天8:00~11:00參與現場的遊戲攤位~有「彈指神功」、「步步為營」、「Q蛋家族碰碰球」、「傻蛋傻傻」、「天才小投手」、「骰子雞蛋冰」等,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好玩有趣的遊戲中領受復活節的祝福。

 

為了紀念並分享耶穌復活帶來的祝福,湖光基督教會也將在現場分送660顆復活蛋(水煮蛋)給現場參與民眾,透過這顆象徵新生命的復活蛋,祝福大家!不論目前社會大環境如何,我們都不失去對生命與未來的美好盼望,因為耶穌復活的大能已經勝過死亡,神的光將照亮一切黑暗!

 

以關懷社會、關心弱勢、關心健康為宗旨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活動,由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內湖區體育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主辦,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指導,活動盈餘將捐助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的「小珍珠助學計畫~給愛第二個機會」,協助花蓮及台東地區的弱勢學生。

  • news-details
  • 2022年路跑活動照。(圖/湖光教會 提供)

今年復活節路跑的「小太陽一起跑」公益活動,贊助台東紅葉國小棒球隊三年級11位小朋友一起參加路跑活動,他們將由校長方穎豐、老師李欣雯帶隊北上,並帶來舞蹈演出節目。 

 

2023年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活動感謝Qure香氛淨萃儀、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Artificer平衡點、KX PILATES彼拉提斯、日和RIHE A5和牛專賣店、元大消防工程、鹿鳴溫泉酒店、恩典健康行銷、大新店遊泳池、親子天下等企業廠商贊助。在慶祝復活節的同時,也讓我們記念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不忘記扶助軟弱的人,也喚醒人們關懷社會、關心弱勢,一起打造更好的明天。

 

4/8(六)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活動流程

地點:萬華馬場町河濱公園

  • news-details
  • (左)2023年路跑資訊;(右)2022年活動照。(圖/湖光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