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神全球人力銀行33周年表揚音樂會,蔣萬安市長也親臨現場頒發獎項給長者們。(圖/記者王詩瑜)

多年來,傳神致力於關懷銀髮族,並帶領長者興起,也能關懷、服務其他長者,盼望長者生命不只是活得好,更是要活得精采、有貢獻,許多高齡長者仍持續在傳神服務。傳神理事長李志偉牧師表示,700多位平均75歲的義工,至今已累積服務時數達619,478小時,服務人次高達15萬人次,服務量能在全球華人社區首屈一指!見證「老人不是社會的包袱,而是國家的新祝福」!

  • 「傳神全球人力銀行33周年表揚音樂會」表揚長者們,蔣萬安市長也蒞臨現場頒獎,見證長者是國家祝福。(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長者不是社會包袱,而是國家祝福

多年來,傳神致力於關懷獨居老人、銀髮族,並帶領長者興起,成為「不老志工」,也能關懷服務其他長者,見證「老人不是社會的包袱,而是國家的新祝福」!22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廣場,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以下簡稱:傳神)舉辦「傳神全球人力銀行33周年表揚音樂會」。

「傳神天使人力銀行」開辦33年,為台灣高齡社會提供「老老介護」的服務平台,實踐「活躍老化」的目標。傳神理事長李志偉牧師表示, 700多位平均75歲的義工,至今已累積服務時數達619,478小時,服務人次高達15萬人次,服務量能在全球華人社區首屈一指!

  • news-details
  • 傳神理事長李志偉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身體有軟弱,服事過程中卻被奇妙醫治

特別的是,在參與天使人力時間銀行的義工中,有部分是中風和行動不便的長者,其中更有巴金森氏症和肌少症的病友,在服務過程中,思考力和行動力都有奇妙的恢復與改變。

80歲的梁善雲是時間銀行的志工,曾經歷車禍導致雙腳受傷住院,康復後卻不中斷持續服務個案,在新冠疫情嚴峻之時,更排除萬難解決獨居老人的需求。還有高齡94歲的華瞻樸,為了關心視障的獨居老人個案,每個禮拜都遠從桃園搭車來台北服務,大大彰顯出愛人如己的精神。

  • news-details
  • 傳神全球人力銀行33周年表揚音樂會現場。(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過去曾為傳神拍過形象照的葛兆恩(寶弟),在現場帶來勁歌熱舞演出,長者們也紛紛上台熱情共舞。(圖/記者王詩瑜)

盼望長者「活到老,奉獻到老」

活動在精采的音樂響宴中展開,一連串經典懷舊金曲,讓現場長者開心歡慶。

接著,由新加坡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主席黃美雲頒發「不老傳騎獎」給受獎者16位,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則頒發「活躍老化獎」以及「高齡就業獎」給受獎者共12位,最後由社會局姚淑文局長以及衛生局局長代表,共同頒發「亮點服務獎」以及「功在傳神獎」給受獎者共33位,肯定投入服務的長者其用心。

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致詞時表示,22年前在議會工作時,就聽聞天使人力時間銀行,當時正好要進入一個階段,要來做「樂齡志工」。高齡友善關懷的目的,就是讓長輩能夠「活到老,奉獻到老」,讓長者不只是給別人照顧,也是能活到老、學到老。

  • news-details
  • 上: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主席黃美雲頒發「不老傳騎獎」右下:由社會局姚淑文局長以及衛生局局長代表,共同頒發「亮點服務獎」以及「功在傳神獎」左下: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頒發「活躍老化獎」(圖/記者王詩瑜)

基督徒議員羅智強與曾獻瑩也到場祝福,他們表示傳神不只讓老人活得很好,也活得很精采,且對社會也有所貢獻,這帶給市府新的努力方向,盼望台北市以此為標竿。最後,李志偉牧師也特別為議員們舉手禱告,祝福他們滿有神的恩膏和權柄,活出行公義、好憐憫的生命!

對老人長期照護政策十分看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特別到場見證長者帶來的祝福,並為四名高齡長者蘇孝蕙(97歲)、楊振宜(96歲)、華瞻樸(94歲)、陳芸(93歲)頒發「終身成就獎」!

  • news-details
  • 萬安為四名高齡長者華瞻樸(94歲)、楊振宜(96歲)、陳芸(93歲)、蘇孝蕙(97歲)頒發「終身成就獎」。(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李志偉牧師為到場參與的議員們舉手祝福禱告。(圖/記者王詩瑜)

接著,為已故的孫越叔叔、馬之秦女士,頒發「天使紀念獎」,分別由其家屬孫向竹、張庸德代為領取,蔣萬安也特別來到台下並蹲下與坐在輪椅上的孫媽媽合影,現場氣氛相當感人!最後頒發「傑出貢獻獎」給新加坡的黃美雲主席。

節目結束,李志偉牧師邀請蔣萬安市長,與現場250位不老勇士們一起高歌「抱動生命組曲」,為此次活動畫下熱情洋溢的完美句點!

最後李志偉牧師禱告:

願台北市成為一個蒙福的城市,願我們今天所做的蒙上帝憐憫,我看見迦勒的祝福臨到你們當中,迦勒得地為業、為主爭戰的心志,在你們身上要大大彰顯!願上帝這時候賜福坐輪椅的、拿拐杖的,再一次的讓他們超自然得醫治,透過今天的表揚,求主讓他們能夠站立起來,為祢行走來得榮耀!

願今天的聚會從頭到末了,我們高舉耶穌基督!願台北市是一個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的城市,也謝謝聖靈在我們當中來澆灌,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13-14)
  • news-details
  • 蔣萬安頒發「傑出貢獻獎」給遠從新加玻前來的黃美雲主席。(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圖:蔣萬安頒發天使紀念獎給已故孫越叔叔、馬之秦女士,由家屬孫向竹先生(右圖)、張庸德先生(左圖)上台接受獎座。(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蔣萬安特別來到台下並蹲下與坐在輪椅上的孫媽媽合影,現場氣氛相當感人!(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