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祭司總聚一首堂信息報導(下篇)。(圖 / 記者張嘉慧)

馬可福音11:17經文記載到,耶穌曾「生氣」地教訓說:神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由此可見,這些人的意念陷入「混亂、巴別了。」

 

巴比倫的魔君系統如此強大,牠也許不在遠處,就在教會中間,使人產生「腦霧」,基督徒該如何能真正的拜神

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23祭司總聚一,於3/17-18舉行,有各城市151間教會、逾千人報名參與,包括180位牧者傳道。

 

此次五堂信息包括:繼續深掘但以理與金像;糾察巴比倫魔君在教會;忽略了波斯魔君豈是小事;希臘羅馬神學正在吞吃教會嗎;聖經在整個教會中所扮演的角色,究竟是可有可無,還是救命關鍵?

 

承上篇:撒但最怕真正拜神的禱告!小心屬靈腦霧:一邊到教會,一邊拜巴比倫

 

潘劉玉霞牧師先以「看的見的會幕」,說明人要通往「至聖所(遇見神)」的道路,可謂關關難過、關關不能過,因裡頭其實有許多講究,同理,基督徒當明白,到底該如何築起對的祭壇

 

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出埃及記25:8~9)

  • news-details
  • 首堂信息講員潘劉玉霞牧師。(圖 / 記者張嘉慧)

是否「腦霧」了?

從事了一切「宗教行為」,卻無法真正「遇見神」

 

聖靈用此指明,頭一層帳幕仍存的時候,進入至聖所的路還未顯明。那頭一層帳幕作現今的一個表樣,所獻的禮物和祭物,就著良心說,都不能叫禮拜的人得以完全。這些事連那飲食和諸般洗濯的規矩,都不過是屬肉體的條例,命定到振興的時候為止。

 

潘劉玉霞特別提出希伯來書9:8~10經文,提醒眾人思想,自己所築的祭壇,是否「沒有通往至聖所」?又,如果基督徒只停留在「外院」獻祭,根本無法知道「神是否悅納」?——我們的「禱告」也可能如此。

 

由此可省思,撒但並不害怕基督徒築祭壇,撒但害怕的是基督徒「跟神通了」。

 

如同,猶太人從事非常多的「宗教行為」,卻無法找著彌賽亞是誰?潘劉玉霞表示,成為基督徒定要思想,是否從事了一切「宗教行為」,卻無法真正「遇見神」

 

馬可福音11:17給予我們很大的提醒,(耶穌)便教訓他們,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一城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馬太福音12:25)

 

上述經文記載到,耶穌曾「生氣」地說:神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

 

由此可見,這些人的意念,又「混亂、巴別了。」

 

此外,很多的默示「封住」,使人陷在極大的黑暗、眼瞎中,甚至,可能連教會也是如此。

 

所有的默示,你們看如封住的書卷,人將這書卷交給識字的,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能念,因為是封住了。」又將這書卷交給不識字的人,說:「請念吧!」他說:「我不識字。」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 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以賽亞書29:11-13)

 

潘劉玉霞表示,想與神相會,禱告要遇見神,「第一個要先處理你的『罪』。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彌迦書6:7)

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以賽亞書59:2)

 

幔子已打開,通往至聖所的路「通了」

然而,有一個大好消息,哥林多前書15:3,「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如今,人們已毋需用牛羊鴿子來代替贖罪祭,因有一位耶穌替眾人死,祂為世人擔當罪孽,使世人永不再被定罪

 

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忽然,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馬太福音27:50~51)

 

並且,因著「幔子打開」,通往至聖所的路「通了」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彼得前書3:18)

做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希伯來書6:20)

 

藉著耶穌基督,我們能與神同在,這就是救恩,且沒有第二條路。

 

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着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希伯來書10:19-20)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

 

藉著耶穌基督的死,幔子已開,得使我們如今獻祭、認罪悔改、讀經、禱告、敬拜,神隨時都是「通的」。所以,撒但並不害怕你禱告,也不害怕你拜錯方法,撒但最怕你認罪悔改之後,找到了神

 

潘劉玉霞補充,基督徒和猶太人的區別在於,猶太人不相信耶穌,以致只能一直發展「宗教、文儀」,而基督徒不靠這些,乃是得著耶穌基督為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幔子已裂開的恩典。

 

知道此事對基督徒的意義,始能進入到「真正的拜神」。

 

如同但以理在所處時代活出得勝,不是靠業績、學歷多好,關鍵是「拜什麼」

 

真正拜神的「四個關鍵」

 

一,洗禮(與基督同死同復活)

當幔子打開後,基督徒的洗禮(受洗),不只是洗去罪,更是「與主合一」。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做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羅馬書6:3~8)

 

如今,基督徒來到耶穌面前,不是被定罪,乃是「我們已經與祂同死,而且與祂同活。」潘劉玉霞提醒,在祭壇上,或許我們很會認罪(一直治死自己),但同時,也應當要「活」(與耶穌同活),如此,將與主合而為一。

 

然而,若我們不認識真理,就不會有真理的「運作」。所以,基督徒需要擁有「神的話」(藉著讀經),進而與主合而為一。

 

今天基督徒得以坦然無懼來到主面前,認罪——與祂同死,且要與祂「同活」——復活的大能,這是多麼大的奧秘。

 

因而,基督徒要拜真神!我們已經與耶穌同死,還有最重要的是「復活」,要宣告「神復活的能力」在我們當中。

 

二,聖餐(立約的神)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哥林多前書11:23~26)

 

當人受洗、信耶穌,即進入「新的約」。

 

當耶穌主領「最後的晚餐」,表明耶穌「兩個非常重要的身分」:祂是大衛的後裔(君王),同時是大祭司。所以,基督徒領受聖餐時,表示我們是與王、這位大祭司「有關」。

 

而希臘文的記念,就是獻祭

 

在舊約,獻祭是「想起罪」,以致人會一再感到「被控告」;而聖餐,是用耶穌的血所立的「新約」,每逢吃喝時,是為記念(獻祭)主。

 

潘劉玉霞表示,想起神的恩典、想起神為你我而死,便不再被控告與定罪。因此,每一次的聖餐,會令我們想起自己的罪(認罪),但同時,也會想起神的「立約」、以及神對人的「赦免」。

 

每一次的聖餐,就在表明「人與神、神與人的立約」。

 

三,得國

最後的晚餐(聖餐)之後,接著就是路加福音22:28-30 ,耶穌說:「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所以,聖餐的最高潮,是耶穌將「國」賜給門徒

 

賜給,是常見的希臘文,意指舊約聖經中的「立約」。

 

由此可見,最後的晚餐,是連結與聖殿和祭司職任(新身分)

 

因而可知,「聖餐」對基督徒來說非常重要。

 

潘劉玉霞表示,這不是在講道理,而是希望基督徒「改變思想」。

 

得著神的話,生命裡頭才有基業。有「道」的人,就會知道,當我們在領餅杯(聖餐)時,與神立約、赦罪的恩、復活的大能、得國的能力、榮耀的身分,都會發生在你我生命中,你的存在是極具價值和意義的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以賽亞書55:3) 

 

四,重生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翰福音3:5)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他。(約翰福音4:23)

 

重生的人,才有心靈和誠實(真理)。如何重生?如今幔子已打開,你只要「相信」(耶穌),就能重生,所以新約談及「因信稱義」,以及「信心」的重要性。

 

潘劉玉霞表示,我們不是用「感覺」拜神,乃是要用「真理」來拜神,上述所談的「洗禮、聖餐、新約、得國」,要不斷充滿在我們的「相信」裡。

 

不要把「拜神」想成「宗教儀式」

當時,但以理一天三次朝向耶路撒冷,雙膝跪下,在神面前禱告、感謝。潘劉玉霞強調,不要把「拜神」想成「宗教儀式」,重點乃在於,「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也就是,不認同、不服從不屬神的價值觀與法則,不進入巴比倫(世界)的循環系統

 

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但以理書6:22)

 

而之後,立金像的尼布甲尼撒王,竟發現但以理的神「才是真神」。在巴比倫的統治之下,但以理何以能活出屬神的價值與生命?因為他裡面有一個神聖的靈,也在王面前沒有行過任何虧欠的事情。

 

潘劉玉霞指出,在那個幔子還未打開的世代,但以理因著遵行神的話、句句去做,神的靈就在他的身上

 

何況今天的基督徒,身處幔子已打開的新約時代,擁有一切耶穌基督所賜的豐盛、以及聖靈的能力。我們要如何真正拜神,在於自身的決定;如何讓基督在生命裡照常顯大,活出基督的精神、創造屬神的文化——不是靠你自己,是靠在我們裡面沒有限量的聖靈

 

但以理做到了;我們求主在國家、在末後世代,興起祂的「但以理」!

 

由此也可見,神非常看重任何「有職任的人」,而基督徒,要靠著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我們要傳揚勝過「罪和死亡」的福音,我們要傳揚「得國的福音」,一個「改變巴比倫系統」的福音。願我們如此立定心志。

身處這時代,巴比倫的金像和系統迎面撲來,恐要分裂整個國家、和下一代生存的價值,我們要用什麼來改變此局勢?

 

願今天神藉著這篇信息,使基督徒深深看見,所有一切「道路」都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已活在一個「新約」,是「神與我們同住」。

 

我們用什麼「真正拜神」?願神開我們「屬靈的心竅」,面對巴比倫的魔君,神在尋找今天的「但以理」 !

  • news-details
  • 會後回應禱告,眾人求神赦免「祭壇個人化、自我中心的敬拜」。(圖 / 記者張嘉慧)

相關閱讀》

撒但最怕真正拜神的禱告!小心屬靈腦霧:一邊到教會,一邊拜巴比倫

你踩在耶穌身上尋找「巴比倫」嗎?如果巴比倫在教會,教會絕對沒力量

教會應成爲世界警鐘:真正識破巴比倫魔君,在這世代生出更多但以理!

教會需要解「巴比倫的毒」! 想「自己作王」就是掉到巴比倫系統

基督徒有一場仗要打!小心巴比倫系統3大特徵,抓住列國回轉關鍵

從聖經觀點看金融崩盤 歷史告訴人們:你高舉什麼,神就打擊什麼

撒但運作在「思潮」裡,教會面臨生死存亡時刻—進入國度型爭戰(上)

當教會越像世界,就會越沒能力–靈界運作的迷思、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的3大計謀(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