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日下午,七股希望之光村動土典禮圓滿成功,130多位與會者大合照紀念。(圖/希望之光 提供)

現今社會常讓危機懷孕婦女覺得,孩子是個昂貴的負擔、成為母親將是種束縛。

 

然而,Ray Of Hope財團法人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危機懷孕關懷中心(簡稱:希望之光)相信神是創造者,祂若讓一個嬰兒受孕,就會賦予那孩子美好的生命計劃,鼓勵每一位生母,擁抱新生命。

 

希望之光於1999年在台南市成立,昨(19)日下午在台南七股「希望之光村」正式動土,特邀七股區義合里里長黃文乾等嘉賓,現場共約130人共襄盛舉。

  • news-details
  • 左:希望之光執行長暨宣教士荷溫妮牧師(Juanita Hebard)分享「七股希望之光村」的異象,並由董事邵聖光牧師翻譯;右上至下:田春生醫生分享與希望之光相遇的故事、新竹聖吉安娜生命維護中心陸修女參與典禮。(圖/希望之光 提供)

  • news-details
  • 希望之光董事竇國昌弟兄帶領動土儀式。(圖/希望之光 提供)

高舉挖土鏟榮耀歸與神,並埋下文字祝福

在董事長裘佩恩致辭、感謝和介紹後,動土典禮開始了。

 

董事成員烈火先鋒敬拜中心牧師陳弘彬,帶領會眾高唱勝利的詩歌,讚美響亮、號角回音響徹全村莊,嘉賓們高舉挖土鏟將榮耀歸與上帝,因祂行了大事,要拯救許多寶貴的生命。

 

與會者也受邀拿起鏟子,埋下對臺灣婦女和寶寶事工的祝福文字,現場充滿了笑聲,由西海岸聯禱會主席李忠偉牧師禱告;接著,田春生醫生分享對墮胎的看法,並對希望之光事工及所幫助的婦女表達支持。

 

最後,由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祝禱。眾人共享希望之光烘焙師Amy所製的美食,典禮在交流團契中畫下美好句點。

  • news-details
  • 左上至下:嘉賓高舉挖土鏟將榮耀歸與神,與會者也受邀將對臺灣婦女和寶寶事工的祝福文字「埋在土裡」;右:號角回音響徹村莊。(圖/希望之光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上至下:陳弘彬牧師帶領詩歌敬拜,歸榮耀與神;信福之家的兒童一起高舉耶穌基督得勝的旌旗;右:高敏智牧師為希望之光村的未來祝禱。(圖/希望之光 提供)

「七股希望之光村」踏出信心的腳步

隨著臺灣社會變遷,許多未婚媽媽傾向自養,然而背後支持並不多,希望之光免費提供安置與生產所需,讓個案媽媽們被愛、被教導、受訓練。

 

「七股希望之光村」的建立,便將為這些媽媽們提供更多空間和工作機會,讓她們在烘焙坊、咖啡/三明治店和各種場域中生活和工作。

 

在嘗試13年用各種方法籌集資金後,希望之光董事會和同工決定跨出信心的步伐開始建造,了解籌款無法跟上通貨膨脹,但相信,神會持續感動深富同情心的臺灣人,為這些未婚媽媽及寶寶們的新家供應餘款。

  • news-details
  • 「七股希望之光村」將為危機懷孕女性提供更多空間和工作機會。會後,眾人享用希望之光烘焙坊的手工餅乾跟甜點,典禮在團契交流裡圓滿結束。(圖/希望之光 提供)

母親是唯一可以選擇的人,慎思三種選項

宣教士牧師兼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請求台灣人民在選擇結束腹中胎兒生命之前,考慮以下三個選擇:

 

1.成為母親,是第一個很棒的選擇

沒有什麼比剛出生的嬰兒更溫和柔軟,成為媽媽是一段奇妙的旅程。

 

即使母親的生活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所懷著的珍貴生命非常有價值,母親將深深體會孩子們的愛。上帝並承諾永不給予超過所能承受的重擔。

 

荷溫妮勉勵,信任神,而祂永遠會伸出援手,希望之光也樂意從中協助,並為未婚母親尋找有愛心和同情心的教會,以家人的心陪伴前行。

 

2. 收養,是第二種選擇

有些家庭或未婚媽媽深感無法負擔孩子,狀況不一,有些人面對無法承受的羞辱,許多壓力來自家庭成員包括丈夫或男友。

 

因此,收養是第二種選擇,而這與成為母親一樣,是很棒的選擇。

 

今日社會,有無數家庭無法生育卻渴望孩子,懇求有機會收養。這份選擇可以是未婚媽媽給孩子愛的禮物。出於各種原因,並非人人能保住自己的孩子,而神出於憐憫,預備了願負擔收養費用的家庭,他們等待並祈禱有機會愛護和撫養孩子。

 

3.第三種選擇墮胎

當女性害怕、限於個人壓力而不知所措時,容易選擇墮胎。

 

然而,希望之光鼓勵生母和她的家人,在作此艱難決定前,先請醫生協助查看寶寶的超音波;一起聆聽孩子的心跳,找網路資料並觀察胎兒從受孕到出生的精彩成長過程,並要了解墮胎程序及過程中對孩子所採取的行動。

 

荷溫妮懇請,要了解有其他選項,花時間作出明智平安的選擇,不要情緒化的決定此事。她表示,一個母親確實有三個選擇,她也是唯一可以選擇的人。

 

希望之光願意愛護並幫助危機懷孕的女性,若對此感到孤單並想保存腹中胎兒的生命,可請致電0800-222-785(24小時危機懷孕關懷專線)聯繫希望之光。

  • news-details
  • 七股希望之光村動土典禮圓滿成功,130多位與會者大合照紀念。(圖/希望之光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