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經商失敗後,楊聖展只好在工地打工,他在採訪時尊榮妻子,多年來始終在背後支持自己。(圖/楊聖展 提供)

34歲那年,父親偶然對楊聖展說:「我們家基督的傳承是不是就得斷在你那一代了?你是否願意再回到教會?」那時,他因生意失敗背負巨額債務,在工地打工多年。

 

身處無盼望的環境,這句話宛如汪洋中的浮木,於是,楊聖展抱著決心回到教會,敬虔服事並試著將一切交給上帝,沒想到工作、財務逐漸出現新的轉折,見證上帝照看服事祂的僕人。

原本事業有成的楊聖展,人生看似一帆風順,不巧之後經歷人生風浪,背負許多債務,當時他才28歲,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只得在工地打工維生。

 

沒想到壞事接二連三到來,債主頻繁到工地當眾討債影響工作,家人、朋友關係也亮起紅燈,身心狀況幾乎墜到谷底的他,渾渾噩噩度日,常心想:「人生已無奮鬥目標,沒有迴轉之路了吧?」

 

試著將一切憂慮交給上帝

楊聖展為第七代基督徒,國中時與上帝關係漸行漸遠,小時候腦海最常浮現的問題就是:「神在哪裡?祂怎麼知道我遇到什麼事?」、「我遇到壞事了祂在哪?」長大後,上帝透過生命的難處回應問題,讓他真實遇見神。

 

34歲那年,父親偶然對他說:「我們家基督的傳承是不是就得斷在你那一代了?你是否願意再回到教會?」瞬間,他陷入沉思,因那時婚姻與親子關係出現狀況,於是決定邀請家人一起回到教會,並立刻跟牧者說:「我要受洗!」

 

有次講道簡報放了一幅圖像,「一個人在鯨魚背上安穩悠閒地睡午覺,沒人知道鯨魚何時會下水。」牧師解釋道,這彷彿我們的信心,當願意把一切交給神,就可以和這個人一樣,不用擔心未來會發生的事。

 

楊聖展渴慕擁有輕省的生命,於是常宣告,「主啊!我相信祢是最真的神、在黑暗為我發光尋路的神。」並接受教會真理裝備。

  • news-details
  • 新屋落成時,楊聖展夫婦請林瓊娟牧師舉辦感恩家庭禮拜。他分享,重回教會時牧師鼓勵自己將禮拜日分別為聖,雖工作天數少一日,但獲益卻比過去多更多,因此工地工作也逐漸接受他「周日休息」的原則。(圖/楊聖展 提供)

  • news-details
  • 楊聖展與家人全家福照。(圖/楊聖展 提供)

  • 楊聖展分享,除懇切禱告外,對神有即或不然的信心也相當重要。(剪輯/記者盧玟靜)

接受教會裝備和服事,恩典滿滿

「神是真實的嗎?」重回教會後,上帝帶楊聖展經歷很多不可能發生的見證,財務出現新的轉折,並開闊其視野和事業。

 

從租賃挖土機事業,到土方、土木、營造工程,去(2022)年開建設公司,順利還清負債,還有餘力長期支持教會福音事工。

 

例如,他正在上領袖培育時,公司在爭取競標一件工程,當時手中已無項目足夠維持公司經營,因此案子生死攸關公司倒閉與否;當時他出標金額150萬,另個競爭對手出標金額是60萬,最後由出標較低的該廠商得標。

 

接到消息時,楊聖展再也無心於課堂,他禱告祈求上帝給自己新的出路,但按著神而非自己的心意成就。

 

十多天後,神蹟出現了!60萬的競標廠商竟棄標,由第二順位的他順利簽約,以人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事,但上帝卻按其心意成就了,讓楊聖展對神有更堅定的信心。

 

還有一次,有相鄰的兩項工程要招標,一邊有多餘土方需外運,另一邊則有填土需求,換言之,做一次工作就能有兩筆收入,但還是要先參與競標,過程中也遇到不少攔阻與競爭。

 

當楊聖展跟妻子與牧師分享此事,突然有個意念浮上心頭,「如能順利標到這兩個案件,想回饋教會一台福音車供長輩使用。」透過牧師、自己和妻子的懇切禱告,最後公司順利拿到兩個案件,他也實現諾言捐一台福音車給教會。採訪到這邊,楊聖展把一切榮耀歸給主,感謝神讓自己有能力奉獻。

  • news-details
  • 楊聖展夫婦和林瓊娟牧師(右二)與全新的福音車合照。(圖/楊聖展 提供)

  • news-details
  • 楊聖展分享,教會並無太多資源,過去多年都是林瓊娟牧師使用私家車載長輩,福音車可以提供教會有更多運用。(圖/楊聖展 提供)

十一奉獻是基督徒的祝福

經歷財務、工作上的祝福,楊聖展提醒,除禱告要具體外,遵守十一奉獻也相當重要,瑪拉基書3:10,「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上帝常透過十一奉獻祝福基督徒。

 

有些人可能會心想:「我奉獻錢給教會,但又得到什麼?」而猶豫是否要遵行十一奉獻,但從其經歷來看,我們奉獻給神的錢,祂都沒有花掉,反而加倍給我們。

 

採訪尾聲,曾為浪子的楊聖展以經文共勉,馬太福音7:7,「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祝福大家更認識神,擁有從神而來的信心,如此不容易因生命挫折離開神,有時禱告沒有應允,不是因為上帝不給我們,而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 news-details
  • 今(2023)年4月,楊聖展(左一)將擔任教會長老,他感謝教會的支持、上帝的呼召,盼在未來四年服事可以持續在神的感動裡,為一切教務努力,更認識上帝。(圖/楊聖展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