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得神的喜悅」就是「使神快樂」,若你我沒有「信」,就不可能使神快樂;神對「沒有信的人」,是不能也不會快樂的。

 

《正確的姐妹(續二)》由「臺灣福音書房」出版,作者倪柝聲在書中提到,「得神的喜悅」關鍵就是「

「信徒」跟「信」有關

「基督徒」原本是一個「綽號」,並非正當的名稱。「門徒」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在安提阿,人們給門徒加上這樣的綽號。

 

倪柝聲指出,「基督徒」這個名稱「與信無關」,但「信徒」這名稱是「與信有關」。若沒有這「信」,我們絕不能得神的喜悅。惟一能叫神天天快樂的,就是我們對祂有信,相信祂。

 

「信徒」是一個甜美的稱呼。在新約聖經中,一再稱基督徒為「信徒」,也就是說,我們是信徒之家的人。

 

倪柝聲表示:「我用『信徒的信』一辭,因為『不信的罪人沒有信』。在人的裡面,是憑藉著我們自己,我們是「沒有信」的。

 

「信」有兩種意義:

(一)信徒「所相信的事物」,是指「客觀的信(信仰)」。

(二)信徒「信的行動」,是指「主觀的信」。

 

基督是我們的信仰的對象,這信仰是客觀的。而我們信主,這個信是「主觀的行動」,是對主「行動的信」。

 

實際上,信徒的信」並非是我們這些信徒自己的信,乃是基督進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信」。我們這些罪人,原是「沒有信」的。信乃是,當我們悔改向神,那是靈的基督作神聖化的靈,作我們的信,使我們「『憑這信』信靠基督」。

 

神「是」?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這經文直譯就是——到神面前來,必須信神「

 

在此處,「是」是個動詞,事實上乃是「三一真神」的神聖名稱。在出埃及記中,摩西問神「祂的名字」是什麼?神回答:「我的名是,我是那我是(I AM THAT I AM)。」

 

耶穌也曾對不信的法利賽人說:「你們若不信我『是』,必要死在罪中。(直譯)」祂也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直譯)」

 

耶穌還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直譯)」請注意,此處的「我就是」,用的是「現在式」按文法說,這是錯誤的,祂應該用「過去式」說:「還沒有亞伯拉罕,我曾是。」故這就是指明了,祂就是耶和華。

 

所以,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因神一直是、永遠是「現在式」的。

 

保羅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在英文譯本中的這個翻譯極佳,因這含示了一切。

 

你需要神嗎?神是。你需要糧食嗎?神是這也就是為何我們會用「偉大」這詞來說耶穌是那「偉大的我是」。

 

耶穌告訴我們說:「我就是…生命。」「我是復活。」「我是好牧人。」「我就是生命的糧。」耶穌是氣、活水、生命樹;祂也是神、父、子、靈。祂對我們乃是一切。聖經說,你若不信基督,就沒有生命。

 

人的生命是「虛假的」,並不能永遠存在,並非是「那個『是』的生命」。所以,在整個宇宙中,我們甚麼也不是。甚至,整個地球都不是!因為它們不能永遠存在,等時候到了,它們就過去了。所有眼見的東西,實則都是虛空。事實上,只有那偉大的「我是那我是」,能永遠長存。

 

所以,凡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這是非常重要的。

 

舉例:作丈夫的,如果看見惟有神是,他自己不是;那他就不會憑自己,並在自己裡面來愛他的妻子。同理,當姐妹們在買東西時,若看見整個宇宙中惟有神是,那就不會任意的去買自已想買的東西,而是讓神決定去買什麼。

 

「信」就是,停下你自己,不做任何事,使神成為你的一切,你什麼也不是。

 

「信」將你連結於神,使神成為惟一「是」的。因丈夫知道自己不是,所以不該是他在愛自己的妻子,應當是基督在愛他的妻子。同理,姐妹們也應知道去買東西的不該是自己,而應當是神去買。

 

弟兄們必須問自己:「是我,還是基督,作我妻子的丈夫?」實際上,若一個姐妹的丈夫,沒有看見惟有神是,而他自己不是,那她會很痛苦。惟獨「基督」是丈夫,沒有一個丈夫是真正的丈夫,所有的丈夫都是虛空。

 

換個角度來看,若在婚禮上,主婚人向新人說:「妳是親愛的新婦,你是親愛的新郎嗎?」新郎應當說:「不,我不是,基督才是。」新婦應當說:「我不是新婦,基督才是。我又醜陋又可憐,我不美麗,基督才是榮美的一位。」這就是「信徒」。

 

當一個姐妹要結婚時,她必須看見「她什麼也不是」,她不該覺得自己是最美、最好的一位。若她這樣覺得的話,那她的婚姻就完了;因這不是一個「信徒的婚姻」。

 

一個即將結婚的女信徒應當說:「主啊,我將要嫁個這個人。主,祢知道我什麼也不是。我不能作好妻子。主,我什麼也不是。」若是如此,這是何等的有福!這是在凡事上,否認自己的福。

 

耶穌曾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否認己)。」請注意,「否認」就等於「神是」,「信神」是等於「否認己」,這是因你信惟獨「祂才是」。

 

在凡事上惟獨神是應得的一切

保羅曾說:「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在此處,保羅想表達,活著的不再是他,他並不存在,已經了結了,被釘十字架了,不再是他,而是基督在他裏面活著。基督活著,基督是,基督存在,他不存在。

倪柝聲強調,惟有「」使神快樂,而信乃是「信神是」。「信神」是使神快樂、蒙神喜悅的惟一、獨一的路。

 

「信神是」含示「你不是」。在整個宇宙中,我們眾人什麼也不是。在凡事上,我們應當什麼都不是、應當不存在,惟獨祂應當是一切,應當存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