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6日,臺北基督學院舉辦的見證講座。圖為馬來西亞寶康醫院經理陳耀銘。(圖/臺北基督書院提供)

「當時一邊吸毒一邊哭,因為很愧疚……」馬來西亞寶康醫院經理陳耀銘,回憶信主前的過往,忍不住驚嘆神的大能,過去用盡各樣方法,都無法脫離毒癮,卻因為踏入福音中心,原本墮落吸毒的生命,翻轉成為祝福人的器皿,如今能在醫院探訪傳福音!

 

寶康醫院團隊中的陳秀秀,過去在原生家庭,認為自己不重要,在不合神心意的關係中掙扎,直到被天父的愛尋回,原諒父母,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不再努力證明自身價值。

3月6日,在臺北基督學院舉辦的見證講座,馬來西亞寶康醫院經理陳耀銘、馬來西亞寶康醫院團隊中的陳秀秀,分享生命被神翻轉的見證。

 

一邊吸毒,一邊愧疚流淚

從小,當弟弟出生,感受到父母的寵愛轉移,感到缺乏愛的陳耀銘,13歲開始學會抽菸,甚至跟著朋友抽大麻,直到15歲開始吸毒,一吸就到28歲,過程中曾因販毒被警察抓。

 

他曾嘗試將自己鎖在家裡戒毒,甚至爸爸還會拿符水給他喝,派了一個會功夫的來看守他,但只要一沒有人看管,陳耀銘仍舊跑去吸毒。

 

被判坐牢後,出獄仍在吸毒,甚至拿了母親的看病錢買毒品,「當時一邊吸毒、一邊哭,因為很愧疚...」雖然每個月都去警察局戒毒,但仍然沒信心能夠成功。

 

直到有一天,陳耀銘收到福音戒毒單張,看見其中一個條件是要「每周上教會」,心中產生抗拒,而選擇放棄。

  • news-details
  • 馬來西亞寶康醫院經理陳耀銘,過去曾吸毒多年,後來生命徹底被翻轉。(圖/記者王詩瑜)

吸毒墮落生命,翻轉成為祝福!

直到有一次母親給他錢,讓他去藥房買藥戒毒,沒想到回到家,警察立刻衝進來搜查,還好陳耀銘當時並沒有買毒。此事令他下定決心,踏進福音中心戒毒,在當中聽見許多見證,心中不禁又重新燃起盼望。

 

但仍有聲音控告著:「你以前傷害過媽媽,你改變不了的,你以為你現在能改變什麼嗎?」當天有一個弟兄為其禱告,禱告後陳耀銘卸下心中重擔!後來他的叔叔竟也跑來戒毒,讓他見證到耶穌是真的!

 

他更見證到,神可以將一個吸毒墮落的生命,翻轉成為別人的祝福!

  • news-details
  • 陳耀銘踏入福音中心,倚靠神的大能,成功戒毒。(圖/臺北基督學院 提供)

謙卑與父親和好,關係解凍

與父親關係疏離20年,雖然在教會可以跟弟兄拍肩膀,一同唱歌讚美,但回到家卻與父親相對無語,才發現原來父子間仍有心結沒打開。因為從小做錯事情,父親會責罵,對弟弟卻很溫柔,為此陳耀銘心中仍無法饒恕父親。

 

後來經過牧師與導師的陪伴,他決定找父親和好,因以弗所書6:2也說到:「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他鼓起勇氣抱著父親,說:「爸爸,對不起,我得罪了你,現在我要改變,我愛你!

 

父親當下手足無措,不自在的東張西望,他繼續分享:「主耶穌也愛你!」後來父母皆信主,父子間心結也迎刃而解。

 

上帝在翻轉、提升我們之前,尊榮以前必有謙卑!」陳耀銘說。

  • news-details
  • 陳耀銘主動與父親和好,父子關係在神的愛中解凍。(圖/shutterstock)

非醫藥背景,卻在醫院工作傳福音

陳耀銘在戒毒中心擔任同工11年,直到2016年,母親罹患帕金森氏症,由姊姊照顧。

 

他急需一份工作,可以維持母親的醫藥費用,有次遇到寶康醫院創辦人陳金蓮,受其邀請來到團隊估作,內容是在醫院探訪病人,傳福音給他們。

 

不擅長英語的他,每天早上開車前,總是禱告求神領其順利度過,卻偏偏在醫院中遇到很多講英文的病人,甚至是遇到講英文的華人!

 

陳耀銘開始很沮喪,心想這份工作並不適合自己,但陳金蓮卻鼓勵他:「你不會就說不會,就謙卑一點承認!」於是他決定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繼續在神裡面為了探訪傳福音而努力!如今,他已經可以用英文簡報,甚至與人分享見證。

 

「以前我的姐姐看到我,就好像看到鬼,感謝神改變了我,家人現在都接納我!」陳耀銘分享自己過去並非醫學背景,但是卻能到醫院工作,且當上主管。

 

直到39歲還單身的他,有天一位弟兄為其禱告,求神賜給他伴侶,2017年陳耀銘就遇見了神所賜的伴侶,順利結婚,短短三年便有了孩子。

 

最後,他以哥林多後書5:17經文作為勉勵:「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相信在神裡面,凡事都有可能!

  • news-details
  • 陳耀銘與醫院服事團隊合影。(圖/臺北基督學院 提供)

陳秀秀姊妹接續分享生命故事。

 

試圖向父母證明:「你們放棄我是一個損失!」

從小她便夢想著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不過在「十個孩子的大家庭」長大,陳秀秀總是很難感覺到被愛。

 

小學三年級時,父母因她的補習費,吵到要離婚,母親甚至拿著行李要離家出走,此事令陳秀秀心中埋下謊言,總覺得自己是家中的負擔。

 

讓她時常思考:「我被生下來要做什麼?難道就是得照顧弟弟妹妹嗎?」甚至認為「我在家不重要,讓我死掉好了!」這樣的念頭深深烙印在其心底。

 

曾遭父母送走的陳秀秀,為了得到父母的肯定和認同,不斷試圖用表現證明給父母看,想讓他們知道:「你們放棄我是一個損失!」

 

信主後脫離同性關係,生命被翻轉

因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陳秀秀經歷八年與同性的交往關係,直到有一個朋友帶她去到教會,越發認識信仰後,她決定好好整理對關係的看法並好好分手,未料竟遭對方以性命做為要挾,處境十分艱難。

 

後來,有一個相識13年的異性朋友向陳秀秀告白,卻選擇在她29歲受洗的前一天,與她分手。

 

陳秀秀經歷失戀之苦,依稀記得當時受洗後從水中起來的那一刻,聽見神說:「女兒,妳看不到我的祝福嗎?她愣了一下,後來發覺—若當時不是這個異性來追求,她無法離開與同性之間的關係,生命也無法被翻轉!

  • news-details
  • 陳秀秀過去在原生家庭感到被拒絕,卻在神的愛中重新接納自己。(圖/記者王詩瑜)

在人前坦承過去,心中的痛被拿掉!

信主後,她不敢讓人提起這段過去,直到去到日本,參加一場「回家聚集」特會,在當中看見日本人在台上,為著世界大戰中所做的事,請求各國的原諒。

 

那時刻,她才知道,原來日本人靈裡面多麼需要被接納,此時聖靈也在陳秀秀心中動工:「教會的人都覺得我很好,我的秘密蓋得很好,但我心裡有個痛,需要把它拿掉!」

 

於是她開始向人敞開訴說自己的見證,而最困難的莫過於向父母坦承,但是神卻藉此醫治了她與家人的關係,可以原諒父母,不再用傷害自己的方式來傷害父母,並且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耶穌說復活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仍然會復活,那時開始感覺有鎖鍊被打開!」有13年會計經驗的陳秀秀,後來到了醫院工作。

 

信主後她多次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有次,她到機場接待要到醫院的台灣夫婦,竟收到紅包袋奉獻,恰好840馬幣,正是她要到香港參加特會的機票錢。

 

在醫院工作團隊中,她也體認到合一相當重要,聚會前若同工之間有齟齬之事,必須先放下自己,與對方和好,才能來到祭壇前敬拜神!在每早的晨會中,儘管有不是基督徒的主管出席,也能彼此配搭。

 

最後,她感謝上帝,天父的愛填滿了心中所有缺乏,不再需要努力證明自己,相信所有的恩賜能力都是來自於上帝,皆是能夠來祝福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