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22歲的約書亞.巴賽特是影集版《歌舞青春》的男主角(Joshua Bassett),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信仰。(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影集版《歌舞青春》的男主角約書亞.巴賽特(Joshua Bassett)在剛舉行的「尼克頻道兒童票選獎」(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頒獎典禮上,於數百萬的年輕觀眾前分享自己的信仰。他手拿最受歡迎男明星的獎座說:「我想謝謝我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想說一點話,這裡有很多肩負重擔的人,心靈破碎的人,被生活打垮的人…如果你失去盼望了,有一位真實存在的神愛你、比你想像的更愛你。

「主耶穌應許賜下平安,而我得到的醫治就是我的見證。」22歲的約書亞.巴賽特說,「請記得:快快的饒恕,自由的去愛,勇敢的往前走。愛,永遠不失敗。」在此次發言以前,這位年輕演員在教會受洗的影片就已流傳在外,並引發外界許多的疑惑。

 

可以注意的是,約書亞.巴賽特這番強烈表明信仰的言論,正好是阿斯伯里大學(Asbury University)復興運動最甚的時候。作為Z世代的一員,並且也是相當受這世代青年矚目的明星,他在公開場合說的話有相當的影響力。

 

受洗引發粉絲質疑,男星只堅持「我心屬耶穌」

約書亞.巴賽特的受洗之所以引來熱議,因他曾在2021年於GQ雜誌的採訪中宣布,自己很高興成為「LGBTQ群體的一份子」(編按:LGBTQ是五個英文單字的縮寫,意為非異性戀者或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但並沒有提及自己的性取向。

 

今年2月13日,他twitter上分享自己在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受洗的消息,讓他的一些粉絲相當驚訝甚至有些不解,在一些報導中,有粉絲形容他「迷失了」。

 

不論如何,約書亞.巴賽特在自己上傳的影片中,可以聽到他說著自己試著找到人生的真理,而這件事讓他走錯了路。「長話短說,我小時候被教導要當一個『基督徒』,但我選了別條路,我走得非常遠,為了找到我渴望的真理。最終這導致了成癮、憂鬱、自殺的念頭、飲食方面的疾病…而沒有任何一位老師,帶給我像耶穌基督所賜下的平安。」

對於外界和粉絲的質疑,約書亞.巴賽特爾後也在社群媒體上回覆了大家的質疑。「我去了教會,剛好就在那裡受洗──我不知道這裡所有的規範和信念,也沒有支持這全部一切…我的心是屬基督的,也只單單屬於祂。」其實在他宣布受洗的前一個月,約書亞.巴賽特就曾發過一則推文:「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祂的受死和復活是被歷史記錄著的。從仇恨中回轉,尋求赦免、來就近祂吧。」

 

根據《Outlook》報導,他在滾石的採訪中分享自己的信仰歷程。「幾個月前,我和上帝禱告,當我把真理寫下來時,求祂給我一個徵兆。於是我就打下了這行字『耶穌是道路』,但沒有事情發生,接著我再加上了幾個字『耶穌是唯一的道路』──我房間的燈突然亮了起來。」約書亞.巴賽特更說到,自己曾兩次「遇見」耶穌。

 

「這個經歷比我人生所見過的一切都豐富奇妙,我很期待不久後的將來可以分享這件事。」在訪問的最後,約書亞.巴賽特對於那些關心他的人說了句話:「給所有關心我的朋友,你們可以確定:現在的我從未這麼好過,我所感受到的平安,比我以為自己能得到的更為深刻。

 

請為約書亞.巴賽特與更多和他一樣的青年禱告,能在聖靈復興的浪潮運動中歸主,在生活的各個面向選擇跟從耶穌基督的真道,並倚靠祂活出真正的平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