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翁宇慶牧師於「亞斯本理復興(Asbury Revival)」現場參與。「教會經過這一個洗禮,很難再一樣了!」他說,「這是一個完全『從真實裡』爆發出來的運動,是教會一個極大的甦醒、提醒──我們要回到與耶穌的真實裡!」(圖 / 翁宇慶 提供)

21日時,翁宇慶牧師搭機前往美國肯塔基州,抵達「亞斯本理復興(Asbury Revival)」的現場參與。

 

下飛機後,開車前往校園的途中,他發現:「你知道為什麼上萬人進不去嗎?因為只有兩、三條『窄路』能進到小鎮,是最多兩台車、還要並肩通過的那種(雙向道)。」校園內,也無法容納如此多人。

 

因而,他感動地說:「(相信)這是出於聖靈的工作。神就是揀選了這麼一個『鄉村小鎮』,在鄉下做了這麼大的事,來『對世界及這世代說話』!」

  • news-details
  • 目前,校園裡的復興聚會已開始收尾。奇妙的是,美中時間2月23日週四7-9PM(台灣時間2月24日週五9-11AM),正舉行「高校禱告日(COLLEGIATE DAY OF PRAYER)」,數月前,高校禱告日已定在亞斯本理大學舉辦,然聖靈兩週前,就開始大大澆灌,今日聚會吸引了國際注目。(截圖/2023cdopstream.sardius.live
  • news-details
  • 台灣「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翁宇慶牧師,於亞斯本理的禱告會現場。(截圖/高校禱告日直播

即使亞斯本理復興聚會即將結束,然翁宇慶說:「我看到,影響力已經蔓延、到各大校園裡去,甚至帶來全世界許多教會新的覺醒──這覺醒,是從靈裡發出來的一個甦醒,告訴你說:神是如何能如此真實的工作。

 

處處留下「神同在」的馨香痕跡

當翁宇慶22日晚間前往(副堂)現場時──主堂對街的同一區域空間──他仍可清楚感覺到「神造訪的痕跡」有多麼強烈,「好像一個人真實的存在,『基督的馨香』強而有力地停留在主堂周圍。」

 

他因而理解,何以那麼多人,在草坪上就跟著敬拜起來;翌日早上,仍有許多學生陸續走進草坪禱告、尋求神。

 

此次禱告運動的主領是學生,翁宇慶分享對這些神學生、大學生的觀察:「你很清楚感覺到,這些人就是不太一樣。接近時,你就知道神造訪了他們的生命,使他們從裡面發出了極大的亮光。」

 

尤其,許多學生起來服事神,接待外來訪客、餵養饑渴慕義的人,許多學生的臉孔是容光煥發、充滿期盼,要迎接神在此刻的作為

 

翁宇慶興奮禱告:「主啊,讓臺灣也能領受!讓亞斯本理所發生的事,也臨到臺灣!臨到所有華人及整個世代中!」

  • news-details
  • 翁宇慶清楚可感受到,「神造訪的痕跡」強而有力地停留在校園裡。(圖/翁宇慶 提供)
  • news-details
  • 禮拜現場,人們相互擁抱、為彼此禱告;校園裡的許多角落,學生們也會自由聚集起來,進行禱告服事。(圖/翁宇慶 提供)

神親自造訪「Z世代」──點燃無望的世代

翁宇慶分享,自己對「Z世代」所看見的特別感動。

 

當他想到Z世代,其實是一個很「受夠了」的世代,可能「受夠了」傳統體制、「受夠了」找不到答案的痛苦、「受夠了」各種不同形式的壓迫,看見世界上這麼多不確定的事情正不斷發生,對此感到很混亂…

 

但此次屬靈覺醒,讓他們從這「受夠了」裡,開始得到自由—神親自的造訪,讓很多事情開始發出極大盼望及改變。

 

「我覺得,神親自的造訪,讓Z世代能看到一條永生的出路,能重新起來。很多教會已經失去了Z世代,可是這次的(亞斯本理)復興,就是Z世代起來去服事。

 

聚會中,有很多不同老、中、青的世代,然而,是許多年輕學生們,在前面為人禱告、服事端水拿水,得以看見,當神造訪他們時,真的帶來生命很不一樣的改變。

 

「Z世代的盼望被點燃起來了,」翁宇慶說:「(他們)開始有一個服事主、服事弟兄姐妹,甚至服事這個世代的心志

  • news-details
  • 許多學生在禱告會上,見證神在自己身上的工作。此次復興所在地,讓人看見,神揀選的小鎮並不豪華,甚至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安排一個「大聚會」,但神就選定這裡,做了一個示範,告訴世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b)。」(截圖/高校禱告日直播

當年輕人起來禱告,教會將有前所未有的復興火焰

翁宇慶啟程前,就已聽到各地許多教會年輕人,受亞斯本理復興激勵,而主動起來禱告。翁宇慶深感:「Z世代復興非常重要,他們很多『躺平族』,但神在亞斯本理開始了這復興,祂甦醒了整個Z世代,讓他們知道要『起來』

 

相信當年輕人「起來禱告」時,將帶來教會前所未有的復興火焰。

 

「我幾乎可以確定一件事,就是他們(亞斯本理的學生)今天從這學校畢業後,他們的『人生』不可能再一樣,將會一生一世永遠記得在這裡所發生的事,然後,為主基督預備、為大君王來預備道路。」

 

神為全世界教會靈裡開啟一個「新的覺醒」

這時代,世界各地都正面臨著許多艱鉅挑戰。「甚至,許多牧者經歷這麼多挑戰後,信仰在在受到攻擊,以至於很多時候服事久了,卻沒有辦法帶出『神的真實』來。」

 

「我們可能只為了講道而講道,講的道理很多、辦了很棒的活動,可是在亞斯本理所看到的,不是活動,而是一個接著一個『回應神』的學生們,他們起來回應、起來敬拜。

 

翁宇慶也深信,神所要成就的,是一個「跨世代」的大事,要使這整個世代,向祂甦醒過來

 

因他發現,神所造訪的不僅是亞斯本理,而且是通過亞斯本理,來震動許多老、中、青的心。在現場的副堂,他可以看見各個年齡層,也有許多家庭帶著孩子前來參與,孩子們也經歷神極大澆灌與充滿,許多老人家坐著敬拜、等候神。

 

各個不同宗派、不同國家的人,一同來領受神的心意,其實這是一個很美的預表,包含臺灣也在場翁宇慶說:「真的是一個『列國向神甦醒』的開始。我不知道這復興的後座力有多大,可是可以非常確定,神正準備要在這時代、在我們當中,做極大的事,而且是一個『前所未有』的工作。」

他回憶,自己剛下飛機、踏入機場時,海關人員一聽到他要去亞斯本理、也很興奮,因為「人人都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這個運動今天結不結束,已經不重要了──它已經震撼了美國人的心。我覺得,我們活在一個很偉大的時代,神在正在做一些很偉大的工作,透過一個鄉間小鎮所爆發的『超過200多小時的敬拜復興』,它帶來的是一個世界性、對整個世代的極大盼望。

  • news-details
  • 神親自造訪「Z世代」──點燃無望的世代,禱告會上,年輕學生向神發出極大渴慕與呼求。(截圖/高校禱告日直播

人們從神那裡,得到了一個「甦醒」的禮物

同行至現場的同工——「生命河基督教會府中教會」傳道林易嬋,也分享感動:「我看見自發性的人們,是神自己所興起,讓人回到心中渴望、起初對神的那份敬畏。進到會場,(我的)眼淚就不自主一直流下來。

 

我看見,從世界各地來的人們,在那裡禱告時『沒有自己』,站在那裡,你會想為這個世界禱告、想為這國家禱告,想為這世代,甚至為下一代、下下一代的復興禱告…神很清楚跟我說:祂來了,祂真的來了…

 

而當祂來時,祂要震撼全世界,讓人們的眼目焦點,再次注視在這位榮耀的耶穌基督身上,這是一個很深很深的感動;無論我們參加的時間有多少,但我們深知:人們從神那裡,得到了一個『甦醒』的禮物

 

人們覺醒於所需要的,不再是虛浮外表的東西,神此時真實在做的是:讓人心真實的轉向——對神發出真實的饑渴,因而帶下神極大的愛與復興。

曾有這樣的事嗎?

你們要傳與子、子傳孫,孫傳於後代

「生命河基督教會第二教會青年牧區」傳道陳亭伊,也在現場觀察神的工作,觀察人們如何回應神,她看見,所有人的心,都是專注且渴慕的

 

沒有任何人在玩手機,來到這裡的人,都非常專心尋求神,並且渴望經歷聖靈。拿手機的都是在拍攝,想把神的工作記錄下來。每個人都很敬畏、很專注、很渴慕,包括有些孩子們,也舉起手來回應神

 

悔改與渴慕的靈在現場運行。很多人被聖靈充滿,就倒在地上,很多人跪在地上悔改,很多人一直在禱告,當有人出去時,就會有人進來補上那位置,整個會堂聖靈的同在很強烈,人們的渴慕加深了神的同在。

 

陳亭伊也分享約珥書1:2-3,「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在你們的日子,或你們列祖的日子,曾有這樣的事麼?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子傳與孫,孫傳與後代。

 

她相信,這份傳遞會不斷下去,也相信,接下來這波復興將蔓延到各個國家。

  • news-details
  • 全場感謝神這段時間以來,極美善與充滿權能的工作,並禱告,這復興的火花從這裡開始,不斷向前延燒,點燃全美及至世界各地,並虛心求神教導「長久注視基督的榮美」,做成每個人的生命「活著就像基督」。(截圖/高校禱告日直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