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科學期刊《自然通訊》近日發表一項研究指出,全球暖化影響「冰湖潰堤」,約有1,500萬人面臨「內陸海嘯」的風險。(圖/shutterstock)

近年全球各地「大規模地震」頻傳,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汪中和教授曾受訪提醒,地球暖化導致冰川消融,造成地表能量累積太高,提高地震頻率,暖化所帶來的影響恐怕不止於此。

 

根據2月7日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中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全球約有1,500萬人住在冰蝕湖方圓48公里內,暴露於洪水風險中

 

而面對這些環境變動,聖經中早已有所記載,也顯露「主再來的日子近了」,身為基督徒當如何應對呢?

暖化導致全球冰蝕湖大幅增長

依據CNN報導,世界各地的冰川正以驚人速度融化。研究人員發現,到本世紀末,多達半數的冰川可能會消失,除加劇海平面上升,這些冰川溶化後形成的冰蝕湖(Glacial lake),對住在周圍的人們,尤其是下游居民,如同隱形的未爆彈!

 

隨著氣溫持續升高,融冰或冰川崩塌會引發水位暴漲,此現象稱為「冰湖潰洪」。

 

相關新聞》全球暖化提高地震頻度 汪中和:與地震相處是台灣民眾宿命,更須提高警覺

 

7日,在科學期刊《自然通訊》發表的研究表示,全球約有1,500萬人暴露在此危險中,其中半數以上的人,集中在四個國家:印度、巴基斯坦、祕魯、中國

 

冰湖潰洪的影響不容小覷,研究共同作者、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副教授湯姆.羅賓遜(Tom Robinson)指出,這等同一場「內陸的海嘯」(inland tsunami),好比水壩忽然潰堤。

 

過去,曾發生多起「冰湖潰洪」事件,造成數千人死亡,許多財產、基礎設施損失。例如:祕魯布蘭卡山脈(Cordillera Blanca)是經常發生災害的山脈之一,自1941年起,經歷高達30多次的冰川災害,至少奪走1萬5千人生命。

 

研究指稱,受冰湖潰洪影響最多的地方,在亞洲高山地區,如:尼泊爾、巴基斯坦、哈薩克;因平均而言,這些地區居民生活離冰蝕湖不遠,僅約9.6公里。

 

近年,世界多處頻頻發生飢荒、瘟疫和大規模地震,顯見世界已處於末後世代,然而這些環境變動,在聖經中早已記載。「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從天上顯現。」(路加福音21:11)

 

基督徒應當如何預備自己,迎接主耶穌的再來呢?

  • news-details
  • 倘若冰蝕湖發生潰洪,如同水壩忽然潰堤,影響不容小覷。(圖/shutterstock)

給末世基督徒的五個預備面向

前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院長林日峰博士,曾於「第二屆全球華人宣教會議」,分享五個給末後世代基督徒的預備面向。

 

1.為萬國、萬民禱告

啟示錄5:8,「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啟示錄8:4,「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

 

兩處經文提及「眾聖徒的禱告」,可見聖徒的禱告如香般蒙神悅納。現今,有許多基督徒遍地築壇、點燃禱告之火,期盼有更多人加入「為萬國、萬民禱告」的行列。

 

2.向更多國家傳福音

啟示錄5:9,「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

 

啟示錄7: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神透過聖靈差遣基督徒擔負宣教使命,成為世上的光和鹽,而上述經文指出,我們要傳的並非是單一民族,乃是「各族、各方、各民、各國的人」。

 

3.看見苦難與患難背後的「祝福」

跟隨神的人必遇患難,但我們更要看到背後的「祝福」。

 

啟示錄6:9-11提到,「揭開第五印的時候,我看見在祭壇底下有為神的道並作見證被殺之人的靈魂,…,於是有白衣賜給他們各人,又有話對他們說…

 

啟示錄7:14-17應許,「…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啟示錄14:12-13指出,「…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許多基督徒皆不畏險阻,火熱傳福音。期待,你我也能回應主的託付,宣講好消息、對萬民作見證,相信在末後世代,必得屬天獎賞和公義冠冕。

 

4.幫助貧窮、心靈困乏者

身為基督徒的你我,若有餘力,可致力幫助有需要的人們。箴言19:17指出,「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扶助、憐憫貧窮,是聖經中很明確的教導。

 

除了物資上的幫助,現代人多有情緒、心靈焦躁不安等問題,基督徒也能使用權柄為人行醫治與釋放。

 

路加福音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5.將福音傳回歐洲、耶路撒冷

曾有人詢問:「世上有如此多邪惡與苦難,究竟神在哪裡?」牧者回答,「神就在這裡,透過祂的教會、祂的子民,向這個破碎和受傷的世界伸手、治癒和拯救!

 

過去,許多歐美宣教士放棄舒適生活,至亞洲地區推廣教育、醫療等福音工作;林日峰祈求神,繼續引領華人教會前方的道路,使更多華人「走出去」,將福音傳回歐洲、耶路撒冷等地。

  • news-details
  • 不少自然、人為災難與聖經預言吻合,代表耶穌再臨的日子將近,願基督徒如「聰明的童女」,時時警醒預備耶穌的再來。(圖/shutterstock)

自然災難不斷,顯露末後世代來臨

聖經藉著「環境變動和預言」警告人們,當看見這些自然和人為災難的規模越來越大、頻率愈加頻繁時,便是愈接近耶穌再來的時間。

 

願神保守你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在迎接主再來的關鍵時刻,能如「聰明童女」般,時常保持警醒和預備自己,好參加羔羊的婚筵,進入天國。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示錄3:2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