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分享「盼望升起」信息。(圖 / 截取自台北靈糧堂YT頻道)

「當周圍的人進入絕望時,你卻進到盼望,你就是帶出盼望的人!」

 

晏信中牧師指出,「因信稱義」是基督徒的起點,而我們要繼續靠著信心前行;信心不是由自己努力生出來,而是如同藤蔓一樣,需要攀附在「盼望」上面

 

當世界看見我們渺小、破碎,卻仍活出有盼望的生命,他們就會渴望跟隨!讓2023年,成為充滿盼望的一年!

台北靈糧堂晏信中牧師以「盼望升起」為題分享主日信息。

 

在困境裡面,刻劃著神的名

回首2022年的谷底與挑戰,我們是被口罩擋住了讚美,還是讚美得更大聲?面對現實的考驗,我們心中的光景就被顯明出來

 

面對大環境的寒冬,例如疫情、通貨膨脹等困境,我們也許能彼此安慰,一同走過;但如果面臨個人生命中的寒冬時,當周圍的人都無法體會心中痛苦時,該如何度過?

 

在腓力.曼都法牧師近期展出的畫作中,有一幅看似沒有盼望的黑白圖畫,以指甲的抓痕,刻劃出岩石上面的痕跡,表現出生命的無助吶喊,但若仔細觀看,每個岩石上都寫著耶和華的名字。

 

在困境裡面,我們常會問耶穌在哪裡?其實神一直都在!」當我們在個人的寒冬中跪下來尋求神時,也不要忘了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走進他們的生命裡面,陪伴他們走過生命的寒冬

 

「信心」需要攀附著「盼望」

當寒冬沒有停止的時候,接下來2023年該怎麼走?當基督徒因信稱義,這份信心是一個起點,我們要靠著信心繼續往前!但,當患難臨到時,我們容易失了信心,然而不要讓事情的成敗,來決定我們的信心

 

而這個信心要攀附什麼,才能看見天堂呢?信心不是靠自己努力生出來,而是如同藤蔓一樣,需要攀附在盼望上面

 

「盼望」是從「患難」中生出來!

在羅馬書5:3-5的經文中,「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可見,盼望其實是需要經過患難歷練出來!

 

我們的信心應從少壯獅子,成長為成熟的猶大獅子,甚至不用吼叫,光躺在原處,就使惡者不敢靠近!而這份內斂的信心,是需要經過多年患難所鍛鍊出來的

 

唯有當患難臨到時,才會顯明我們生命裡面很深的東西,如同申命記33:25所言,「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 news-details
  • 盼望其實是需要經過患難而歷練出來!(圖/shutterstock)

我們靈魂的錨,是否定準在基督裡?

希伯來書6:18-19說,:「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

 

舊約時期,當祭司進到幔內時,若不夠聖潔,就會當場死去,因為神是輕慢不得的!如今,因著大祭司耶穌已經附上血的代價,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面前,這並非理所當然的!

 

當我們把神看得越來越小,就會失去盼望!」不要忘記,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當風浪來臨時,抱怨只會助長我們的「小信」,當我們(肉體)裡面越快速反應時,越顯出我們的沒盼望。

 

我們對事件的回應,會反應出我們的錨,是否定準在基督裡?不是想著趕快解決問題,而是需要放慢速度,觀察世界變化中,神在對我們說什麼要安靜知道祂是神!

  • news-details
  • 讓靈魂的錨,定準在基督裡!(圖/shutterstock)

恩膏,讓你可以面對未來挑戰

聖經中,先知撒母耳來到耶西家中,撇開七個高大的兄弟,膏抹了看似最弱小的大衛!因為耶和華看見大衛的內心

 

當撒母耳拿起膏油,從大衛頭上倒下,從身上流到每個衣襟,膏抹他成為以色列的王,膏油的香氣清楚訴說著:「神的同在就在他的身上!

 

後來,當大衛用石頭打倒巨人歌利亞,踩著他的脖子,拿起歌利亞的刀,把頭砍下來,將榮耀歸給神!

 

所有膏油的得勝經歷,都是為了讓你面對挑戰,仍然堅持走下去!」被恩膏後的大衛,遇到的每個挑戰幾乎都要喪膽,但他仍堅持神的揀選。

 

被揀選、被恩膏又打勝仗,馬上可以成為王的大衛,後來竟遭遇追殺。好幾次有機會手刃掃羅王,但大衛為了合神心意,決議不碰觸神所恩膏的人,這就是尊榮!

 

大衛在患難中忍耐,老練生出盼望,最後,當時候到了,大衛被以色列12支派推舉成王,當時他心中已沒有任何自誇,而是以沉穩的智慧治理神所交託的國度

 

因此,不要用自己的力量去爭取什麼,就像亞伯拉罕用自己的方式,硬生出的孩子,未來卻成為了敵對以色列的勢力。

 

即使灰頭土臉,仍相信神的揀選

另一個聖經人物-約瑟,穿上父親給的彩衣,還做了一個異夢,夢中家人都向其下拜,睡醒後約瑟便去告訴家人們此事。

 

晏信中提醒:「當神的恩膏臨到時,要小心我們內在心態的動機!」此時要警醒自己,不要落入世界的爭權奪利。

 

那時,約瑟遭到兄長忌妒,被推到坑裡,賣為奴隸,也許他哭了一個晚上,痛苦的想著:「要這彩衣有何用?這個恩寵卻讓我成為被攻擊的對象。」

 

後來他好不容易熬出頭來,被波堤乏所重用,拒絕了波堤乏太太的誘惑,卻遭到陷害下到監獄裡。

 

約瑟在極度痛苦中,仍持守心裡面的盼望,並未背棄神!這一路上,他在患難中生出忍耐,在每個光景裡面,都決定要做最卓越的人!

 

即使成為犯人,也要當一個最優秀的犯人,甚至讓典獄長交付事情給他管理,後來他竟成為埃及的宰相,拯救了以色列民族免於飢荒危機。

 

他的彩衣雖然被撕裂,但是生命中卻仍穿戴著「彩衣」—相信著神的揀選。「即使灰頭土臉時,你仍然相信彩衣穿在你身上嗎?仍然可以面對挑戰,因為指望在耶穌基督裡面!

  • news-details
  • 當灰頭土臉時,你仍然相信自己是屬神且尊貴的嗎?(圖/shutterstock)

讓盼望從我們裡面升起

讓2023年被定義為充滿盼望的一年!

 

當一波波挑戰襲來,我們仍然把靈魂的錨,定準在神的面前,讓信心攀附在盼望上面,可以向著標竿直跑;即使經歷風吹雨打,仍不離開神的面。

 

當周圍的人進入絕望時,你卻進到盼望,你就是帶出盼望的人!」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脫離奴僕的心,進入到兒子的靈!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

 

我們要把神的話語吃進去;在每次的患難中忍耐住了,於忍耐中生出老練,老練中生出盼望!

 

當這個世代吶喊著「需要盼望」,盼望會從我們裡面升起嗎?

 

 「你,就是這世代的領袖。你不需要有領袖的頭銜,你就在帶領這個運動!」當我們身處患難中,也許讓世界看見我們的破碎、渺小和恐懼,但仍然因著神而挺進,活出有盼望的生命,這樣的見證自然會吸引人跟隨。

 

最後晏信中勉勵,讓我們在2023年,走進神極大的恩膏、恩寵裡面,走進真正的安息。所謂安息,是定準在耶穌基督身上,降服在神的面前,就能如同猶大獅子般沉穩,面對周遭環境混難,仍然有信心;不只是在因信稱義的階段,更是在盼望中得勝,向著標竿直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