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海福德牧師日前以高齡88歲的年紀過世。(圖/jackhayford.org)

「敬拜主,敬拜尊貴的主,榮耀能力一切讚美都歸於祂…」這首耳熟能詳的詩歌,出自美國牧師傑克.海福德(Jack W. Hayford),而根據《基督教廣播網》的報導,為人所敬重的海福德牧師已在8日安息主懷,息了在世上超過50年的事奉…

著名詩歌《敬拜主》的作者:上主是多麼尊貴!

享年88歲的海福德,是洛杉磯凡耐市道上教會(The Church On The Way in Van Nuys)的牧師,他所主持的電視和廣播節目「生命之道」(Living Way)讓其在國內外享譽美名,也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和暢銷好書。

 

台灣信徒非常熟悉的詩歌《敬拜主》(Majesty)即是海福德的創作,當時他正遇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加冕,群眾歡欣鼓舞、不論到哪都可以感受到莊嚴偉大的氛圍,這讓海福德不禁想著:人們是否認識那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呢?信徒和教會,能否也這樣向主基督表達心中的敬愛呢?

 

他想著基督在人們生命中作王的奧妙,那種超越一切的尊貴、榮耀的感受,充滿海福德的心,就在返家的路途上,很快的完成了這首詩歌的詞曲。

 

英文歌名使用的「尊貴 Majesty」傳達了海福德的感受,是啊!上主是多麼尊貴呢!全能的神充滿恩典,大有能力卻又看顧著渺小的人類。

 

「敬拜經常被誤解為一齣偉大音樂劇的序曲…事實並不是這樣。當上帝的子民──我們,被邀請在地上進入祂的國度時,詩篇22篇3節告訴我們,祂的國度在我們的讚美中就已經顯現、祂已在寶座上『登基』。」海福德對敬拜充滿熱情,他說,「不論上帝的百姓何時聚在一起讚美,我們就成為祂同在的居所!

  • 《敬拜主》即是海福德牧師的創作。(影片來源/Gaither Music TV

牧養教會從18人到萬人,福音事工多且廣

海福德在道上教會擔任牧師超過30年,期間建造教會從只有18個會友,到超過一萬人。因著他對聖經精闢的講解,與打入人心的講道,撰寫超過50本書和500多首詞曲創作,海福德在國內外都非常有名,也備受敬重。

 

報導中指出,海福德是美國靈恩運動的代表人物,曾擔任教導「聖靈充滿」相關內容的雜誌總編輯。

 

晚年,創辦了君王大學(The King's University)並任職校長,爾後將此項工作交給了同樣非常有名望的Gateway教會主任牧師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

 

對於海福德牧師的逝世,君王大學也發表了聲明,以悼念神國忠僕。文中提到:「海福德牧師的家人表示,海福德牧師在早晨的睡夢中平靜離世。前天晚上與妻子共進晚餐,也在夜裡與心愛的孫輩們說了話。」

 

海福德牧師參與的事工非常多且廣,他同時還在男性基督徒事工「守約者」(Promise Keepers)裡擔任關鍵角色,也是2004年到2009年國際四方福音會(The International Church of the Foursquare Gospel)的主席。

 

「海福德牧師的事工,弭平了世代之間、社會經濟階層和種族的差異,他是一個帶來和解的領袖──在那些讓人們彼此撕裂的地方,在那些阻隔人們與上帝的地方,帶來和好與和解。」道上教會也在海福德牧師逝世後記念他,「無數的人,因著海福德牧師的事奉認識耶穌,他是謙卑和敏銳於上帝帶領的人,他教導我們如何倚靠上帝的話,不只是在講台上,而是在他每一天的生活裡。」

家中長子從小罹重病,十歲時接受耶穌為救主

海福德在1934年於加州出生,他是家中長子,父母當時還不是基督徒。而嬰孩時期的他,在脖子肌腱處有病灶,並且是具有致命性的。

 

海福德的親戚為了他的疾病,走進加州的四方教堂(Foursquare church)為海福德禱告,教堂裡的人表示會禱告,隔天情況就開始有了改變。

 

「隔一天,我的父母開始發現情況不太一樣,幾天之內醫生就說,這個嬰孩不會有問題。醫生宣布我好了,也不跟我父母拿任何治療的錢。」海福德分享自己的見證時,仍感驚奇的說──「這個醫生說,他和我的康復沒有任何關係,這絕對是上帝做的事!

 

海福德的父母讚美上帝的奇妙,一年後也進入教會、接受耶穌作生命的救主。

 

遺憾的是,海福德的父親有一回在教堂,聽見有人耳語他的抽菸習慣,從此遠離教會十多年。沒有先生的陪伴,海福德的母親也不再去教堂,但仍然堅持學習聖經並成為一名聖經教師,也很堅持帶著孩子參加主日學。

 

10歲那年,海福德接受耶穌作為個人的救主,在高中時領受到上帝的呼召,卻還是感到懷疑。在反覆的查驗和等待以後,他最終進入了四方教會在南加州的聖經學院(L.I.F.E. Bible College)。

 

海福德牧師寫過非常多的書,其一生也說出了許多激勵基督徒的話語。他很常提到跟禱告、敬拜有關的教導,深信禱告能帶下聖靈的工作,真實的敬拜則能領人到神的面前。「敬拜的意義在於與神會面,來到上帝的面前。」、「當我們在禱告中尋求神,祂會把具有啟示性的洞察力賜給我們。

 

許多人悼念海福德牧師,道上教會這樣說──「因著海福德牧師用盡一生的擺上,成千上萬的生命被改變。」

  • 此為海福德牧師在8年前的講道,他分享自己是如何藉由禱告,勝過撒但的攻擊與謊言。(影片來源/The 700 Clu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