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慕約翰牧師於祭司總聚三,分享「神國度的七根柱子」信息下篇。(圖 / 全國禱告網絡、John Mulinde FB)

慕約翰(John Mulinde)牧師表示,盼望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是被「門訓」過的。

 

這「七根柱子」合起來,能夠構成「神的國度」。相信,當基督徒對這七根柱子有足夠的認知和敏銳,生活方式自然會有所不同,進而在為復興禱告時,有明確目標。

 

談及第六根神國度的柱子時,他也說,台灣,現在就處在十字路口。「台灣正面臨關乎你們國家命定的時刻。

 

願基督徒能積極跟隨神、與神同工,使得神創造台灣的救贖性旨意能全然落實。「我們都在為台灣禱告,求神引領台灣經歷非常具挑戰性的季節,能夠進入神的命定。」

承上文:基督徒要預備好迎接!慕約翰:當復興來到,聖靈會在「七大領域」彰顯

 

3.經濟實力 

這是從創世之初以來就有的層面;而任何國家社會建造起來,都需倚賴經濟實力。從聖經歷史也可見,創造財富是屬乎神的心意之一;並財富會影響人心和整個社會。

 

而神的心意是希望,財富用在「建立邁向神國度價值觀的社會」,以致神國度能更多彰顯於社會。

 

但許多時候,財富是掌握在邪惡權勢手中,藉此影響、掌控整個社會。神的心意則是,社會中的財富要用來建立神的國度。

 

慕約翰表示,許多時候,教會並不認為能在經濟層面發揮影響力;反倒覺得,社會中擁有財富、不信主的人,是社會的掌權者。

 

從聖經中可以看見,神如何祝福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經濟層面,顯然,神是介入在人的經濟活動中。且神有祂的法則,祝福人的財務得以昌盛。

 

慕約翰提及,許多基督徒會不知不覺降服於社會系統、無法勝過,例如接受賄賂。

 

但,若是基督徒期盼神祝福我們的財富,首先需要選擇降服神的標準和法則;且能夠有勇氣拒絕社會、職場中不合神心意的作法。若非如此行,我們禱告復興來到,則無意義。

 

所以重點在於,你我需要做出選擇——降服神的標準,抑或世界的價值觀。這是神兒女生命中極大的考驗。

 

有時,人無法做出屬神的決定,並非出自貪婪,舉例,當看到家中開銷,會存疑,若是按照神的方式,是否有能力負擔?結果是人選擇妥協,尋找捷徑,選擇不合神心意的作法。

 

在如此以「滿足自己為前提」生活的基督徒,竟訝異,為何上帝沒聽禱告?慕約翰表示,其實,神的運作有時很奇妙,或許按著神的法則行事,當下基督徒好似處於弱勢一方,但當我們願意繼續選擇降服神的標準時,神則能在祂的時間表,使我們得勝。

 

4.治理(政治領域)

可以說,大部分社會的管理層面是腐敗的,人們濫用擁有的權利,壓榨弱勢者、欺壓窮困者。

 

從聖經中可以看見,神都有談論這些層面。例如,當以色列百姓希望和其他國家一樣,請求神為他們立一位「王」時,神即發出警告,將來那王會「管轄」他們。

 

而在現今政治領域也可看見,人們如何濫用權勢,滿足個人需要和貪婪,使得管理過程充斥扭曲與錯謬。

 

然而,治理領域難道只能充滿絕望光景?基督徒也無法帶出改變嗎?

 

「不是的,」基督徒可以求神興起公義的領袖,甚至那個人未必要是基督徒,仍可行公義;基督徒需要禱告,求神興起領袖,讓他們的心處在對的位置。

 

聖經裡就有這樣的例子。神也使用不信主的君王來做事;或是興起環境,翻轉未信主的王心裡承認上帝;即便在邪惡王國中,神一樣能介入,使得祂的國得以落實。

 

許多時候,基督徒對於政治領袖感到絕望;或自認無法帶出改變的影響力。

 

雖然我們不能,但是我們的神能!」慕約翰勉勵。並再次提及「復興的定義」,是「屬神的造訪」在祂的百姓中更多彰顯,而使得神的國度更多、更深、更廣的,在這「七根柱子」更加彰顯和落實。

 

5.共同的社會信念/系統

像是,穿著、飲食、公眾場所的禮儀…等等。例如,清涼穿著、領袖清廉、不道德的婚外情等,在不同社會文化中,人們有不同的接納程度。

 

這些,都會自然而然地影響到社會的人們。

 

慕約翰表示,許多人為復興禱告,卻不知道復興是什麼?不知道復興的徵兆和實際是什麼?事實上,當基督徒明白社會是如何運作,才能開始在當中帶出影響。以上這五個層面,都是你我可以實際帶出改變和影響力的部分。

第六根柱子:神在各個國家的救贖性旨意 

聖經談到,神興起以色列成為一個指標、媒介,藉此向全地說話,並且從中彰顯祂的屬性。

 

直到現在,神仍舊在使用以色列和列國「發聲」。

 

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神給予以色列國的呼召,是這個國家救贖性的目的

我希望你了解,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各別有救贖性的目的,同樣的,台灣在神的國度裡也是如此。

慕約翰表示,台灣的救贖性目的,和大陸是緊密綁在一起。亦即,在台灣的禱告中,無法分割這件事。

 

魔鬼相當恨惡神的計劃,並積極挫折、攔阻神在列國中的旨意,包括造成分裂。在禱告中,基督徒應當為國家祈求,能滿足、完全落實神創造台灣的目的。

 

相信,「台灣如同一艘小船」,對其他國家有著關鍵拉動的異象,神已經給了台灣,包括神將如何使用台灣影響其他亞洲國家。慕約翰鼓勵眾人,不要在沮喪中舉起雙手,而是更多相信我們的主會成就。

 

第六根神國度的柱子,就是關乎「每個國家進入神救贖性的目的以及命定」,而台灣,現在就處在十字路口。

台灣正面臨關乎你們國家命定的時刻,」願我們能積極跟隨神、與神同工,使得神創造台灣的救贖性旨意能全然落實。

 

「我們都在為台灣禱告,求神引領台灣經歷非常具挑戰性的季節,能夠進入神的命定。」慕約翰也何等希望,能與台灣教會一同站立,看見這一切全然發生。

第七根柱子:主大而可畏的日子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對門徒們說:

我在磨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叫你們在我國裡,坐在我的席上喫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路加福音22:28~30)

 

意即,我們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應當要思量,在神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時,主將帶領我們進入祂永恆國度。

 

基督徒應有如此認知和覺醒——在所行和所預備的一切,應當都是為了那大而可畏的日子。

 

甚願,我們的生命、家庭、教會、社區、城市,乃至國家,都是「預備好」的!

盼望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的國家是被「門訓」過的。

 

這七根柱子合起來,能夠構成「神的國度」。

 

當基督徒對這七根柱子有足夠的認知和敏銳,生活方式自然會有所不同,進而,在為復興禱告時,並非奔跑無定向,或對著空氣鬥拳,乃是有明確目標。

 

——慕約翰勉勵

 

相關閱讀》

基督徒要預備好迎接!慕約翰:當復興來到,聖靈會在「七大領域」彰顯

邪惡勢力朝教會襲來 慕約翰:檢視心的光景,讓惡者在生命沒有立足點

慕約翰打破迷思:復興像是「方程式」,必須先滿足神立的先決條件!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不可給魔鬼留地步 邪靈有權轄管人,因人給牠「合法的立足點」(下)

慕約翰牧師:發生在路西弗身上的事 可能是基督徒的光景

小心與神為仇、必定要死的「屬肉體」生命 運用三個屬靈兵器消滅它!

振奮!慕約翰牧師病情最新檢查結果:無癌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