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連續百天帶領眾教會持守「國家祭壇」級晨禱。(圖/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記者吳旻樺)

每天有幾千人在禱告,連續100天,台灣教會從來沒有過,跨教會、跨宗派(都有參與),這已經是『空前』,但不會是『絕後』!」林慶忠牧師說。

壇上的火不可熄滅

如同聖經強調,「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燒柴,並要把燔祭擺在壇上,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利未記 6:12)

 

壇上的火「不可熄滅」,這是神對祂名下子民的清楚教導。

 

那麼,基督徒當如何警醒呢?教會晨禱祭壇上的火,有多久沒有「燒旺」了呢?

 

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必要再次延燒台灣更多教會的清晨祭壇!

 

林慶忠提到,過去連續12年,他帶領教會持守清晨禱告的位份,因有感於全台各地偶像繞境、傳統信仰盛行,常常思考:「基督徒,能不能對上帝如此敬虔…?」

 

後來,他領受一句話:「你得了這位份,是為要做這事!

 

連續100天,你要興起眾教會築清晨祭壇!--神如此說。

 

自此,他接下了這看似不可能、又吃力不討好的任務,甚至過程中,也曾哀求神:「要不就辦21天就好…?」每每想到該如何與眾教會配搭連結、如何傳遞異象、如何帶領同工堅守這100天的晨禱祭壇、如何處理軟硬體設備的問題……

 

這裡面的每一項,都不容易!

 

但,當他謙卑順服,便看見神的心意。

  • 【超越100特會】關鍵100|回顧影片。(圖/卓越北大行道會YT)

晨禱帶動的屬靈熱度,足以喚醒教會

「最大的挑戰是信任感,」當林慶忠帶頭邀請眾教會參與「關鍵100天禁食清晨禱告會」,起初難免會碰上人的質疑,甚至懷疑辦聚會的「目的性」;但他總是給予資源,並鼓勵自己教會的弟兄姊妹,能夠去到夥伴教會的實體聚會,一起晨禱。

 

漸漸地,彼此建立起信任感,才能把心房卸下來,最後成為很棒的屬靈夥伴。

 

神用3個多月時間,讓人去體悟和感受祂對眾教會的心意、對晨禱祭壇的重視,更興起許多位在偏鄉的小型教會,從晨禱中點燃禱告的火苗,讓聖殿的早晨不在荒蕪,而是充滿神的榮耀!

 

其中,桃園的夥伴教會,更形容清晨的「禱告熱度」,足以讓整間教會壇上的火延燒起來:

 

「你們不是像烤肉一樣搧風點火,是拿著噴火槍,一直燒、一直燒!」

 

「這是台灣教會史上第一次,所有人的生命都活出一件事,沒有(分)你的、我的,我們都是神的教會,我們都是屬神的子民,一起晨禱!」

 

他們親眼見證,參與晨禱的人,一天比一天多;禱告的力度和強度,一天比一天堅定。

  • news-details
  • 參與晨禱的人,一天比一天多;禱告的力度和強度,一天比一天堅定。(圖/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記者吳旻樺)

連續百天國家祭壇級晨禱

從去(2022)年9月23日到12月31日,連續100天,跨足北、中、南、東,以及海外多國與離島地區,共計65間教會實體及273間教會線上參與,全球約有3,100人付上代價,清晨6點鐘,一同建立「國家祭壇」等級的晨禱! 

 

「我們一直把晨禱聚會,定位為『國家禱告祭壇』,用這樣的位份來看待,預備心參加!」

  • news-details
  • 從去(2022)年9月23日到12月31日,連續100天,跨足北、中、南、東,以及海外多國與離島地區,共計65間教會實體及273間教會線上參與。(圖/卓越北大行道會提供)

關鍵100天過程中,核心團隊經歷退修會、選舉、地震、東方不敗聚會及教會界的動盪等,挑戰從未減少過,但神的心意仍舊不變--持續禱告

 

當林慶忠領受國家等級的祭壇禱告,開始帶領團隊為著台灣和國際局勢禱告時,便看見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各界隱藏的不法之事一一被揭露出來。

為什麼晨禱有這麼多神蹟

 

因為啟示的亮光,會使人得著神的信心,使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信心,就是相信神會成就祂的話,即使信不足,神仍可成就。

 

信心,不是相信自己想要的會成就。」林慶忠說。

  • news-details
  • 宜蘭的東方不敗聚會,當時氣象局宣布當周皆會下雨,但核心同工不斷地禱告,求神賜下「好天氣」,活動當天果真天氣晴朗。圖為代禱區的同工正聚集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最後一哩路--100天的晨禱

2022年12月31日(第100天)清晨2點22分,林慶忠剛預備完關鍵100最後一篇的晨禱信息,於是在臉書上錄了一段影片,作為連續百日晨禱的珍貴紀錄:

 

「今天是第100天的最後一個清晨,過去100天,幾乎都是深夜預備信息…我看見,台灣教會真的能夠在清晨,把聖殿門打開…(台灣)是神賜給我們美好的土地…每每為國家禱告的時候,心裡都有很多負擔!」

 

語到之處,他不禁哽咽:「…總是禱告說『神啊!讓這塊土地,成為能夠安居樂業的地方,不要有這麼多的不信…不要有這麼多的痛苦、災難!』『神啊!興起祢的教會,成為這地的祝福!』」

 

當基督徒舉手禱告,爭戰就得勝;當基督徒軟弱無力,仇敵就得勝。神已將踐踏蛇蠍的權柄賜給我們,神的兒子要在末後世代承接更大的祝福!

 

神的教會要像新婦預備自己,迎接主的再來!

  • news-details
  • 曾任台東縣長、現為國民黨秘書長的黃健庭,與夫人陳怜燕一同參與第100天關鍵100清晨禱告會。(圖/林慶忠牧師 提供)

無論付上任何代價,只願看見神的榮耀彰顯

林慶忠接受專訪時分享,回想這100天的經過,心中充滿感恩,神賜給他一個負擔,盼能興起台灣教會的清晨禱告運動,他更期許:「我們的公車像韓國一樣清晨4、5點發車,基督徒都要早早上聖殿禱告,我(期望)看見台灣有這樣的復興。」

 

他提到,雖然關鍵100天的晨禱結束,但我們與主的關係是一生一世,當繼續領受清晨神所賜的嗎吶,並委身於各自的教會,成為點亮各處的金燈台!

 

「關鍵100,我是關鍵!」連續100天,林慶忠常常帶領眾教會如此宣告,在神國復興的這條路上,沒有任何一間教會落後、沒有任何一個宗派錯過,更沒有任何一位基督徒不能為主工。

 

我們,都是使神的榮耀降臨地上的關鍵器皿!

 

每天有幾千人在禱告,連續100天,台灣教會從來沒有過,跨教會、跨宗派(都有參與),這已經是『空前』,但不會是『絕後』!

  • news-details
  • 每天清晨6點鐘,卓越北大行道會總坐滿了渴慕的弟兄姊妹,預備自己朝見神的面。(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林慶忠勉勵,第100天晨禱時分享馬可福音7:14-23經文,「耶穌又叫眾人來,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聽我的話,也要明白。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

 

透過耶穌的教導提醒會眾,人「裡面」說出來的話,若是動機不純正,將會是惡念與污穢人的!

 

服事的道路上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有時也會委屈受傷。連當年耶穌為主作工時,都有人控告祂是「靠著鬼王趕鬼」、褻瀆祂。但是,上帝是慈愛、也是公義的神,祂必會為義人發聲。

 

當我們成為牧者或領袖,越為靈魂付上代價時,遭受的攻擊也就越多,因為有些體貼肉體的人,不太喜歡面對良心的掙扎,這時,我們需要謹記聖經的教導:「伸冤在主」,神的兒女當堅定所行的路,因為,那些昧著良心攻擊神的殿(教會)的人,必由主親自來審判。

  • news-details
  • 林慶忠牧師將2023年教會主題定為「這裡有神蹟」。(圖/記者黃睿慈ZOOM採訪截圖、記者吳旻樺)

2023--這裡有神蹟

新的一年,林慶忠將教會主題定為「這裡有神蹟」。

 

引用歷代至下7:14經文,「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在在顯示,神渴望人們向祂禱告、悔改,祂必赦免人的罪,醫治這地。

 

「上帝,會用神蹟來印證祂給我們的啟示。」

  • 台灣教會要建立晨禱文化》林慶忠牧師分享關鍵100天清晨禱告會心得。(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