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梅西終於拿下渴望已久的大力神盃。(照片來源/B/R Football twitter)

梅西在賽後激動擁抱隊友,並於訪談中「感謝上帝」,把冠軍的禮物賜給自己…

台灣時間今(19)日凌晨兩點多,守在卡達世界盃冠軍賽前的觀眾,心情彷彿像在洗三溫暖!

 

上屆世足冠軍法國隊在阿根廷隊拿下兩分後,於幾分鐘內快速追平,延長賽上,梅西與姆巴佩接連進球的好身手,也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不到最後一刻,會由哪隊抱走冠軍尚未能知──而最後,阿根廷隊在PK大戰上,以4比2勝法國,拿下該隊史上第三座大力神盃

 

這是梅西在18年職業生涯中,首次拿下大力神盃的冠軍金盃。他所帶領的阿根廷隊,自1986年後,就沒有再拿下冠軍獎座。此次勝利對他和阿根廷國家隊而言,實為意義重大。

 

已經35歲的梅西,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賽,媒體們紛紛猜測能否奪冠的「最後一舞」,終於成真。

 

相關閱讀》從侏儒到一代球王 梅西傳奇生命見證:比起成就,我更在乎做一個好人

 

新球王梅西:感謝上帝給我一切

看見這件事情成真了,真的很瘋狂,我渴望了非常久。我知道上帝會把『這份禮物』賜給我。而我有預感,就是這一場比賽。」阿根廷球隊隊長梅西,在盧塞爾體育場對媒體這樣說。

 

被球迷稱作「球王」的他,於職業生涯中,繼阿根廷前輩馬拉度納和巴西足球員比利(Pelé)後,被視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足球員。然即便戰績彪炳,他仍非常謙遜。

 

《Religion Unplugged》說到,人們會看到梅西在進球後做出手指向天、比出十字架的動作。他也保持一貫謙卑,言談間把功勞歸給上帝和一起奮戰的團隊

 

「...我感覺上帝會把它(冠軍)賜給我,我確信我的感覺…我們受了很多苦,但現在是享受的時刻。

 

當有媒體問及梅西,自己是否認為一定要贏得世界盃,才能超越馬拉度納,成為世界最好的球員?

 

梅西說:「事實是,我感謝上帝給我的一切,祂給了我所有一切,祂已經給了我一切。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我的職業生涯──即使過去許多年發生很多事。非常讓人感激。

 

幼時,從阿根廷移居西班牙、效力巴塞隆納隊的梅西,一路上戰功彪炳。身為10號球員的他,肩負整個國家的眾望。當年的球王馬拉度納,穿的也是10號球衣,「10號王牌」的傳統,表示唯有最強的足球員才能擔上。

 

但,梅西的生涯目標不只由「進球」在推動。身為天主教徒的他,信仰在其生命中發揮重要作用,從梅西自小到大的經歷,常可看出上帝恩手引領。 

曾患侏儒症致足球夢差點破碎

生涯起落靠信仰和團結達巔峰

梅西從小就嶄露足球方面的天分,然而,因先天生長激素不足,若沒有治療,身高很可能無法超過140公分。

 

 之後,西甲巴塞隆納球探看到梅西踢球,主動簽下梅西,並許諾支付所有醫療費用。

 

2009年起,梅西一次次打破歷史紀錄,球評、球迷的目光,拿下各界獎項,就差一座FIFA世界盃。

 

阿根廷足球隊在歷史上曾五次闖進世界盃決賽,梅西在27歲時,帶領阿根廷拿下2014年的世界盃亞軍。2018年則是止步16強;2021年,告別陪他一路成長的巴塞隆納隊,梅西的生涯也有起落,但在其生涯尾聲,內心始終充滿感恩,也深信上帝一路帶領。

 

此次,阿根廷遇上勁敵法國,在苦戰中,以絕佳團隊合作精神連連射門。然而,對於梅西而言,他並非是享受超級明星光環的球員,整個團隊合作和同有一心,是贏球關鍵

 

本屆世足賽金手套獎,是30歲的阿根廷門將馬丁尼茲,他在PK大賽中扮演關鍵角色,也在賽後落淚。馬丁尼茲激動地說,自己很感謝上帝,也感謝「上帝的那隻腳」,並多次提到團隊其他成員的重要。

 

馬丁尼茲於賽前曾說,一定要為梅西擋下每一球、一定要為阿根廷擋下每一球,他確實做到了。賽後和隊友激動擁抱的畫面,相當感人。

 

寫下多項紀錄的梅西,原本說過,此次世足後就要退休;在獲得眾人期待已久的勝利後,他表示,自己沒有更多奢望,也不會從阿根廷國家隊退役,將以世界冠軍的身分繼續參賽。

  • news-details
  • 阿根廷門將精彩擋住法國猛烈進球,在賽後和隊友激動擁抱。(照片來源 / B/R Football twitter

相關閱讀》從侏儒到一代球王 梅西傳奇生命見證:比起成就,我更在乎做一個好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