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說:「選舉結束了,有人興奮、有人挫折!基督徒享受一個恩典:無論景況如何,都可以藉著『禱告』,帶到主面前!」(圖/本報資料照片)

26日台灣九合一大選後,有因勝選傳來的歡欣捷報,或因結果不如預期而黯然的沉默,然27日時,寇紹恩牧師更表示,無論景況如何,「基督徒」都享有一個恩典:我們可以藉著「禱告」,將一切帶到主的面前!

 

以下,寇紹恩牧師提供三個禱告面向。

怎麼禱告呢?至少可以為三方面祈求

1.為選舉的結果禱告:聖經教導我們:

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帖撒羅尼迦前書5: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萬事,就是所有的事,包括如意的事,也包括不如意的事—不如我意的事!  能夠凡事謝恩,因為相信「主掌權」,祂有最好的安排!即使洪水氾濫,祂仍穩穩坐著為王,  即便「落馬」,焉知非福?祂,從不失控!

 

2.為當選的人禱告:

選前,迫切代禱,當選了,更要持續守望,讓他們得著智慧,治理這地(里、鄉鎮縣市、六都……),也讓我們可以「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摩太前書2:2節)。

 

免得有一天我們說:早知道,當初就不投他了!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願他們都能因認識獨一真神,滿有屬天智慧! 

 

3.也為落選的人禱告:

求主給他們有一顆真正「愛台灣的心」,是因為愛,所以出來參選:不是因為參選,所以才愛!愛,就會關心、在乎、會委身參與,選上、沒選上,都關心、都參與、都委身!

 

如果真正有愛這地的心,持續參與、投入各樣公眾事務,深耕在地,主終究會在最合適的時間,把他們擺在最合適的位置上,用他們,祝福腳掌所踏之地,和這地的百姓!

 

關鍵是:愛,不是職務、職位!哥林多前書13: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主要我們在世上,成為鹽、成為光,如果不「走出去」,教會就只是斗底下的燈、失了味的鹽、對這世代,毫無影響力!

 

這次選舉,許多教會、牧長、基督徒,走出教堂四面圍牆,用實際的行動、迫切的禱告,委身投入、關懷陪伴,感謝主,我們跨出這一步!

 

願主賜福台灣、賜福中華民國!也用我們的國家祝福列國!主正在進行,我們與主同行!

  • news-details
  • 選舉結束後,無論結果如何,基督徒都有一個恩典:將所有的一切,都帶到主的面前!(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