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弟兄與松慕強牧師一同等待開票。(圖/松慕強牧師 提供)

2022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弟兄宣布勝選後,於媒體面前公開表達對上帝的感恩,承諾願作基隆市民的公僕,並依循聖經真理治理這地。

 

謝國樑的遮蓋牧者—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受訪表示,早在選前一個月,兩人天天相約晚間十點一起禱告,選前之夜(25日)亦特別為著一路走來的恩典獻上感恩,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已交託給神。

 

今(26)日松慕強也在開票現場關注選情,並在謝國樑及夫人要前往競選總部前,為他們禱告:「你們不只是『小愛』(謝國樑女兒)的爸爸媽媽,也是基隆市民的爸爸媽媽,上帝祝福你們。」

松慕強分享,謝國樑在教會聚會一段時間,松慕強自己曾有兩次機會前往競選總部給予祝福。選前一個月,松慕強每天晚上十點帶謝國樑一起禱告,求神看顧這次選舉,也願意交託、並順服一切結果。「如果這是上帝的旨意,就會成就,如果沒有,我們也繼續為執政權者禱告。」

 

因著基督信仰和神的話語,選舉期間,謝國樑的心情十分平靜,並無過多波瀾,也讓松慕強看見,其對神的信心和自在。「他很相信上帝,也很倚靠上帝。」同時也鼓勵謝國樑,當用上帝的原則處理問題。

 

選前倒數幾天時,謝國樑和松慕強分享禱告中的感動:「我覺得我會是一個市民,不是市長,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人,我會以市民的角度看見市民的需要。」就在昨晚,松慕強也帶著謝國樑,一同為一路走來的恩典向神獻上感恩。

 

今日開票結果大致出爐後,就在謝國樑夫婦即將雙雙前往總部之前,松慕強為其禱告:「你們不只是『小愛』(謝國樑女兒)的爸爸媽媽,也是基隆市民的爸爸媽媽,苦民所苦,去體會百姓的需要,上帝祝福你們。」

 

同時,松慕強也坦白對謝國樑表明,未來會在屬靈各層面成為他的監督者,「若他做得不好,我會跟他講實話。他也告訴我『願意被監督。』」

 

在面對媒體聯訪前,謝國樑特地來找松慕強詢問,是否可公開向大眾「跪謝上帝」?牧者回覆:「你儘管敬拜你的神,因祂配得所有敬拜。」因而,謝國樑便在眾人面前「磕頭下跪」,並感謝上帝的恩典。

 

反觀聖經中,列王紀上下出現許多好王和壞王,可看見當壞王只憑己意行事、偏行己路時,百姓也因此跟著遭殃;而當好王遵照神的旨意治理全地時,不僅自身能力提升,國家和百姓也過得安寧。

 

因此,松慕強鼓勵所有想從政的肢體:「要與神更親近,天天謙卑自己,讓聖靈充滿你,在處理任何事上都有智慧,你所治理的那地百姓,也都會蒙福。」

 

謝國樑的臉書也放上一段影片,畫面中可見謝國樑與詹斯敦弟兄並肩而立,當被問到「當選基隆市長的想法」後,謝國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們要專心作上帝的僕人,要把這個城市帶來更多的愛。

 

甚至對著鏡頭揮揮手,笑著說:「很感動,都是上帝的恩典。感謝主!」

 

相關閱讀》

跪地謝神、三項感恩!謝國樑弟兄當選基隆市長:願謙卑成為主僕

聽損兒爸爸領前立委謝國樑信主! 謝國樑感恩:有弟兄陪伴,感謝上帝

  • news-details
  • 詹斯敦弟兄、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和松慕強牧師於選後合影。(圖/松慕強牧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