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投票是屬世的本分,基督徒的我們還有屬靈的本分,也就是禱告。(圖/shutterstock)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21:1)

 

今(26)日,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束了,內心鍾意的候選人是否有當選呢?基督徒在地上的本分是投票,但莫忘屬天的本分—常為在上有權柄者禱告。

 

本報專訪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竹南純福音教會陳文廷牧師,與梧棲敬拜教會李健寶牧師,對選舉後分享「屬靈提醒」,三人不謀而合強調:「為上位者禱告」的重要!

無論結果為何,都要相信神掌權,因一切權柄都從神而來;為上位者禱告,就是帶他們到上帝面前,若無,形同推他們到黑暗權勢中。」李健寶牧師說。

 

沒有權柄,就沒有我們

苗栗北區聯禱會主席、竹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陳文廷分享,聖經教導基督徒,要為萬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懇求,如此,我們即可端正、平安無事度日,並在神面前蒙悅納(提摩太前書2:1-3)。

 

或許,今日當選者並非各人心中期待的那位,但他們也是被神所允許,成為執政掌權的人;神兒女若要在神面前蒙恩,當為萬人、以及神所揀選的每位權柄代求。

 

此外,「順服權柄」亦是神的法則之一。因每個人都是因權柄—父母,而來到世上,可以說,沒有權柄就沒有我們每個人。陳文廷補充,除非權柄的命令違反「真理、道德」,否則應順服權柄,方使我們平安度日。

 

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執行長、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分享聖經箴言21:1,表示同樣想法。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神掌管萬有,包含掌權者的心,基督徒能禱告,求神改變上位者的想法,但不要隨意批評人,因唯有神才有權柄可作論斷

  • news-details
  • 陳文廷牧師與師母於講台上服事合照。他鼓勵神兒女實踐真理,為萬人代求禱告。(圖/陳文廷 提供)

牧者給當選者的屬靈建議: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與神同行

林進泰分享彌迦書6:8,「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當選者須行公義之事憐憫需幫助的人,並謙卑聽取各方建議及人民需要,始會獲得上帝祝福,進而,屬天祝福會臨到城市、社會、國家中,反之,行不義之事會帶下咒詛。

 

大台中西海岸聯禱會主席、梧棲敬拜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則呼籲當選者「莫忘初衷」,應落實對選民的承諾,認真服務民眾,相信「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33:25)。

 

陳文廷以但以理書6:25-28共勉,雖當時的大利烏王並非基督徒,曾對「行公義」這件事無正確認識,但當他看見上帝救但以理脫離獅子口的奇妙之事,便轉而讚美上帝是永遠長存的活神,並下令全國百姓都要敬畏耶和華神。

 

而但以理與猶太百姓,也因順服外邦王的統治,獲得許多恩典。足見,非基督徒的權柄,也可能因基督徒的好行為,以致有機會經歷神。

 

陳文廷建議當選者,無論是否為基督徒,都應存有寬廣的心,能容納不同族群,並要信守政見承諾,因不重視誠信之人易被鄙棄。

  • news-details
  • 林進泰牧師以彌迦書6:8共勉,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與神同行,是城市幸福的關鍵。(圖/東海靈糧堂 提供)

為權柄禱告,便是將他們交在神手中

籤放在懷裡,定事由耶和華。(箴言16:33)」李健寶表示,無論當選者是否為各人心中所期待的,你我都要相信,神依然掌權,且唯有神斷定要使誰降卑或高升。

 

基督徒在屬世的本分是投票,但還有屬天的本分—禱告千萬勿落入埋怨之中,而要照著上帝話語而行,常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懇求禱告,因一切權柄都從神而來。

 

相信無論上位者是否信主,基督徒的「代禱」,就是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用神的靈影響其內心,否則,便是將其推向黑暗權勢。

 

若是對選舉結果失望的肢體,也能為那些落選的候選人禱告,將自己與現況交在上帝手中,求神做工在我們心裡,最後為此祝謝。

 

以下,林進泰提供3點禱告面向,求神翻轉台灣政治山頭:

1.求神賜予掌權者智慧、能力,有效降低社會貧富差距、房價高居不下,以及低生育率的問題。

2.求神帶領上位者,做事光明磊落、講求誠信,常追求民眾利益,而非個人、政黨等私人益處。

3.政治會影響國家財務、家庭倫理等生活各方面,願教會年輕人更多關心政治,對世界發揮屬天影響力。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鼓勵為上位者代禱,求神的靈影響和帶領他們。(圖/@梧棲敬拜教會 YouTube

願主幫助興起更多愛主領袖

最後,自身家人為政治人士的陳文廷,分享對該領域多年的觀察。

 

現今出現許多新興名詞,例如:官二代、政二代、商二代、黑二代,彷彿許多資源被把持在特定少數人手中,試圖使用這些,將位置傳承給兒女與家族,他認為,這是台灣民主選舉以來,多年來的錯誤觀念。

 

過去,陳文廷的家人也曾期望他能接下棒子,從未詢問自己有無此期待和理想。然而,現今網路與媒體發達,有抱負與願景的人,也能透過自媒體宣傳政見,參與政治。

 

基督徒在台灣並非多數宗教族群,對地方派系不甚熟悉,也未必會受政黨重視,影響力看似有限,不過,這也有助我們沒有選舉利益的包袱。

 

若對政治山頭有所期許,且為清心之人、具熱情為選民服務,陳文廷鼓勵這樣的基督徒領袖,靠主剛強,以愛心、信心來回應神,參與政治領域,成為關鍵有影響力的少數,為主做鹽做光,以神的愛與教導,影響社會和國家。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