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22日為資深藝人馬之秦舉辦「美麗星辰-音樂追思禮拜」,見證其在基督裡發光如星。(圖/記者吳旻樺)

美麗的星辰馬之秦曾說:「我的心裡只有『主』了!」

金鐘視后馬之秦1日上午安息主懷,享壽80歲。22日舉辦「美麗星辰-馬之秦音樂追思禮拜」,見證其在基督裡發光如星。會中以輕快悠揚的音樂旋律及豐富的生命見證中圓滿完成,為著將來再相見!齊見證她已是新造的人,完成三大順服:順服神、順服母親、並順服團隊,為此打過美好的仗!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主持人李明依傳道,用以賽亞書的經文開場,接著,由傳神希望雜誌、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執行長李志偉牧師,率領傳神樂團,一同為馬之秦音樂追思禮拜展開序幕,特別選了馬之秦姊妹最愛的爵士樂曲《Autumn Leaves》做為溫馨的開場。

馬姊:「我的心裡現在只有『主』了!」

李志偉談及認識20年的馬之秦(馬姊),當年,因傳神志工湯志偉的媽媽(湯邱德荃)的引薦,馬姊投入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以下簡稱:傳神)的獨老服事,從代言人兼任秘書長,當了六年理事長,直到現今,信主20年的生命歷程中,更見證其生命的改變,讓上帝修剪成為一個「順服」的人。

 

歌曲《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此首不但是馬之秦喜愛的一首歌,更因為馬姊曾說:「我的心裡現在只有『主』了!」

 

李志偉補充說道:「眾人都知道她的精湛演技,卻少有人知道她為主而唱。她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只要是神的意思,她就為上帝的需要而唱,神也讓她的聲音打開來,甚至還錄製過紀念CD。」

 

現場播放馬之秦的演唱影片,眾人都見其演藝之翹楚,更用歌聲將榮耀讚美歸給神!不論在台灣或海外宣教,她都竭力參與服事,每每都讓許多長者,爭相要進入會場,一睹馬之秦的演唱風采。

 

傳神長者志工們也一同為感念她,齊獻唱詩歌《讚美敬拜你》,長者們俐落的比劃著動作,願與馬之秦同享。

  • news-details
  • 傳神志工們獻唱詩歌。下圖:李志偉牧師及94歲的傳神志工陳芸姊妹,見證馬之秦的服事,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實踐者。(圖/記者吳旻樺)

馬之秦見證「三大順服」:順服神、順服母親、順服團隊 

順服神》

現場影片中播放在馬來西亞蒙福教會,72歲的馬之秦親自的見證分享。

她自己說,以前她很在意穿搭,只要旅行帶錯鞋,就會生自己的氣,且索性不出門;然而,現在要至各地教會宣教作見證,即使穿錯了鞋,也不敢不出門,因為神說:「我給妳的不完美,就是最完美的。」她順服神、走出去,做了美好的見證。後來,才發現原來想穿的黑鞋,正躺在行李箱裡。

 

順服母親》

她承認自己認識神前,脾氣很大,個性急躁、與母親多有衝突。她感謝神,因著傳神的服事,她看見老人的需要,服事2年後,她自問:「既然能夠服事、擁抱許多獨居長老,為何不能回家順服母親?」她才漸漸學習與母親相處並和解。



順服團隊》

2004年,李志偉為獨老舉辦福音演唱會,臨時邀請馬之秦擔綱主唱。並非歌手出身的她,卻為福音願意突破自我。她常自嘲:「要是以前的我,早就霸氣凌人,口不遮攔地拒絕了。」她學習順服牧者的帶領。

 

她再見證,一次前往名醫診所看診,到了診間才發現是自己弄錯時間,還好她已經是「新造的人」了,不再照著老我的脾氣,否則又要殃及無辜,她,一笑置之而走出診間。


逕直走至對街時,她發現一位單獨的老太太,站在路邊一直無法走下台階,她自然地上前關心老太太的需要,並耐心牽著長者過馬路來到診間;之後,當她準備離去時,老太太自然向她道謝:「謝謝妳,馬小姐。」

她頓時明白:原來上帝早已預備她,給她的名氣,帶領她演藝路上的影響力,是要來謙卑服事人,將耶穌傳報給人的!

 

神親自帶領她:「親愛的,我以恩典為妳年歲的冠冕。」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詩篇65:11

  • news-details
  • 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也在休養中,特別前來追思禮拜中證道。(圖/記者吳旻樺)

馬姊在基督耶穌裡,已成了新造的人

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特別前來證道,他憶起,馬之秦多年前,帶著初信者宋逸民、宋達民一起查經,如今,成就了兩位「宋牧師」。更談及其「改變」的生命,實在讚嘆唯有在主耶穌基督裡,一切才能是新造。

 

他憶起第一次認識馬姊,是在攝影棚裡,他笑說:「當時因為聽見隔壁棚宏亮的罵人聲。認識了信主前的藝人馬之秦。」

 

信主之後,馬之秦姊妹迫切渴慕認識神,主動報名參加教會的「門徒造就課程」。對於天天一大早開始追求讀經、禱告,一整天緊密的信息課程及考試,她都不成問題。


反而,她最大的罩門,卻是課程中安排的「掃廁所」

 

寇紹恩說道,馬之秦就站在廁所門口,站了一個小時之久,望著裡面打掃的人,一直看著,卻走不進去。

她心裡直爭戰,向主禱告:「我當基督徒,不是要『演』出好美德給別人看,溫柔、謙卑都要真實的做到生活中。」

  • news-details
  • 音樂追思禮拜現場於浸信會仁愛堂舉辦,入口即看見整面牆的馬之秦。左下圖:藝人之家獻詩,曲目《是愛》。(圖/記者吳旻樺)

幾次後,她終於跨出去了。她從主基督裡,得到了改變的力量,而不只是改變的道理而已。見證聖經的話:(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寇紹恩讚賞其人生的價值,她的一生,不只是傑出的表演者,更是謙卑的服事人者!

 

音樂追思中,還有陳艾美牧師獻唱、藝之星宋達民牧師禱告及藝人之家施立民牧師的祝福,現場滿滿的感動,多位基督徒藝人也到場參與,期待將來的相見!

  • news-details
  • 左:百里香香長老為其禱告。右:傳神志工湯邱德荃姊妹讀經。(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藝之星宋達民牧師。右:藝人之家陳艾美(Amy牧師)慰詩《親愛主牽我手》。(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藝人之家牧師施立民最後為眾人送上祝福。右上:基督徒藝人李天柱、右下:基督徒藝人程秀瑛皆到場參與。(圖/記者吳旻樺)

  • 美麗星辰馬之秦音樂追思禮拜。(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