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相仁與葉純妘夫妻,回台承接60多年的老字號牛肉麵店,為第三代接班人。(圖 / 葉純妘 提供)

3年多前,陳相仁與葉純妘夫妻回台接手家族事業:經營永康商圈老字號牛肉麵店。倆人共同經歷疫情重創餐飲業的低潮,如同「約伯」般遭逢一切剝奪,而今感謝神步步引導及保守,該店非但沒有裁撤員工,還能「逆勢成長」!

 

你問他們,怎麼做到的?

 

「還好,妻子『逼著』每天一起家庭RPG(復興禱告小組),才能度過各種危機。」陳相仁笑說。

 

夫妻皆深感:耶穌,是真平安!是最大的萬有主宰!

信主多年的葉純妘,對於信仰堅定,領著先生陳相仁一同接受耶穌基督,倆人同心合意過禱告生活,是蒙福關鍵!

 

特殊體質,耶穌夢中顯現

葉純妘出生於傳統家庭,家中重男輕女的觀念下,身為家中第三個女兒的她,上有兩個姐姐,自我存在價值感低落,心中常疑惑:「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裡?不懂自己出生的意義是什麼?」


加上其有特殊「敏感體質」,常看到「不該看」的奇怪景象,時而感受到莫名害怕與黑暗力量,導致成長過程的困擾。

 

她回憶一次難忘經驗。當時已是成年的葉純妘,週末隨全家出遊,一家人至戶外野溪邊烤肉戲水,突然,她看見「穿著高中制服的東西」,明顯感受「不舒服」,直要求快點回家。

 

沒想到,回到家中的她更慘,不知為何直想撞牆,無法自我控制地「尋死」。全家深怕她傷害自己,只能團團圍住她,守在其身旁緊緊看護。後來,葉純妘才漸恢復正常。

 

家中長輩只得尋求傳統宗教方式,拜遍各大、小宮廟。各種宗派儀式,葉純妘都參加過,一旦聽說哪裡有更大的偶像,就趕緊去求,期能得到更大保護、找尋更具威嚇的法力。一直以來,她的睡眠也總受甘擾,不敢關燈睡覺。

直至20多歲,一連多天夢見相同夢境:白光中,看見「耶穌」兩字。

 

葉純妘很是詫異,因從未看過、沒聽過這兩個字,當時卻突然連日浮現。

她滿腹疑問地向二姊提問,二姊也沒聽過,隨即猜測,可能是外國的「基督教」吧。沒幾日,二姊的大學同學,竟是基督徒,突然前來邀約她們參加教會活動。

 

於是,葉純妘決定一探究竟,便受邀前往「士林靈糧堂」參加聚會。

  • news-details
  • 葉純妘受邀前往「士林靈糧堂」,深受感動,而決志信主。此後再也不受「攪擾」,認真地參與在每一次聚會。(圖 / 葉純妘 提供)

台上有人說:回家吧!孩子,這是你的家

進入教會、一聽到詩歌,她就哭了。

 

再聽到台上牧師說:「回家吧!孩子,這是你的家。」葉純妘淚流滿面,產生極強烈歸屬感,當場就決志歸入主名。 

 

當晚,尚未受洗的她向神說:「若祢是真神,就讓我敢關燈睡覺。」於是熄燈,竟一夜好眠;直到如今都再也沒感受到不好靈體,也不受攪擾了!她感謝上帝,見證祂是最大的主宰。

 

成為基督徒後的葉純妘,須至海外工作多年,她心裡始終認定,耶穌是唯一真神,明白緊緊抓住神,是生命最大祝福。

 

因而,從事「客製化婚禮顧問服務」的她即使忙碌,只要有空就參與當地團契,並將福音傳給陳相仁,倆人於主裡步入婚姻。

  • news-details
  • 陳相仁(右一)於海外教會受洗。(圖 / 葉純妘 提供)

承繼家族事業,「老字號」如何逆勢成長?

3年多前,因著老字號牛肉麵長輩已屆退休,需要接班人,於是在長輩建議下,夫妻回到台灣承接家族事業,成為第三代經營者。

 

陳相仁於海外從事餐飲業,已有10多年經營資歷,「做吃的」對他來說一點都不陌生,憑著豐富基礎回台承繼事業。

 

然而,兩年多來,卻遭逢全球受Covid-19重創,餐飲業首當其衝,其中,永康商圈內,至少有大約近6成店家停業

 

葉純妘對餐飲是大外行,從原有工作跑道轉換餐飲產業,從亮麗的高級宴會廳換到高溫的炎熱廚房裡,她脫下晚宴服、穿上圍裙,虔心學習在地店家經營的每個細節,過程中交織著汗水、淚水及軟弱,而她深知,抓緊神,正是最大倚靠!

  • news-details
  • 陳相仁與妻子葉純妘,一同經歷倚靠「家庭RPG(復興禱告小組)」,度過疫情中各種高低起伏。(圖 / 葉純妘 提供)

家庭祭壇RPG,耶穌成為真平安!

除了升級牛肉麵的生意轉型,葉純妘更是天天拉著陳相仁,一起來到神的面前,築壇、讀經、禱告。

 

陳相仁打趣說:「還好,太太每天『逼著』我一定要家庭RPG(復興禱告小組),彼此禱告、讀神的話,才成為我心裡的『真平安』。」

 

他與妻子藉著「禱告」,每每突破重圍。

 

接手經營後,台灣與海外市場擴大且並行經營,在每一過程,感受到小組肢體的代禱扶持。每走一步,他們更堅信,「主的平安」是前方道路最穩妥的確據。

 

陳相仁分享腓立比書的經文鼓勵,使其無論遇任何境況,內心更能平靜、安息。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4:6-7

  • news-details
  • 葉純妘竭力傳福音,帶著福音朋友、慕道友參與教會聚會。(圖 / 葉純妘 提供)

葉純妘也謙卑受教,從基層學習做起。

 

她深覺自己如同「約伯」,外在環境都改變,好似一切被「剝奪」,然而,神正是在人的軟弱、缺乏之處,顯出祂能力的完全。

 

同時,葉純妘非常感謝教會牧者、肢體的扶持,時常抓住機會來到其店裡,不時陪同禱告,或在店內一同小組團契,領她學習安靜,領受神帶領的每個時刻。

 

這兩年的聖誕節期,葉純妘親手寫下祝福卡片,將小禮物與祝福帶給商圈內的店家,約有200多處,藉此傳揚福音,撒下福音種子。

60多年的老字號牛肉麵店,勝過世紀大瘟疫的衝擊,縱然經歷了禁止觀光客的時期,卻能逆勢成長。夫妻自許以永續經營的態度,將一切榮耀歸與神,深信:「在神凡事才能」!
  • news-details
  • 親手預備200多份小禮物,由教會弟兄姊妹陪同,於聖誕節期,發送給永康商圈的所有店家,傳報佳音。(圖 / 葉純妘 提供)

不只在事業上經歷神,夫妻也於生活中感謝神的保守。

 

例如,葉純妘因體質關係,婦科手術已做過四次,去(2021)年底,又驗出有四公分的囊腫。她與先生在RPG禱告中,經歷神是大醫生的醫治,卵巢癌異常指數竟奇蹟似降低,四公分囊腫也完全消失,只需持續定期回診。

 

他們由衷感謝神!

 

陳相仁喜樂分享:「首先是疫情重創下,店家沒有倒閉,已是神蹟,非常感恩!接著,神也調動萬有,讓店家獲得多項殊榮與肯定,配合多面向行銷方案,持續經營,順勢而為;可見,見證不是單一事件,而是職場上、家庭中持續發生,隨時可經歷的生活。

  • news-details
  • 上圖:職場小組。下圖:傳福音給堂姊(左一黑衣者),對方也受洗;全家出遊時合影。(圖 / 葉純妘 提供)

  • 葉純妘姊妹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剪輯 / 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