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獻瑩、楊淑斌因領受到神對家庭的祝福,盼把這份禮物分享給更多人。活動中,前總統馬英九到場支持。(圖/記者董昀)

「家庭」對社會非常重要,是神的祝福,亦是社會穩定的基礎。基督徒夫妻曾獻瑩、楊淑斌因領受到神對家庭的祝福,盼把這份禮物分享給更多人。

 

19日,於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盛大舉行「曾獻瑩選前動員大會」暨「愛家嘉年華」。這場選前動員大會非常特別,為的是傳遞愛家信念與祝福,有人在現場揮舞旌旗,有親子一同參加,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支持。

盼聚會有神同在!

聚會一開始,就由兩位牧者禱告祝福。

 

大安聯禱會主席吳嚴明牧師傳遞經文:「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盼今日聚會有神同在;文山聯禱會主席楊雅莉牧師,願神祝福每個家庭

 

接著,由佳音教會敬拜團上台,領眾人用詩歌敬拜神;許惠美牧師則向所有人傳遞神的愛。接著,哈利路亞家教會的孩童獻上原創歌舞「教會是我家」,藉孩子的舞蹈帶來溫暖;劉奕庭傳道也疾呼,家庭非常重要!她相信,當家庭偉大,國家就會偉大;家庭安定,國家就會安定。

 

而此次曾獻瑩參選,是因領受呼召,也有多位牧者支持,遂大安文山區教會牧者、同工上台,為曾獻瑩祝福禱告。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強調,面對選舉時不要落入意識形態,而是要支持具良好品格及有能力的候選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宣告,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屬乎神。

  • news-details
  • 左圖:主持人李明依、陳德嘉。右圖:大安聯禱會主席吳嚴明牧師、文山聯禱會主席楊雅莉牧師。(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上圖:佳音教會敬拜團、許惠美牧師分享神的愛。下圖:哈利路亞家教會孩童舞蹈敬拜、劉奕庭傳道傳分享「家」的信念。(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上圖: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下圖:致贈具有象徵意義的「愛家鑰匙」;大安文山區教會牧者同工祝禱。(圖 / 記者董昀)

陳怜燕強調家庭重要性

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前台東縣長夫人的陳怜燕指出,台北市經濟指標高,幸福指數卻極低,她曾疑惑:「住在繁榮城市的人民,為何不快樂?」

 

現今台灣面臨年輕人不敢結婚、不生育,少子、高齡化海嘯等,然深入反思,許多問題背後的根源,就是「家庭」當家庭失去功能,政府要負擔如同無底洞的支出,且更嚴峻的是,許多問題並非用補助得以解決

 

她舉台東的例子,當地弱勢、低收、隔代教養、身障家庭比例為全台最高,當陳怜燕時常到學校為孩童說故事,詢問到孩子的願望時,竟有孩子說,「我希望我的爸爸媽媽不要喝酒了。」

 

不僅如此,因長期關心少管所的孩子,發現他們會進到裡頭,「99%都是因為『家庭』的因素。」而另一件讓陳怜燕心碎的是,看到有孩子的作文題目「我的志向」,竟寫下自己未來要當「低收入戶」,為的是靠政府補助過生活......

 

我跟縣長知道後,我們都要心碎了,難過到極點,(心想)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陳怜燕說。她進一步補充,家庭會對孩童帶來極大影響:「當家庭『墜落』,一切的根基就都沒有了。 」

 

從上述分享可見,許多社會問題需從「家庭」改變起,也盼透過政府政策幫助家庭更為健全!

  • news-details
  • 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上圖:李東原董事長致辭。下圖:全福會職場弟兄到場支持及獻唱詩歌。(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現場有提供給親子同樂的攤位,活動穿插精彩的互動、表演,並有人於現場揮舞旌旗。(圖 / 記者董昀)

領受家庭祝福,盼傳遞給所有市民

曾獻瑩於4歲喪父,母親透過基層勞力工作,獨自拉拔3個孩子長大。有次,他看到母親在工廠工作,白淨的手沾滿了黑色機油,被旁邊的師傅辱罵、咆哮,曾獻瑩心中感到非常不捨,而立定志向要認真讀書,使家人過上好的生活。

 

沒有資源、也無人看好的他,發憤圖強考上台中一中、進入第一學府台大,並當家教賺錢貼補家用。畢業後,即進入台積電工作,領到第一份薪水,就鼓勵母親退休、休養身體,且幾乎每天致電回家關心母親。

 

因著與母親關係良好,曾獻瑩希望推動孝敬父母與長輩的文化,像是開課教導長輩使用手機,有長輩回饋:「老師,我好高興!」長輩學會自製影片後,傳到家人群組,有孫子看到後說:「阿嬤妳好棒,怎麼做的?教我!」

 

聽到這番話,長輩臉上洋溢喜樂笑容,透過課程,使其找回自信與價值。

 

曾獻瑩擁有孩子之後,除推動孝敬長輩文化,還投入「愛家文化」,期透過實際行動來改變下一代,同時幫助夫妻增進關係

 

接著,曾獻瑩的妻子楊淑斌特別分享,自己與丈夫於耶路撒冷相識、於台北相戀,婚後幸福甜蜜,但幾年前,她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罹患癌症!」

 

面臨病痛折磨,但「家庭」成為她堅固靠山。對抗病魔歷程,丈夫曾獻瑩展現堅毅與溫暖的態度,不僅一肩挑起家計,照顧孩子、陪伴她化療,同時,致力推動愛家行動。儘管丈夫蠟燭多頭燒、承受極大壓力,仍不發一句怨言。

 

她哽咽分享,家庭關係,並非僅在說出結婚誓言的時刻感到甜蜜幸福,而是當經歷挑戰、風暴時,彼此仍持續攜手同行,用行動護衛家庭。因體會到家庭的遮蓋、保護與醫治,她支持丈夫參選,盼把美好家庭祝福,帶給所有市民。

 

感謝上帝,如今這一切都過去了,曾經歷過的試煉,都成了使我們生命更堅韌的養分。」楊淑斌也曾將這段故事分享於粉專,引起廣大迴響。

 

活動現場,有多位政界重量級前輩到場支持,如,僅與曾獻瑩認識5天的前總統馬英九,因看見曾獻瑩經歷童年辛苦,仍積極向上,投身幫助孩子與家庭行動,並是虔誠基督徒,積極投入教會事奉,因而特別到場支持。

  • news-details
  • 曾獻瑩、楊淑斌夫妻領受神對家庭的祝福。(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由左至右、上至下分別為: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基督徒立法委員費鴻泰、賴士葆。賴士葆表示,出生於窮苦家庭的曾獻瑩,不是政二代、富二代,但背後有耶穌的支持!(圖 / 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前總統馬英九與政界前輩。(圖 / 記者董昀)

  • 曾獻瑩妻子楊淑斌哽咽分享婚姻見證。(攝影、剪輯/記者 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