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思教會(Eyes Church)以傳道蔡佳穎(右圖)瞎眼得看見的見證為名。左:蔡佳穎傳道與陳慕仁傳道接受按牧,對職場人士傳福音。(圖/蔡佳穎 提供)

主阿!我過去拚命證明自己是誰,但現在看不到(自己),我只看祢,祢跟我講話,告訴我:『我是誰?』

 

蔡佳穎因情感上受重挫,連續哭了七天,導致眼睛劇烈疼痛無法張開,經送醫檢查發現眼角膜已經嚴重受傷,就算及時醫治了,醫生判斷至少要5到7天才能恢復視力。

 

然而,她卻在當天的「天國文化特會&醫治佈道會」中瞎眼得看見,決定將一生獻給神,今後只看神要她看的、做神要她做的,致力於影響生命的工作。

花百萬上心靈成長課程,在基督找到答案

身為長女的蔡佳穎,是弟弟、妹妹的榜樣,肩負許多家人期待,高中開始教游泳並登報招生,擁有豐沃收入;雖知自己能力似乎不錯,但心靈上總想要找到一份力量支持。

 

那時,身邊不乏學生家長對她傳福音,但因家中是傳統信仰,且身邊有些基督徒朋友傳福音的方式讓她感到壓力,所以寧可花百萬元,上心靈成長課程、尋找生命的答案。

 

直到成長課程的同學信主,邀約其參加教會主日聚會, 當晚她與莊育銘牧師交談,聊到過去對基督徒的看法,莊牧師聽聞後,認真地代替過去用錯誤方式傳福音的基督徒道歉,這樣的舉動讓蔡佳穎感到震驚與溫暖,不知不覺敞開封鎖的心,跟著牧師做了決志禱告。

 

決志後,蔡佳穎一走出教會,就頭痛不已,甚至須吃兩顆止痛藥與安眠藥才能入睡。她的心裡非常疑惑,「只是去上教會,怎麼這麼不舒服?」加上傳統信仰的束縛,有半年之久,她既渴慕信仰又感到害怕。

 

直到有一天,心中突然浮出一個溫柔的聲音對她說話,問她:「為什麼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內心?明明已經看見這份無條件的愛,是妳渴望得到的,為什麼總是顧慮人的眼光和感受,就讓自己停在原地打轉?這真的是妳想過的人生嗎?

 

蔡佳穎瞬間被震撼到無法言語,眼眶泛淚,她知道時候到了,決定為自己的真心勇敢一次,選擇受洗。

  • news-details
  • 左:愛思顧問企業公司對外開課後,其中一位學員上課一段時間後,經歷非常大的生命轉變,某一堂課後願意受洗成為基督徒,這位女企業主現成為愛思教會對外發展的重要同工夥伴。右:蔡佳穎傳道與愛思教會核心夥伴合照。7年多前,邀請她到台中建立商會的好友邱佩玲(左)、一同創立愛思顧問企業公司和愛思教會(Eyes Church)的陳慕仁傳道(中)。(圖/蔡佳穎 提供)

信主後,學習「減法」生活

受洗前,蔡佳穎個性豪爽,喜歡照顧人,見到他人身處逆境、內心苦毒,常萌生想幫對方承擔的想法,不知不覺中邀請了「奇怪的東西」到身上,接著隔日身體莫名水腫一到兩倍,連鞋子都穿不下。

 

信主後,她學習過「減法」生活,遇到類似經歷不再自己承擔,而是禱告交給耶穌。許多朋友表示,她整個人變得容光煥發!

 

不僅如此,常在農曆七月做惡夢,於凌晨三點驚醒的狀況,成為神的兒女後不再出現。上帝有時也會透過「震動」擴張境界,讓她發現自身盲點。

 

受洗一年後,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情發生在蔡佳穎身上,自此改變人生道路方向…

  • news-details
  • 蔡佳穎傳道(前左三)與陳慕仁傳道(左),在企業課程中傳福音,與學員們合照。(圖/蔡佳穎 提供)

痛哭七天,於特會瞎眼得看見

受洗一年後,蔡佳穎因情感上遇到重大挫折,整個人崩潰不吃不喝,連哭了七天,並在第七天夜晚,被友人約去KTV喝了許多酒;睡不到3小時,一早又被教會肢體們開車接送南下,參加「天國文化特會&醫治布道會」的服事。

 

當時蔡佳穎的眼睛已看得不太清楚,彷彿視覺蒙上一層紗,她誤以為眼睛有東西,不停粗魯地猛揉眼睛,導致已急性發炎水腫的眼角膜挫傷,雙眼淚腺失控流淚不停,劇烈的灼燒刺痛感,就像萬根針在扎;還好送醫的早,經緊急處理,至少要5-7天才能恢復視力。

 

肢體們見狀,勸她回飯店休息,不要再參加特會,但她有所感動,「主阿!我過去拚命證明自己是誰,但現在看不到,我只看祢,祢跟我講話,告訴我:『我是誰?』」因此堅持要到特會現場。

 

當晚有三組同工陸續為她禱告,很奇妙的,蔡佳穎從可以短暫見光、睜開眼睛,到特會結束當晚就瞎眼得醫治!晚上與弟兄姊妹聊天時,松慕強牧師幽默的說:「掃羅見大光後成為保羅,妳要不要從Irisa(一粒沙),改名為Teresa(二粒沙)?

 

蔡佳穎深感,過去自己樂於助人的性格,因錯誤眼光總是一再付上代價;經歷瞎眼得看見後,真心希望自己未來的人生,能以德雷莎修女為榜樣,學習完全順服、倚靠神,因此在改名為Teresa(與德蕾莎修女同名)的同時,也決定要將一生獻給神,為神所用。

 

「就算有再多人喜歡我,我都覺得自己不夠,很討厭自己,主阿!祢送給我這雙祢的眼睛,使我成為Teresa,今後只看祢要我看的,做祢要我做的。只要還有人叫我Teresa,我都會記得祢怎麼賞賜我恩典,用生命影響生命。」

  • news-details
  • 蔡佳穎傳道瞎眼得看見後,決定回應神,運用商務背景影響職場山頭。(圖/蔡佳穎 提供)

  • news-details
  • 蔡佳穎傳道為家人慶生,全家喜樂合照。(圖/蔡佳穎 提供)

神帶領開拓愛思(Eyes)教會

這次特別經歷,讓蔡佳穎的生命轉了大彎,也在上帝帶領下,原本要到海外發展的她,約七年前受友人邀請到台中建立商務組織,接著認識一位弟兄,共同創辦愛思顧問企業,對不同領域的商務人士傳福音。

 

2020年,在幾位牧者鼓勵下,開拓愛思(Eyes)教會,公司與教會名稱源自其瞎眼得看見的見證,希冀透過神的眼睛,幫助人們看見生命價值。

 

愛思教會有位姊妹,原本負債、家庭關係破碎,凡事認真盡責的她,因小時候遭錯待而走錯方向,經陪伴一年後,開始勇敢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渴望,主動與家人恢復關係,並鼓起勇氣轉換跑道,成為頂尖房仲,幫助一個又一個家庭找到幸福的家,也在短時間內償還幾百萬負債。

 

蔡佳穎感謝神,使用自己職場人的背景,可以和各行各業的企業主對談,以專業和陪伴的方式傳福音。

 

採訪尾聲,她以自己的經歷,鼓勵正在尋找生命解答的人,無論是拜拜,或花百萬上心靈成長課程,都是希望找尋生命答案,但真正的答案與依靠,在上帝

 

自我定罪時,會喪失力量;想靠自己證明跑在上帝前面,會讓自己無法承擔重擔。上帝創造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神總會差派許多人來看見你的價值,讓你知道,你是值得被尊榮的。」蔡佳穎說道。

  • 蔡佳穎傳道分享以賽亞書 60:1,祝福你我被神的光照耀,使生命不再孤單。(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