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被殺害的修女席薇亞。(照片來源/Pretre Sn Infos Facebook)

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剛果的馬博亞村子(Maboya Village)在10月20號深夜,遭極端伊斯蘭組織攻擊,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表示,作案者是反剛果政府的極端伊斯蘭叛亂組織「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ADF)。

 

受到攻擊的馬博亞使命醫院(Maboya Mission Hospital)是一間天主教醫院,民主同盟軍先殘暴的殺害了數名病人和一位工作人員,偷走相當多的藥品和醫療儀器後,再於醫院內放火...

七死多傷的醫院攻擊慘案

「我們的城鎮在昨天晚上受到攻擊,可以確定至少有六個人死亡。」聖公會的一位牧師告訴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

 

「當我們聽見醫院傳來的槍擊聲,我們就立刻跑走並整晚躲進樹叢,天亮才敢出來。」清晨天亮時,他們找到了修女席薇亞,卡利馬(Sylvie Kalima)被焚燒的軀體倒在外面。修女席薇亞的家人爾後向媒體表示,她的遺體是從醫院工作的病房被找到的。

 

根據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的消息,民主同盟軍自十月初就不斷發動對剛果村莊和各城鎮的攻擊,試圖影響基督徒佔多數的剛果國家,能往「伊斯蘭化」的目標更進一步。

 

剛果的天主教徒佔全國人口的三成,不同派別的基督徒加起來超過四成。

 

10月4日,剛果東北部北基伍省的城市貝尼(Beni,Province du Nord Kivu),有20名基督徒被民主同盟軍殺害。同樣位在東北部的伊圖里省(Province de l'Ituri)也頻傳類似的襲擊事件。

 

在剛果作跟隨神的人「相當困難」

馬博亞使命醫院的攻擊事件,發生在剛果的天主教教區穆包(Mbau)舉行祈禱和感恩彌撒的隔天。那場彌撒很特別,目的是記念被民主同盟軍綁架超過10年的三位神父:Edmond、Jean Pierre、Anselm。該國的布坦伯-本尼教區(Butembo-Beni)承諾豎立紀念碑,記念因宣教受難的神父。

 

當時主禮神父發表了這段談話,談及了在剛果要堅守信仰的不容易。「我明白要在剛果東部這個地方,作一個真正跟隨神的人有多麼困難…我們失去了成千的基督徒,他們因著信仰死於恐怖份子和迫害之人的手中。但是我們不要放棄上帝,也不要停下我們的禱告。

 

《基督教廣播網》也在前陣子的報導提到,伊斯蘭極端分子沒有停下對剛果農村平民的暴力攻擊,確實需要眾人極迫切的代禱。今年六月,民主同盟軍在東北部城市貝尼(Beni)村子埋伏,炸毀三輛汽車釀成10多名基督徒死亡。據傳,他們封鎖道路槍殺每一名乘客再焚車,手段相當暴力兇殘。

 

剛果在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2021年名單中,排名第40。儘管是基督徒佔比人口高的國家,基督徒還是因政府無力管控的暴力事件、全球性的糧食危機困處泥塗。

 

「我敦促弟兄姊妹持續禱告,讓這樣的迫害可以早日停止。」馬博亞當地的神父心痛的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