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猶太節期從神啟示而來,節令與天上對齊,新年時,天上地上都展開新頁。(圖 / shutterstock)

新的禧年正開始!自昨(25)日落後,進入了猶太曆5783年,這對基督徒有何啟示與提醒?牧者勉勵,要為命定及身處時代如何預備、竭力尋求神──因現在,正是天門敞開之際!神正賜下新策略,現今是「耕耘和播種」的時候。

「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卓健誠牧師說:「大豐收正在進行,此時,必須準備好成長和擴張。」他分享「5783」希伯來文字母的屬靈意涵,並表示,神正賜下新策略,現今是「耕耘和播種」的時候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尚元也說:「(此時)天上使者有新的使命,地上的人,過去一年發生的事,也會在贖罪日有個總結。若去年有罪沒有認、誓言沒有履行,封存後將影響賞罰及屬靈權柄。


5783(-5789)年:新的季節循環開始

25日日落後,進入猶太新年5783年。過去「5775到5782」七年,是前一個Shmita(安息禧年),而今將開始新的循環!回顧七年來,世局變化多端,包括:COVID-19、烏俄戰爭、經濟震盪等,處處衝擊人們生活。

 

熟知的世界已不復返,卓健誠感嘆過去兩年,教會太多時候受新聞影響、失去警醒。如今,新的季節開始(5783-5789年),應當及早回轉,定睛耶穌基督!他勉勵,回到主前得平安,好儲蓄能量面對將來。

  • news-details
  • 猶太曆「5775到5782」七年間,世局變化多端,包括:COVID-19、烏俄戰爭、經濟震盪等,人們生活大受衝擊;然5783年正進入新的循環!(圖 / shutterstock)
  • news-details
  • 「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卓健誠牧師。(圖 / 記者辛毓珊)

聽清楚桑樹梢上的腳步聲、迎頭趕上神

「是的,仇敵正在前頭等著要襲擊神的兒女。」卓健誠坦言,不可停留於原處,即使神會為我們爭戰,基督徒仍有責任聽清楚「桑樹梢上的腳步聲」、迎頭趕上神──祂也已預備新戰略,要帶領「突破與擴張」

 

然經濟趨勢不斷下滑、通貨膨脹嚴重、很多人失業,戰爭爆發又使得全球能源短缺、引發糧食危機──擴張,可能嗎?卓健誠分享領受:「祂要賜給我們一個新策略,來調整生活模式,如同農夫播種一樣。

 

先鬆土、再撒種施肥,然後灌溉除草,等待豐收。卓健誠勉勵,神的兒女當安靜下來,從神的話裡領受聖靈恩膏,儲備能量進入5784的豐盛園地。

 

5783當耕耘播種,學習信心,擴張從心思開始

「(上一個)Shmita安息之年已經結束,5783年正開始,是耕耘播種的時候。大豐收正在進行,此時要準備好成長和擴張。」

 

當年,以撒遇見饑荒,仍憑信心在基拉耳耕種,創世記26:12-13說:「…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以撒艱困中順服神,不逃避、不氣餒,於是經歷神賜極大豐盛

 

信心,是5783年重要的功課,而擴張必須先從「思維與心胸」開始。箴言29:18,「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卓健誠呼籲:「你是否願意被擴張?來領受5783的異象吧!」

 

「5783」希伯來語的屬靈意涵

卓健誠並分享數字「5783」希伯來文字母的屬靈意涵:「3」(Gimel)由左向右讀,好像腳、又像向左邊走的人。」因此,今(5783)年是一個往前走、不停下來,直走到4(Dalet)門的裡面。

 

昨(25)日,吹角節開始了「審判過去與祝福將來」的關鍵時刻,基督徒勿輕忽接續十天的可畏之日(贖罪日),當人回應神的心意,赦免就臨到。

 

此時,猶太人皆以十誡首誡自省:「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以此作為借鏡,基督徒應反省:是否有不信、懷疑、悖逆、不順服,看其他人事物高於神?若有,應當趕緊悔改,免得延遲從神領受突破的新策略。

 

當安靜在主裡、擴張心思意念,並憑主所賜的信心大聲宣告:「主與我同在,我還懼誰呢?」以賽亞書54:1-5,「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他必稱為全地之 神。

 

只管來到神面前,築起敬拜讚美的祭壇,而天上的火必要降下、焚燒一切不義;宣告主名時,得勝的旌旗就要揚起,仇敵看見就要逃跑!

陳尚元牧師:天上地上都開始新的一頁

為什麼要看重「可畏之日」的十天節期呢?

 

利未記23:26-29,耶和華曉諭摩西:「七月初十是贖罪日;你們要守為聖會,並要刻苦己心,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當這日,甚麼工都不可做;因為是贖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 神面前贖罪。當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從民中剪除。」猶太節期從啟示而來,是對齊屬天節令。

 

這時,天上和地上都開始新的一頁陳尚元說:「天上的使者有新的使命,地上的人,過去一年發生的事,也會在這天(贖罪日)有個總結。」去年的紀錄冊即將要被封存,若人輕忽不認罪、不履行誓言,都會被記下。

 

然而,神的恩典寬厚,百姓有十天可認罪補償,直到贖罪日神再賜下審判、決定一年的賞罰,以及對人新年的計畫,包括:屬靈生命的權柄。

 

可畏之日天門逐漸敞開,到贖罪日更大

利未記說明了如何守贖罪日:刻苦己心,即「禁食禱告」其教會全體自9/26-10/4日每天禁食一餐,並於4日傍晚至5日傍晚全天禁食;陳尚元勉勵,現在到贖罪日間,要竭盡所能「為命定及如何自我預備」尋求主

 

若什麼都不做,可能會留在目前光景裡,神兒女應積極讓生命進入全新一頁;可畏之日期間,天門也逐漸敞開,尤其贖罪日那天,會更大打開,「人當迫切尋求新的一年、神對你的心意和啟示。」

 

神要對「得勝者」說話,他們將預備自己在艱難裡得勝

神不曾改變自己所設立的節期和律例,如同希伯來書13: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其教會自2013年開始舉辦「可畏之日」聚會,發現:神也會在「贖罪日」賜下新年所託付的「詔書」

 

而今(5783)年,神的心意是:國度即將要更大擴張、要預備器皿。十日信息核心為:神要對「得勝者」說話,好預備他們在艱難裡大有能力。

 

生命五階梯:恩典、信心、捨棄、頌讚、榮耀

基督徒的生命成長,會經歷五階梯恩典、信心、捨棄、頌讚、榮耀,每個都是一生之久的功課。我們必須滿足神現在的要求,以不斷進階,如同學好國小數學,才能進到國中數學;最終,進到「得勝者」行列。

 

「神一點一滴在塑造我們的生命。」陳尚元領受神的心意是:「要預備將有艱難的時刻來到。」但知道要發生何事,對生命幫助不大,重要的是——要預備自己的生命,有能力面對艱難,好進入得勝者行列

 

如同埃及遍地十災時,以色列蒙神保守在歌珊地,大有平安;現在,神也正在預備器皿,使人面對震動、卻得以在恩典裡,如同住在歌珊地。

 

【相關閱讀】

「吹角節」預表耶穌的再來!牧者:基督徒當警醒並看重向神的選民傳福音

  • news-details
  • 可畏之日時,天門逐漸大開,人應當積極迫切尋求新年裡,神對自己的心意與啟示。(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