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台灣選民事工差會主辦的猶宣聚會「以台連結,華人一心」於嘉義舉行;右上:總幹事詹奉霖傳道。(圖/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關心以色列是件很遙遠的事嗎?神已在台灣打開「猶宣」大門!2019年,詹奉霖傳道夫婦從嘉義自家開始,與「選民事工差會」香港分會一同開啟猶宣接待事工,至今接觸上百位以色列旅客,並看見神展開奇妙福音果效!

 

13日,由台灣該會主辦的猶宣聚會「以台連結,華人一心」於嘉義舉行,邀請耶路撒冷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牧師暨「國度基業耶路撒冷」事工負責人—張清泉,分享「以色列福音現況與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

華人興起時刻,台灣人立足關鍵點

受邀講員張清泉牧師,服事於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Jerusalem King of Kings Community ),該教會已於耶路撒冷設立35年之久,為一間國際教會,並有彌賽亞信徒(信主猶太人)在此崇拜。

 

1982年,事工共同創辦人Jim Cantelon和第一任主任牧師Wayne Hilsden,自加拿大移民以色列,從溫馨家庭聚會開始,後不斷成長,最後於耶路撒冷市中心設立了聚會處,事工也以此為中心,包括在以色列各處建立小組,延伸出禱告殿、慈惠事工、訓練中心、音樂敬拜學校等,最新事工之一為亞洲禱告殿,由張清泉夫婦主責。

 

亞洲禱告殿異象為:作以色列與亞洲各國橋樑;接待每年從世界各地至以色列走禱、旅遊,且為數眾多的華人基督徒,一同祝福以色列。 

 

選民事工差會(Chosen People Ministries)設於1894年,至今有128年,為高恩拉比(Rabbi Leopold Cohen)於曼哈頓下東區的教會信主後,對同胞有極深負擔,而設立猶宣差會,致力向普世猶太民族傳揚「耶穌是彌賽亞」,目前事工已擴展至19國家。

 

台灣分會於2020年於嘉義成立,為第18個分會,總幹事詹奉霖傳道於此次猶宣聚會,分享「先是猶太人:掌握台灣教會的猶宣契機」一題。

  • news-details
  • 13日猶宣聚會「以台連結,華人一心」於選民事工差會聚會處舉行。左上: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主任牧師 Chad Holland,該教會是唯一獲以色列政府主動邀請成立的基督教教會。右下:選民事工差會創辦人高恩拉比。(圖/影片截圖、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 news-details
  • 詹奉霖傳道夫婦很早領受猶宣負擔,參與選民事工差會接待事工後,經歷神奇妙工作,2020年台灣分會於自家所在地──嘉義成立。(圖 / 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神在台灣打開猶宣大門:因愛心接待,猶太人如海嘯湧入

2019年,詹奉霖以「台灣喜樂之家」打開接待猶太旅客的門;1月,他們收到第一個猶太人的聯繫,之後,猶太人就如海嘯般不斷湧入。

 

無論是猶太青年或家庭、世俗或宗教背景,皆因其愛心接待深受感動,口耳相傳打開知名度;疫情前,接待超過100多名猶太人。

 

詹奉霖分享:「有好幾組人來,不是為了旅遊,而是專程來聽我們家『信耶穌』的故事,甚至有正統派的猶太人(宗教猶太人),聽了福音之後,回到以色列就鼓起勇氣,去參加當地的彌賽亞教會。

 

疫情間,神開另扇「建立全台猶宣網絡」的門

2020年,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Chosen People Ministries Taiwan」於嘉義成立,雖疫情接踵而來,接待事工暫停,卻也開啟詹奉霖夫婦以正式差會身分,向眾教會傳遞異象。

 

「讓更多教會領受猶宣使命,接受猶宣培訓,希望疫情結束後,台灣各地都有教會,一起來作(猶太人)接待事工。」詹奉霖說:「若2019年一個基督徒家庭,可以這樣影響猶太人尋求耶穌,何況是22個縣市,都有接待他們的教會?」其盼望建立全台猶宣網絡,使猶太人來台之旅,成為改變一生的福音之旅。

  • news-details
  • 選民事工差會事工目前擴展至19國家,台灣分會為第18個分會。詹奉霖以羅馬書1:16闡述異象,「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圖 / 影片截圖、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 news-details
  • 萬王之王彌賽亞教會牧師暨耶路撒冷國度基業負責人張清泉。(圖 / 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先是猶太人」是因神偏心嗎?

幾十年來,全球基督徒越發瞭解到「回歸猶太根源、祝福以色列」的重要性,然仍有許多人問,教會為何要關注及幫助猶太人?外邦人是次等的嗎?因為神偏心嗎?對此,張清泉說明:「在神的眼裡,兩者都很重要,但職分不同,沒有高低的問題,並非是『上下』關係,而是與神有親疏遠近

 

猶太與外邦皆需要彼此,也當互相尊榮,才能同心服事神。對於外邦教會實踐大使命,張清泉以一故事為喻:有個總裁,一天走進會議室,所有同仁發現:「哇!總裁今天居然戴了一條很奇怪的『項鍊』當作領帶?」

 

即使可笑,但無人敢議論;原來,那是總裁出門時,寶貝兒子執意要爸爸戴上的『領帶』,雖看似不合適,卻因父親愛兒子的心,而願意換上;張清泉表示,外邦基督徒當為大使命努力,卻不是「要取代猶太人」,因父神的心意是:以色列要履行長子和選民身分,向列國傳揚神和祂的福音責任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猶太門徒)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8-19

 

猶太外邦當彼此效力大使命,如摩西、亞倫與戶珥

又如:神定意要摩西蓋會幕,故教導細節鉅細靡遺,但大衛想蓋聖殿,並非神心意,惟因他愛神的心而被接受;神給猶太人大使命,並非外邦基督徒不能做,而是當彼此效力,如摩西、亞倫與戶珥

 

出埃及記17:10-12,「摩西、亞倫,與戶珥都上了山頂。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

 

當摩西發沉垂手,亞倫與戶珥不是取而代之,而是扶住摩西的手,一人一邊穩住他,直到日落──「外邦人跟猶太人的關係也是如此,我們要托起以色列、幫助他們進入神的呼召,因此今天外邦信徒必須將福音傳給猶太人,好讓他們能真正實踐所蒙的呼召。」張清泉說。

  • news-details
  • 會中,與會者為以色列禱告。(圖 / 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基督徒如何效法主?耶穌基督是一個猶太人

哥林多前書1:11,保羅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並在帖撒羅尼迦前書1:6又說,「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張清泉說:「神沒有叫我們活得像猶太人,但要活得像耶穌,而耶穌是一個100%守神誡命的猶太人。」此外,保羅原是猶太教的猶太人,曾熱心逼迫基督徒,直到在大馬士革遇見真光,成為守神誡命的猶太人

 

外邦基督徒如何與以色列一同站立?為耶路撒冷求平安?張清泉將心比心表示,「我們原都處於艱難,直到認識耶穌基督,才得著金錢無法衡量的平安──這正是耶路撒冷所需要的平安,不只是慈惠而已。

 

幫助以色列進入命定:去,使萬民做主門徒

「除了耶穌,除了救恩,沒有真正的平安與愛。」張清泉語重心長地說,今日以色列有950萬人口,卻僅有2萬5,000名彌賽亞信徒,且多數生活貧窮。以此勉勵基督徒擺上奉獻,除慈惠考量,更要用於支持當地彌賽亞教會和猶宣差會,好讓奉獻的金錢真正用在猶太人福音事工上。

 

當地各機構福音事工,如:

希望之錨心理諮詢中心(ANCHOR OF HOPE),負責人為出生美國的彌賽亞信徒,獲心理學博士後,蒙神感動回到以色列,幫助至親同胞,於是一邊表明自己是信耶穌的猶太人,一邊提供諮商專業。

沙漠活泉(streams in the Desert),負責人為自俄羅斯回歸的彌賽亞信徒,對方於以色列從事「幫助孤兒寡婦並傳福音」的事工,至今已接待及長時間教育陪伴逾200多個猶太小孩,其中有100多個已信主。

 

2019年,張清泉受其邀請,教導猶太孩子們吹角。當時,很多孩子因此哭泣,一個個站在沙漠地,一人一山頭吹角宣告,因著認識福音,感受到自己正站立在神面前,承接猶太人的呼召,並宣告神救恩的禧年──不是五十年一次,而是全備的禧年:一次永遠成就!

  • news-details
  • 張清泉分享「Lift Up Your Head Ministry」,透過監獄服事傳福音,興起伊索比亞回歸的猶太人教會。古希伯來字有其象形意義,左上:組成「妥拉」的四個字母,從圖像觀察直指「救贖」;左下:祭壇上的火。(圖 / 影片截圖、選民事工差會台灣分會 臉書)

古希伯來文「妥拉」字母已內含「救贖」

2014年,張清泉學習希伯來文,發現古希伯來文與中文象形文字相似,都是「看圖」說故事。他分享,「妥拉」一般認知為摩西五經、律法或教導,但此字所組成的4個古希伯來字母,也可從「圖像」觀察其意。

 

「妥拉」最後一個字母有如「十字架」,再來是猶太人搭帳篷時用以固定帳篷的「釘子」,其次是「人的側影」,代表頭生的、尊貴的王子,最後一字母則有「顯明」之意,字母意象組合,即聖經主題:救贖

 

而「希伯來人」一般翻譯成「過河的人」,字母組合為:「眼看神兒子被釘在十字架的人」,即猶太基督徒,他們認出耶穌是久候的彌賽亞,因而不畏逼迫、為祂作見證。願眾教會為之代禱並挺身扶助!

 

【相關閱讀】

全台首次!最接地氣「猶式幸福小組」開課 培訓猶宣先鋒,詹奉霖傳道:非常非常關鍵的開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