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弟兄於雲林最高點「雲嶺之丘」留影。(圖 / 林世慧 提供)

這真的是神特別的時刻!末後,如果連雲林這塊最硬的土、拜拜最多的地方,人都可以來信耶穌的話,全台灣都要復興了!出生農業大縣雲林的林世慧,回憶兒時純樸家鄉,鮮少看見紅綠燈,然傳統信仰盤踞當地,一人信主,就得面對全村壓力,惟莘莘學子至外地求學,或年輕人遠赴異鄉外漂就業,才有「信主契機」。

 

他便是在北部就讀高工時,第一次聽見了「耶穌」,且依稀與兒時模糊禱告的「天地主宰」相似…原來,神愛的記號早已銘刻其身,同時在他的家族,甚至就在雲林這塊土地!

奶奶娘家是全村第一個信耶穌的家庭

1965年,林世慧出生雲林傳統家庭,父母傾向打罵教育,祖父母疼愛孫兒,與孫輩特別親,林世慧若哪兒不舒服,奶奶就會用艾草或擺卦來收驚。

 

而奶奶的娘家,是全村第一個信耶穌的家庭,起因為「財產分配不均」,有人因此精神不穩、從高處摔落,之後搖晃走到西螺長老教會,經牧師禱告,他就好轉過來,回家後,成了村裡第一個基督徒。

 

早期,教會也曾向祖父母傳福音,但礙於全村壓力當時未接受,林世慧說:「感謝上帝,他們離開時都信了,上帝憐憫有安排。」

  • news-details
  • 早年林世慧家族合影。(圖 / 林世慧 提供)

雲林傳統家庭信主不易,神厚賜臨終恩典

依循鄉下傳統,林世慧的爺爺過世前被「抬到客廳(神明廳)」等候,結果人一過去,又好了起來,當時已是教會同工的妹妹,便回家陪伴爺爺,不久,就帶領對方歸主。

 

奶奶年老時,由兒子輪流奉養,每家住一個月,最後一次住回其父家時,林世慧因直覺對方將不久人世,而篤定表示:「不要再搬動了」,即使奶奶毫無異狀,林世慧也向公司請假、留職停薪一個月,回鄉陪她。

 

這一個月一待,等到了奶奶信主,林世慧教導她:要走時,要呼求耶穌;不久,奶奶臨終。他親眼看見:奶奶在呼求裡面露微笑,之後就彷彿睡著;林世慧的母親也在病時掙扎要否受洗?經爸爸同意,於醫院受洗歸入主名。

 

因母親喪禮,成全村舉辦追思禮拜的第二個家庭

受洗後的母親,心靈單純猶如孩子,人也非常開心,然其過世時,父親並不同意舉辦教會儀式,沒想到弟弟主動說:這樣不對,因農曆年曾要幫母親安太歲,母親回:「不用,我已經信耶穌了。」

 

語到情深處,林世慧不禁哽咽:「他們(爸爸和弟弟)都還未信主,但弟弟就這樣直接勸我爸。」如此比他自己來說還有效;於是,家人在自宅三合院舉辦母親追思禮,成為全村第二個信仰特例。

  • news-details
  • 右:林世慧與母親留影;母親在病時受洗歸主,並因神的安排,得以在自宅三合院舉辦追思禮拜,在傳統信仰根深蒂固的該村,為主作美好見證。(圖 / 林世慧 提供)

拜拜傳統但相信有天地主宰,神開啟歸主契機

拜拜長大的林世慧,從小就有感「天地萬物主宰」的存在。小學時,爺爺生重病,他便向「這位神」禱告,希望爺爺陪他久一些。他回憶:「總覺得這位神,能決定人的生命。」上帝也應允其禱告。

 

高中時,林世慧北上讀書,物理老師是基督徒,課堂一半教物理、一半講耶穌;老師常說:「牛頓定律,不是牛頓發明的,是他發現了上帝的創造。」老師也會帶學生打兵乓球、唱詩歌,林世慧仍記得,唱的第一首詩歌是《我有平安如江河》。

 

傳統家庭重男輕女,林世慧沒考好可北上補習,但妹妹考上彰化女中時,父親卻強行推她上遊覽車、送往紡織工廠作女工,令她相當受傷。

 

妹妹因此判若兩人,林世慧怎麼勸都沒用,惟最後說可以找教會,妹妹竟聽進去了!他也回鄉商量讓妹妹念書、由他來工作;最後,爺爺開放分家,好讓兄弟各家各自栽培;妹妹也再次考上彰化女中。

 

妹妹一到班上竟發現:有個基督徒同學!對方表明自己是基督徒,並邀請大家參與聚會,加入團契信主後的妹妹,生命變得很是開朗。

  • news-details
  • 左上:妹妹、妹婿及孩子,和母親合影。28歲的林世慧和太太在教會結婚當時,信仰尚未清楚,妹妹時常為其禱告守望。(圖 / 林世慧 提供)

信仰迷糊、生活顛簸,神帶領重回跑道

林世慧大學時考試不順,索性直接當兵,但後來找的工作薪水很不穩定;此時,換妹妹勸他投靠耶穌。他雖有聚會,信仰卻很迷糊,28歲和太太在教會結婚當時,只因「教堂很美」,夫妻倆並未真實歸主。

 

然投靠耶穌後,林世慧奇妙進到章啟明長老的太平洋關係企業,投身房地產市場調查及月刊編輯;兩年後,恩賜被挖掘、成市場分析專家。後來被人拉攏,另開一間賣房地產的廣告公司,因應酬頻繁,婚姻開始出現裂痕。

 

夫妻時常吵架,最嚴重時,他甚至想騎車撞牆,因覺得天下女人都知道他很辛苦,唯獨妻子不知道;妻子則覺得,天下男人都知道她很寂寞,唯丈夫不了解;妹妹知情後,常為其代禱。

 

不久,林世慧奇妙轉換、與基督徒商人一同創業,並發現一位共同創業人,就是昔日老闆章啟明。而後,他在章啟明的帶領下進入全福會,經歷重生。

 

要成為器皿,神說:你要勇敢,為家族傳福音

一次聚會,外國牧師李當樂為弟兄們預言服事,林世慧也很渴慕,對方說:「要成為神的器皿,就要付出代價。」囿於傳統觀念,還以為「非得出什麼意外」。

 

他害怕地留到最後,牧師直接走來對他說:「你要勇敢,為你家族的人傳福音。」他一聽馬上倒地痛哭,因這正是其內心最在意的事;經此,他真正重生,知道神是又真又活,開始積極尋求並委身服事。

 

每次回鄉,林世慧總巴不得都有機會傳福音,聖靈也奇妙帶領。好幾次,神感動他要向誰傳福音,還沒到走對方面前,對方就開始掉淚,當林世慧一講福音,對方就接受耶穌,因而收割一些親友。

 

他也曾想邀請鄉親喜愛的基督徒明星,舉辦大型見證佈道會,但因時機不對,一擱竟是20年,停留台北服事的他,內心深處總感到神對家鄉有託付。

  • news-details
  • 林世慧在全福會經歷到重生。(圖 / 林世慧 提供)
  • news-details
  • 耶穌基督為林世慧一家的主,此全家福攝於兒女堅信禮時。(圖 / 林世慧 提供)

轉入農業,神預備回鄉道路

2000年,林世慧從建築轉入農業領域,2010年前,於農委會協會輔導農會訓練,並管理台北希望廣場假日農市;2010-2015年,在北京開台灣街賣台灣農特產,回台後常於ILB聯合辦公室,後來進行原漢同行事工,2019年,一位弟兄直接問他:「到底這一生,你最想做什麼?」

 

他打從心底知道:「是農民的福音工作!」對方便不斷鼓勵其順服感動;2020年時,他仍極度自我懷疑,因原漢同行事工成效不彰,「這沒做好,還要回鄉作農民福音工作嗎?」為此,他不斷掙扎著。

 

四月有天,與弟兄禱告時,林世慧讀到約翰福音4:34,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突然,他感到耶穌就站在身邊說話:「你以為收割的時候還很久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大大被震懾的他,整整哭了半小時,也領受到篤定的信心。

 

雲林福音使命團,連結「教會(牧者)與職場(領袖)」

之後,在神的帶領下,林世慧組織「雲林福音使命團」。

 

透過打聽,陸續結識雲林牧者,也採以屬靈同伴的建議「找人來吃飯」;2020年6月,經冠廚陳宏賓弟兄幫助、吳津銘牧師、吳宏泰牧師連結,舉辦第一屆聯誼會「為愛啟程」,召聚雲林牧者和職場領袖,共四、五十人聚集。

 

神賜下異象,帶領「職場與教會走在一起」,頓時化解在地教會連結不易的困境;2020年12月,第二屆兩天一夜的「為愛回家」聯誼會,共七、八十人參與;而目前,已有超過20間雲林的教會同行。「神一直帶領我們,一起走家人同行、合一的方向。」

 

異象為:「雲林,是耶和華的園子、大糧倉,而職場就是禾場,有牧者為作屬靈後盾、有更多弟兄姊妹起來,從職場大收割。」因此,林世慧也組成雲福產發公司,發展農業相關產業。

  • news-details
  • 下:第一屆「為愛啟程」,雲林牧者與職場領袖大合照;左上:第二屆「為愛回家」聚會,近八十人參與;右上:雲福產發團隊與其他縣市交流。(圖 / 林世慧 提供)

點點滴滴上帝愛的記號,神老早就深愛這塊土地

以前,林世慧曾覺得:雲林這地,是不被神愛的地方,但自今年走禱後,他發現:每一個鄉鎮,都有上帝愛的記號。

 

例如古坑鄉,當時,他開著車找圳頭坑教會,開了10公里,眼見旁邊只有稻田,心想:怎麼可能教會是一棟4層透天厝?沒想到真是如此。且該教會已開拓70年之久,為當時苗栗一位客家人弟兄,遷徙家族而設立。

 

「我深感,這是上帝愛的記號!祂不斷選召人、在各鄉鎮設立燈塔,神老早就愛雲林這個地方了。」他不斷被更新、看見神對此地真正心意,包括:台北親戚念完神學院後,受差委身雲林、愛網基金會許多同工,或新婚或孩子剛出生,就來到雲林耕耘,或是從未想過雲林的傅金源牧師,在神極大感動下,毅然前來建立禱告殿。

 

這真的是神特別的時刻!末後,如果連雲林這塊最硬的土、拜拜最多的地方,人都可以來信耶穌的話,全台灣都要復興了!」林世慧說。

  • news-details
  • 今年2月起,許多牧者及弟兄姊妹持續為雲林走禱,右上:神也時常顯現「祂愛這地的記號」,一次走禱後,藍天出現了十字架形狀雲彩。(圖 / 愛在雲林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