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爸爸,是孩子心目中的英雄,一輩子學習的榜樣。而有神同在的爸爸,天天都是父親節!(圖 / Shutterstocks)

當男人真的不容易,爸爸們辛苦了!美國演說家、聖經學習俱樂部聯合創始人—海恩斯(Clarence L. Haynes Jr.)於biblestudytools撰文表示,自己身為男人,卻很少談及此角色,但想起有位弟兄曾告訴他:「當男人很難!」因而更需要禱告、與神連結,支取屬天力量。

海恩斯指出,男性習慣將自己塑造成堅毅勇者的形象、定位成克服萬難的征服者角色,世界的眼光也會如此看待男性地位,在此標準下,他同意朋友提出的觀點:「當男人很難。」

 

因此,欲成為優秀的好爸爸,更需隨時與神連結,支取屬天領導的智慧。鼓勵弟兄們,可運用6個禱告,加添神同在的力量:

  • news-details
  • 新科爸爸需要向上帝祈求夠用體力、耐心和智慧。(圖 / Shutterstocks)

     

1. 感謝爸爸的禱告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感謝,永遠是祈禱「蒙應允」的美好開始,也是最佳方式之一。

 

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有點困難,因每個人對爸爸的感受不同。有些人在成長過程中擁有美好的父子回憶,有些人則處境艱辛、缺乏陪伴。但無論如何,在苦難之中,神總有美好祝福。讓我們來感謝爸爸給予我們生命,也將一切恩典歸與宇宙創造者上帝。

 

筆者提供以下2種不同的祈禱詞,感謝不同類型的爸爸們;透過神話語的力量帶下幸福延續,翻轉局勢開啟和好、合一的關係。

 

1)陪伴型爸爸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賜下陪伴我成長的爸爸。謝謝祢的偉大創造,不是因為地上爸爸很完美,而是因為他陪伴我的成長過程,重要時刻他都在場,並總是盡全力做到最好。

 

主啊,幫助我向地上的爸爸學習,完全吸收他傾力教導我的真理,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求祢繼續賜福我們父子,永遠能父子同心,代代相傳,完成天父呼召我們的命定,將榮耀歸給天父。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2)缺席型爸爸

親愛的阿爸天父,誠心感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再次感謝讚美祢,謝謝天父讓我擁有與地上爸爸相聚的時光,即使他經常缺席我生命中重要時刻,但相信他對我的愛未因此改變。

 

求天父幫助我們走向合一,未來有更多相處時光,父子同心。還要謝謝天父賜給我美好命定,持續不斷擴張我的境界,也祈求祢繼續磨鍊、強壯我的能力,透過我祝福影響身邊的人,成為他人的祝福。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2. 增添領導智慧的禱告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親愛的天父,祈求祢帶領我、賜給我領導的智慧。祢知道我每天所面臨的挑戰和需要做的決定,祢明白我在生活中各領域經歷的壓力,求祢賜我迎戰每個領域所需的智慧,帶領我靈活處理人際關係,有智慧籌劃經營事業,明智管理金錢資產。

 

並且靈敏感受到祢的呼召和帶領,有次序安排和管理時間,使眾人明白我的智慧與能力皆來自於祢,並且讓孩子們認同與配合我安排的一切,願我們在祢裡面合一。主啊,求祢的智慧彰顯在我所做的每個選擇、每項決定,好叫我的生活能蒙祢喜悅,願我一生能榮耀祢的名。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3. 軟弱時加添力量的禱告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 :31)

 

慈愛的天父,祈求祢為我加添力量,使我重新得力。求天父用臉光照我,賜我能力完成手上一切工作(服事),幫助我認識到「我的力量只來自祢」。幫助我在祢面前安靜等候,並且完全信任祢,在祢裡面使我得著完全的恢復,從新得力。

 

主啊,幫助我不要逃避自己的軟弱,而是勇敢堅強地面對,並將它帶到祢面前,交託給祢,因祢是我力量的源頭;倚靠著祢,使軟弱的我得以剛強。我要平靜、安息地在祢裡面,靜默等候祢,並重新得力。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 news-details
  • 兒子跟隨爸爸的腳步,學習成為好父親。(圖 / Shutterstocks)

     

4. 鞏固信仰的信心禱告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2-4)

 

慈愛的父啊,求祢鞏固我的信仰、堅定我的信心。我知道信心必需經過試煉才能成長,祈求神為我加添力量,以順利通過考驗,強如精金。

 

祈求祢幫助我,不僅是對祢有信心,且能向身處環境展示我對祢的信心;幫助我活出祢的信仰,並向所有人彰顯出來,使我的生活成為信心不斷增長的信仰之旅。盼望透過我的生命,在其他人的面前指向基督,認識耶穌是世人的救主。

 

並求主帶領、幫助我,將祢給予我的堅定信念,傳遞給追隨我的每個人,從過去直到如今、未來,幫助我讓基督信仰代代相傳,使這份重要遺產永不失傳。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5. 祈求更有體力和耐心的禱告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祢開啟我的為人父之旅,相信祢必與我同在。我滿心期待成為爸爸,為此感到無比興奮,但也對未知感到恐懼。祈求祢幫助我,將一切主權全然交託給祢,並信任祢的帶領,相信我在當爸爸的旅程中,祢必與我同在。

 

謝謝父神經常提醒我,不要求完美無缺,最重要的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不缺席。當我走上一條從未走過的路時,祢賜下夠用體力,全新耐心和恩典給我。

 

感謝讚美天父,祢一直走在我的前面,幫助我在未知患難中勇往直前;從我第一天當爸爸開始,祢就幫助我樹立正確榜樣,使孩子在我的身上遇見祢。我渴慕我所服事的上帝,也活在孩子的生活中,與他們同在。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6. 年邁時的感恩祈福禱告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6-7)

 

阿爸天父,我的主啊,為著這些年歲的經歷與產業來感謝、讚美祢。隨著年紀增長,生活季節變化,為我的家和孩子們,感謝祢豐盛的恩典。感謝主賜給我撫養他們的特權,使我有機會能經歷孩子長大成人。我為他們祈禱,因為他們現在必須踏出我過去所走的路,求祢在他們人生旅途中持續賜予恩典,如同過去祢對我的帶領。

 

也求祢幫助我適應全新角色,不僅是當孩子的父親,更是當他們的「好友」。求主幫助我永遠成為孩子的鼓勵者,提醒他們留意傾聽祢的話語,跟隨祢的帶領,並成為祢創造他們要成為的人,完成此生命定。做為他們的父親,是我的榮幸。現在,求主賜下恩典,幫助我堅強地完成此生旅程,甚願此生榮耀祢名。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 news-details
  •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耶利米書1:5) (圖/ Shutterstocks)

     

致爸爸們:你不孤單

海恩斯再次強調,當男人確實很難,然而很高興知道,做為一個男人和父親,我們並不孤單

 

願這些禱告幫助每個男人和父親,將一切帶到上帝面前,因沒有任何一件事,是過於渺小不能告訴神。鼓勵你我焦點放在神身上,將一切交託給祂,因祂是愛你我的阿爸天父,祂樂意參與我們的生活,並提供真實幫助。

 

若你欠缺使自己學習當爸爸的好榜樣,可以轉眼仰望天父,讓祂安慰你、並帶領你走前方的路;勇敢跨出去,領受上帝賜福你成為父親的祝福,活出命定,將榮耀歸與父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