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最受小朋友歡迎的Hazel Johansen老師連續三天帶來「英語學習趣」。右:「鏡頭來好運」的課程希望學員們認識拍攝技巧、運鏡方式,也透過有趣的遊戲過程讓他們實作,啟發他們對拍攝的興趣。(圖/空中英語教室提供)

「讓孩子認識耶穌,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他們的一生必不致缺乏。」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說。

 

空英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好朋友「A Friend For Life!」藉由達人老師手把手教導,讓孩子快樂學習,幫助孩童將生命的根基建造在堅定的磐石上。

廣受各界好評的「空英才藝媒體營」,去年因疫情取消,為響應家長及學生的熱情詢問,今年重新舉辦!7/6-7/8、7/13-15兩梯次,有近90位的小二到小六學童報名。

 

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表示,雖然現在仍在疫情當中,但空英團隊做足了所有的預防工作,包括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在三天前完成快篩,所有人全程配戴口罩,學員用餐時有隊輔協助保持社交距離。

 

「空英才藝媒體營」安排各系列跨領域的課程,讓孩子快樂地學習英語及媒體專業,加上音樂、遊戲、舞蹈,在團隊合作、競賽的互動過程中,培養孩子的5C能力(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複雜問題解決、批判性思考、創造力)。

 

除了三天都有的英語課程,謝光哲指出,還有「虛擬攝影棚」、「副控游擊隊」、「鏡頭來好運」、「配音特訓」、「戲劇多元開發」、「桌遊世界」、「光線藝術」、「魔法聲音」、「封面人物拍攝」、「電台廣告錄製」、「主題歌曲錄製」、「搖滾教室」、「English Corner」…等,各樣專業達人親授課程!

 

「空英才藝媒體營」安排各樣跨領域的專業課程,不只能幫助孩子在課業上精進,更輔導孩子提早找到興趣、找對方向,不會在高度快速發展的未來迷失。

  • news-details
  • 孩子們在韻德錄音室學習錄音工程,專業老師仔細教導。 (圖/空中英語教室)


謝光哲強調,空英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好朋友「A Friend For Life!」更重要的是,讓孩子認識耶穌,不管世界如何變化,他們的一生必不致缺乏。如經上所說,「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着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24-25)

 

彭蒙惠老師:Learning English can be fun!

彭蒙惠老師常常鼓勵大家:「Learning English can be fun!」空英團隊一直秉持彭老師的信念,營造一個友善溫暖的環境讓孩子快樂學習,鼓勵孩子勇敢開口說英語,勇敢表達想法與創意。

  • news-details
  • 空英外師群演出戲劇教導英語聽說能力。(圖/空中英語教室)

Hazel Johansen老師三天的「英語學習趣」課程,用五感體驗的方式,眼到、口到、耳到、心到、手到,透過團體合作、遊戲、競賽的方式,讓孩子能自然而然用英語跟外國老師群互動。

 

Hazel老師不只幫助孩子敢開口說英語,在三天的「英語學習趣」以聖經為基礎教材。教育孩子要當智慧人,把生命建立在聖經的根基上「Good foundation」,因為The Bible gives us wisdom and helps us make good choices.(聖經給予我們智慧並幫助我們做出好的選擇。)

 

Hazel老師分享,耶穌是好牧羊人,她用最受歡迎的布偶戲演出調皮的小羊不聽牧羊人的話,擅自跑出羊圈,一開始覺得沒人管很開心,但後來又餓又累又害怕,直到牧羊人找到了迷路的小羊,小羊才知道牧羊人的管教是因為愛。

 

幽默的布偶戲讓小孩子歡笑連連,玩偶小羊也來到現場跟孩子互動,讓孩子知道耶穌是好牧人

 

God is Good. My sheep hear my voice; I know them, and they follow me. I give them eternal life, and they shall never die. -John 10:27-28

 

最後一天的「英語學習趣」,Hazel老師教導孩子聖靈的9種果子,「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love、喜樂joy、和平peace、忍耐patience、恩慈kindness、良善goodness、信實faithfulness、溫柔gentleness、節制self control。

 

用各種活潑有趣的方式教導孩子英語聽、說、讀、寫,在英語教學中用生命影響生命,幫助孩子將生命的根基建造在堅定的磐石上。

 

愛耶穌的孩子 愛學習、愛禱告、懂感恩

學員當中小五要升小六的邱詠涵Lillian (慕道友)參加空英媒體營,用流暢的英文寫了暖心的感謝小卡給空英及彭老師:

I discovered Studio Classroom because of my grandmother (Who’s a super huge fan!) and I started reading magazines and watching videos, enjoying myself in this fun world of learning. To Doris: Wow! You inspired so many people! Keep going! And wish you to be healthy! To Hazel: You are so funny! I love your puppet-acting!” (摘錄)

 

詠涵畫了卡通版耶穌,寫上「Thank you ,Jesus!」並回應了Hazel的課程,期許自己有顆清潔的心。詠涵受外婆王寶珍很深的影響,寶珍姊妹表示,詠涵是個很特別的孩子,雖然還沒受洗,但孫女很喜歡跟外婆一起禱告。除了謝飯禱告、有困難、生病時也會一起禱告,特別是晚上睡覺前她喜歡跟外婆握著手一起禱告。

 

有一次寶珍故意沒有睡前禱告,詠涵就主動說,「外婆,我們來禱告!」寶珍笑著說:「我會規定講一件感恩的人事物就好,如果不限制她,她會禱告很久,有時我都睡著了,她還在講。」

  • news-details
  • 「副控游擊隊」的課程讓學員們認識攝影跟副控如何架構,以及攝影建置的程序。(圖/空中英語教室)

寶珍感恩地說:「詠涵是耶穌的孩子!」因為在她4個半月大的時候,突然發生很嚴重的痙攣, 當時詠涵的爸媽在台北,寶珍一個人在苗栗照顧她。當下寶珍整個人都慌了,從沒有看過任何人痙攣的如此嚴重。

 

寶珍只能呼求耶穌幫助,並急忙送到當地診所,診所不願收再轉到苗栗醫院,痙攣緩解後,醫生表示要轉到台北。轉到台安醫院時,醫生知道痙攣竟持續超過20分鐘,醫生驚呼說不可能。寶珍回憶,「當時如果不是耶穌拯救詠涵,她可能就不在了。」

 

在苗栗商職擔任英文教師30年後退休的寶珍表示,念靜宜大學時,老師推薦空英給他們,同學也都是人手一本空英雜誌。當時聽廣播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結婚後也跟先生一起,固定每天9點聽空英廣播,當女兒(詠涵的媽媽怡佳)上國中時,也讓她固定聽大家說英語,還會跟女兒一起討論空英裡有趣的內容。寶珍表示,「聽空英是一個快樂的記憶,到現在還是每天在聽空英!」

 

寶珍在大學時代,聽到彭蒙惠老師的廣播就被她吸引了,迄今聽空英已超過40年,還是很喜歡聽她帶空英外師討論,現在每次她出現在Advanced彭蒙惠英語,寶珍都會特別興奮。其他英語外師的熱情投入也非常重要,因為他們常常會鼓勵聽眾「Don’t give up!」寶珍說,「雖然我現在60幾歲,但我仍然跟小小朋友一樣需要鼓勵!很感謝空英打開了世界之窗Window on the World,而彭老師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也非常激勵我。」

 

「彭老師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她一定有摩西的心志,有堅定的信仰,帶領一群精兵成為台灣的祝福,也帶領台灣出埃及,成為世界的祝福。」寶珍說,還記得10多年前到新竹聽天韻演唱,彭老師現身邀請大家來領天國的護照,那時她的呼召就是一個「撒種」,之後自己也陸續加入英語查經班,現在委身在頭份家庭教會。

 

回想人生過往,在未信主前,自己靠自己真的很累,常陷在問題當中不知道該怎麼辦。寶珍說,後來有肢體、有教會、有聖經的幫助,單純仰望主、單純信靠,上帝就開始介入,也幫助她改變自己的眼光,看學生的眼光、看家人的眼光,一路走來,都是上帝的帶領。

 

專業達人親授  為「學習歷程」、「探究與實作」加分

電視部經理朱惠怡帶著空英電視部同仁負責「影片製作養成記」、「虛擬實況錄影」、「鏡頭來好運」三個節目。她有影視製作30多年經驗(包括兒童節目編劇、綜藝節目執行、剪接、助理導播、導播、製片),與陶晶瑩、黃子佼、徐乃麟、胡瓜共事過,後來跟著金鐘獎導播學習,扎下幕後製作的深厚根基,也找到與生俱來的熱情。

 

「孩子們能參加這樣的營會,是很幸福的,能提早探索!」朱惠怡以30多年電視圈的經歷來規劃課程,讓學員了解一個影片完成的幕後作業,是一個集合各項專業、團隊合作的結果呈現。

  • news-details
  • 天韻團員左起高煜洋、潘韻慎、蕭文凱於錄音室,教導孩子演唱並錄製音樂歌曲。(圖/空中英語教室)


過來人的期許  讓孩子贏在找對方向、找到命定!

朱惠怡本身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一個今年要上大學,一個高二升高三。她說,孩子在申請科系時,遇到了跟自己當年一樣的難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108課綱當中就有「學習歷程」、「探究與實作」,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從小就開始接觸各樣專業訓練,並把作品集留下來,不只是為申請學校加分,更重要的是早一點發現自己的興趣,而不是爸媽規定孩子應該學甚麼!讓孩子不只是贏在起跑點,而是贏在找對方向

 

朱惠怡:「上帝在每個孩子裡面都種下專屬自己的種子(特質),用多元學習的方式來找到上帝美好的命定和心意,把這個種子澆灌,成長,盼望孩子們能成為一個喜歡自己,又能有影響力的大樹。」

 

在「空英才藝媒體營」裡,達人老師們用「一對一」 或「一對二」的方式 ,手把手的親自教導每一個學員,讓孩子壓力不會那麼大。透過競賽及遊戲的方式,孩子們不只學習快,並且非常專注認真,不會聽著聽著就走神了。

 

參加2022空英才藝媒體營的學生也開心的分享三天學習心得,今年小六的Harry說:「我最喜歡跟英文外師一起錄影,因為有表演的機會,我自己很喜歡表演。最喜歡David Morton,他的表演很厲害,希望長大跟他一樣厲害。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空英才藝媒體營,還是覺得很有趣!」

 

更多學習資訊歡迎請上空英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