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啟示錄裡提到的「獸的印記」,在晶片科技愈來愈發達的年代,是不是成為基督徒應留意的另一個「末世徵兆」…?

根據BBC報導,始於1998年的「手部植入晶片技術」,於近期出現突破。英國公司支付摩(Walletmor)成為首間提供人們感應式支付微晶片的商業服務公司。

 

「植入的晶片可以用來支付里約海灘的飲料、紐約的咖啡、巴黎的理髮服務,或是你家旁邊的雜貨店。」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佛伊泰克.帕普羅塔(Wojtek Paprota)說。

 

支付摩的晶片尺寸非常小,只比一粒米再稍微大一些,重量不到一公克。佛伊泰克強調,植入微晶片非常安全,已獲相關主管部門的許可,植入後立刻可用,且晶片會穩固地待在植入之處。晶片不用電池、也不需充電,根據該公司表示,目前已賣出500多個微晶片。

 

此技術將對人們生活帶來很大改變,以後出門,便不再需要攜帶信用卡,只要把手拿起來揮一揮,信用卡讀卡機就會自動完成感應。

 

取代信用卡、疫苗護照

對於該項新技術的發明,《基督教廣播網》談到,去(2021)年針對英國和歐盟4,000多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幾乎有近半人們表示,會考慮使用此技術,不過隨之而來的安全和隱私議題,同樣令人憂心。

 

「晶片植入所包含的技術,和人們每天會用到的科技技術一樣。」正在使用該項技術的派翠克.鮑曼(Patrick Paumen)說,從鑰匙鎖、大眾運輸卡…,到各種非接觸式支付功能的銀行卡,儘管支付摩創辦人強調,晶片沒有「被追蹤」的問題。

 

去年12月,瑞典有另外一家名為Epicenter的公司,同樣推出微晶片技術,能把疫苗接踵記錄一併植入皮膚下。手機靠近植入晶片的地方,就可看到晶片裡的儲存資訊。該公司總經理表示,用手機就能掃出晶片檔案,隨時可確認施打疫苗的資訊。自2014年起,約有6千多人使用了該項服務。

 

然而,這也引發了新一波的恐慌。雷丁大學商學院的企業倫理學教授—納達.卡卡巴德(Nada Kakabadse)提醒,該技術有被濫用的潛在危險。「這對於想要控制、操縱和壓迫社群的人,提供了很大誘惑。」納達問,誰是掌握這些資料的人?會被如何使用和處理?

 

聖經提到的手上印記

針對此,《基督教廣播網》作家雷康福特(Ray Comfort)提醒基督徒,不要忘記啟示錄中所說關於「獸的印記」(Mark of the Beast)的預言。

 

經文記載於啟示錄13章16到17節,「牠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

 

雷康福特同時也是一家基督教出版社(Living Waters Publications)和福音事工(The Way of the Master)的創辦人。他解釋,這裡的印記,指的並非接種疫苗、或植入晶片這類的事。「但經文告訴了我們,這個印記的目的,是為了商業功能而存在。沒有這個記號的人,沒辦法做買賣

 

雖然,手上的微晶片植入技術尚不普及,但當愈多人選擇於體內植入晶片,有朝一日,很有可能被用來控制人們的買賣能力。

 

雷康福特說,當自己在50年前,聽到啟示錄經文描述到,人的手上會有記號可以用來做買賣時,他認為根本是天方夜譚。「但,現在的科技確實有能力做到這件事,」以瑞典的晶片疫苗護照為例,確實是把晶片植在手臂皮膚,這和啟示錄的描述有相似之處。

 

「想控制人們的政府,需要藉此來掌控,確保人們施打了疫苗。」強制植入晶片,就是一種有效方法,沒有晶片的人就,不能做某些事。 目前沒有新聞指出,晶片有被拿來追蹤、或記錄個人資料和行為的可能性。

 

注意,他們選擇把晶片放在『手臂』上,正如聖經預言的那樣。」當然,我們可以把「植入晶片」這件事情想得很「單純」,但其隱憂仍然存在。

 

雷康福特提醒,當我們距離聖經所描述的末世越發接近,也就應該對於這些「跡象」更加「留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