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城市父老及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圖/陳學友/學友音響臉書)

台南城市父老及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今天(19日)上午7時6分於奇美醫院加護病房安息主懷,享年66歲,眾牧長、肢體相當不捨,紛紛緬懷。「感謝唐爸您在神國無私的奉獻,一顆為父的心,真實成為我們下一代的典範和榜樣,雖然唐爸暫時離我們而去,可是他愛神愛人的心,永遠存在我們的記憶裡直到永遠...」

 

唐崇鏞的兒子「台南腓立比教會」唐智偉牧師於臉書表示:「我所敬愛的父親在今天早上7:06,非常平靜安穩的被主接到天上去了!感謝主,爸爸在天上的身體享有的是最榮耀的身體!在我心中最能夠代表父親的經文就是『 有一個門徒、是耶穌所愛的、側身挨近耶穌的懷裡。 約翰福音13:23 』爸爸是耶穌所愛的門徒,現在正在耶穌的懷中。想到這個場景,我們的內心就充滿的無比的安慰與感謝!

台南城市父老及國度宣教士

唐崇鏞牧師,為人隨和忠厚,於高中時受洗歸主,就讀淡水工商時期便熱心愛主、事奉主,大學畢業後,蒙主呼召獻身傳道,進入中華神學院裝備,畢業後於神召會按牧,與妻子劉以琳至新竹神召會服事。

 

除盡心盡力投入事奉,唐崇鏞也花費心力建立新會所,之後,他被差派到「台中神召會神學院」擔任院長,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對神學教育多有建樹與貢獻;而為了就近照護久病的父親,便回到台南,於海安教會牧會。

 

唐崇鏞與師母劉以琳牧師同心合一事奉,兒子唐智偉大學畢業後,也獻身傳道,前(2020)年,唐智偉結婚並於今年初按牧,擔任台南腓立比教會的牧師。

 

唐崇鏞時常於電視講道分享信息,並常受邀至海外各地傳遞真理,其為人謙遜和譪,人緣極佳,令許多牧者感念和感謝。

 

他曾任亞宣神學院教務院長、神召會神學院院長、台南聯禱會主席,並於海安教會牧會,曾募款千萬加強改建會堂,擔任主任牧師十多年,而後完成階段性任務,便服事國度作宣教士。

  • news-details
  • 唐崇鏞牧師全家福。(圖 / 唐智偉 臉書)

癌症治療一路走來,眾牧者同心關懷守望

2019年,唐崇鏞被發現患有T細胞淋巴癌,為40年來未見的罕見疾病,他仍常充滿喜樂,靠主過信心生活。後曾因自體骨髓移植,奇蹟式得醫治,然今(2022)年病情再度復發,治療歷程一路走來,台南聯禱會眾牧者同心予以關懷守望。

 

13日,唐崇鏞因「嗜血性症候群」血液報告數值狀況不佳、血小板直降,因擔心造成器官出血,不斷注射血小板,後穩定腸胃道出血情形;本意識不甚清醒的他,於16日時,意識清醒許多,能與人簡單對答,各部分有較為穩定。

 

17日,唐崇鏞於晚間轉一般病房,病情穩定,然凌晨四時血壓不穩、呼吸微弱,醫師通知需插管,於是安排再次進入加護病房。

 

18日,主治醫師診斷其身體已有6個器官衰竭,再用藥物、輸液,只會讓身體浮腫,對內部器官並無幫助,家屬因不願讓唐崇鏞承受身體折磨,同意主動拔管。

 

之後,經會診安寧病房2位專科醫師、決定拔管時間,期間並使用高劑量鎮定止痛劑,讓唐崇鏞身處無痛苦的狀態;然而,在未拔管前,主就親自來接走了祂的僕人,19日上午7時6分,唐崇鏞於奇美醫院加護病房安息主懷。

 

目前,已訂於28日早上10時入殮式,29日下午3時於安平靈糧堂舉行告別式。師母劉以琳說:「其實是舉辦歡送禮拜,因為他已經畢業了,該做的工作都已經完成了。

  • news-details
  • 唐崇鏞牧師為受人敬重的台南城市父老,與許多中生代牧者同行。(圖/陳學友/學友音響臉書)

眾牧者感懷,感謝文字如雪花而來

生命最後一周,唐崇鏞曾昏迷不醒,師母劉以琳於聯禱會群組表示:「請問您們有什麼話,要我來轉達代勞的嗎?」感謝文字如雪花般而來。

 

「感謝牧師對眾教會的關愛!」、「感謝牧師對我的照顧。」、「謝謝唐牧師來我們教會證道和幫助西海岸禱告會,幫助我們許多」、「感佩唐牧師熱心愛主,全家服事主,教會弟兄姐妹都為他禱告,我們都很敬愛他。」

 

「當初由加拿大回台灣,需要認識台灣牧者們,我和唐牧師是校友,就麻煩他介紹一下,當時他還是台南聯禱會主席就義不容辭地幫忙。」、「謝謝唐牧師,帶著我到海外宣教和陪訓,讓我有很好的學習。希望有機會一起再去宣教。」

 

「感謝唐牧師在敬拜在府城與MEBIG團隊中帶領我進入服事與學習。謝謝您。」、「唐牧師,謝謝您從年輕在母會台南神召會時,直到現在在國度中都成為我的榜樣。為您的生命向神獻上極大的感謝!」

 

「謝謝唐牧師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事工,參與牧者關懷行,也協助許多推廣工作,分享關懷行的每個看見與感動,讓更多人聽見、認識展望會的事工」、「敬愛的唐牧師,真的是為你感謝上帝,您是一個很被上帝使用的真牧者,您牧者的心腸,在我落難的時候,你的關心和幫助,很叫我得到安慰,力量和鼓勵」……

唐爸已經打了這一生美好的仗

今天,唐崇鏞回天家的消息傳來,以下為學友音響於臉書的發文緬懷:

 

「今早唐爸(唐崇鏞牧師)已經被耶穌接到天上,息了世上的病痛,唐爸已經打了這一生美好的仗,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這一世的人,就安息了。感謝唐爸您在神國無私的奉獻,一顆為父的心,真實成為我們下一代的典範和榜樣,雖然唐爸暫時離我們而去,可是他愛神愛人的心,永遠存在我們的記憶裡直到永遠...」

  • news-details
  • 唐崇鏞牧師安息主懷,盼神的安慰如光臨到一家。(圖/陳學友/學友音響臉書)

牧者從小的好榜樣,難忘招牌笑容

「屏東萬人教會」潘燕秋傳道於臉書發文緬懷:

清晨 主接走了祂的僕人
唐崇鏞牧師
願主繼續安慰牧師的家人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的帶領 讓祢的僕人順利回到天家
孩子感謝祢 想起唐牧師的招牌笑容
從兒時記憶深刻到現在

從兒時看見祢忠心的僕人唐牧師
在教導和牧養上的忠心
求主聖靈照著祢僕人唐牧師的付出
繼續眷顧他的家人
加倍的賞賜豐盛恩典在唐牧師的家中

感謝主耶穌 在我屬靈生命的學習過程中
預備了唐牧師這樣一個好的榜樣
孩子為這一切獻上感謝
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阿門

  • news-details
  • 2020年10月底,唐崇鏞牧師在海安基督教會擔任講員(前排中),與牧者和會眾合影。(圖/本報資料照片)

相關閱讀》罹患淋巴癌四期、一度陷病危 唐崇鏞牧師:我被義人禱告的力量托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