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蕭祥修牧師、陳見岳牧師。(圖/旌旗教會影音截圖、陳見岳牧師 提供)

「修哥看見了我們的熱忱,就積極的關心及支持我們,自2020年10月起開始每月奉獻一筆不少的經費,來鼓勵我們去幫助那些有心建造教會的牧者......」「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為文緬懷蕭祥修牧師,敬佩其愛神、愛人、愛教會的國度心胸,以及義無反顧的行動。

首次見到修哥,大約是在22年前,台中策盟在墾丁歐克山莊舉辦的「牧者連結聚會」上,我們彼此並不熟識,因此沒有什麼交集。隔年他受邀在「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的週三聚會中,分享「普世宣教」的構想。我看到他所製作的圖表,以及他所陳述的策略和分析,嚴謹又細膩,簡直嘆為觀止!

 

之後,我們又曾在新生命小組教會的聚會中碰過面,但也只是打打招呼而已。當時我只聽說,他是台中力行長老教會的長老,邀幾個志同道合的同窗好友一起出來開拓「旌旗教會」,且開拓的教會發展速度很快!

 

2011年,台中策盟邀請全台各城市的牧者,在日月潭的雲品飯店舉辦第一屆「國是論壇」,從那時起,我們就有較近距離的接觸,我也更認識修哥,他不僅是位專業的建築師,更是教會、城市、國度的建築師,每次我都被他快速且對焦的整合及論述能力所折服,心中充滿佩服及孺慕之情。

 

這些年來,我目睹了旌旗教會快速驚人的擴展,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原來修哥是以建築師的專業精神,按圖施工的拓展教會。而且,他是馬不停蹄地建造教會、連結教會;日以繼夜地關心家庭、社會、和國度。

 

2016年夏天,我剛好有機會到溫哥華休假,趁機拜讀了他的大作《21世紀教會藍圖》,才知道他在建造教會、發展教會,都有清清楚楚的藍圖。

 

為了能更有效的連結教會,及落實國是論壇的議題,自2014年起,台灣的教會成立了「台灣基督教聯盟」,後來修哥也扛起了秘書長的重責大任,我代表高雄市擔任副秘書長,所以常一起參加結點會議,一起關心教會、社會和國家。2013、2018年,我們都曾一起為維護上帝所賜「婚姻、家庭」的真理而大聲疾呼過,可惜事情的演變超過想像,但我們都相信上帝必有其美意!

 

2020年我在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卸任後,參加了總幹事選舉,可惜沒能選上,但我對長老教會發展的熱情始終沒有減退。修哥看見了我們的熱忱,就積極的關心及支持我們,自2020年10月起,開始每月奉獻一筆不少的經費,來鼓勵我們去幫助那些有心建造教會的牧者。

 

因為我剛好擔任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簡稱高福盟)的理事長,後來就以此為平台,開始關心長老教會及各教派的的牧者。因著修哥的關心、支持及祝福,使得高福盟可以在疫情中「讓愛河湧流」,並繼續在建造教會、連結教會及擴展國度事工上向前邁進,如今也逐漸茁壯。

 

修哥!我對您如此愛神、愛人、愛教會的國度心胸,至今仍舊感動不已!雖然您先我們回天家了,但我們永遠想念您,您永遠是神僕人的榜樣和標竿!我們都期待在那日,在那邊與您一同向神唱出震聾發聵的讚美詩!安息吧!修哥!我們也期待在主裡、在天上,能再一起召開「天國論壇」!

 

               您的同工盟友

                        陳見岳   泣筆

                        2022、4、29

(撰文者為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理事長、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