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善群長老對戲劇聖經深具負擔。(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你聽過「戲劇聖經」嗎?這是動員近百位基督徒藝人、配音員等,用聲音「演」出聖經,發行還未滿一年就破10萬下載,外加上授權「微讀聖經」的下載量10萬,總計20多萬!

 

發起人洪善群長老說,「對於戲劇聖經,我自己越來越喜愛、有負擔,到見主面前要忠心推動,將來跟神說:『我忠心完成祢託付的這件事。』」

神祝福!不到一年破10萬人下載

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與團隊完成《華語有聲戲劇聖經》後,有更深的負擔,想要分享神「送」給華人教會的「禮物」。他說,「我(大多時候)是做一個『導演』,完成一個工作後再傳承,但我發現這次,不只是做一個App。這一年多的委身,讓我更有負擔要在華人基督徒中推動!

 

「戲劇聖經」免費下載 iOS、Android  App。

 

之所以會認為這是禮物,是因看見過程中神的奇妙帶領。4年前,因一個巧合,得知韓國李相蘭牧師正在製作韓文版的戲劇聖經,他聽到後眼睛為之一亮。

 

李相蘭牧師請他為戲劇聖經禱告,他回應,「沒問題,但也請為有一本華語的戲劇聖經禱告。」他們在大廳中彼此代禱。兩年後,韓文版本正式發行,此時李相蘭有負擔再次拜訪洪善群,並連結「The Grace and Mercy Foundation」美國總部,協助開發華語版本。

 

這件事情其實神早有預備!洪善群過去具戲劇背景;多年間牧養藝人;也一直在神國度中連結,所擁有的人脈、經驗,剛好可以在此刻派上用場。因此,在神的幫助下,成就又大又難的事情,他感恩的說,「是神把戲劇聖經帶到我們當中,我既然這麼愛華人的教會,也希望這份禮物成為國度復興的祝福!」

 

去(2021)年4月30日正式發行後,他們期待看見一年內能達10萬的下載量,對於這個目標,他自己也認為難以達成,過去台灣已發行有聲、朗讀聖經,其中有相似之處,惟有些軟體發行多年,仍未達到這個數字,但當他們憑著信心祈求,就看見神蹟發生。

 

發行一個月後,疫情升為三級警戒,難以到實體的教會分享事工,只能透過線上與電話推廣;儘管挑戰重重,卻看見許多基督徒非常喜愛,在群組、網路上瘋傳,引起多人的響應。

 

到今年三月,還未滿一年時就已突破10萬下載量,此外,戲劇聖經也授權給微讀聖經,使用者大多為海外華人,目前高達10萬多次下載,聆聽次數超過百萬,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還沒到一年就達到了,感謝主,真的是神的恩典,在疫情下還能達成,神的祝福超過所求所想!」洪善群感恩地說。

  • news-details
  • 空英英文老師組成宣讀聖經小組(PRS)。(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基督徒一同宣讀聖經。(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盼更多人從神話語中得力

洪善群指出,現代人生活非常忙碌,App幫助很多人可以在開車、通勤時聆聽神的話;台灣亦有很多教會、機構,有系統地推動「宣讀聖經」。

 

他在救世傳播協會中建立宣讀聖經小組(PRS)後,許多人深受激勵。他自己也從中受益,對於原本比較不熟悉的章節,有更多機會聆聽,也有身臨其境之感,彷彿回到千年前的歷史現場。

 

貴格會國光教會戴坤益牧師,在疫情剛爆發時,都「宅」在家裡聽聖經,很快就全部都聽完!還有機構每個星期用一個小時聆聽,不到兩年就會聽完整本聖經;也有許多牧師、師母分享,好喜歡裡面的配樂,這都令洪善群非常感動。

 

他特別指出,裡面的配樂是由兩位大師級專家負責。分別是榮獲金曲、金鐘獎,頂尖的錄音工程專家宋文勝,和音律公司的負責人。這位負責人是基督徒,非常珍惜有服事神的機會,拿出120分的努力,要把最好的作品獻給神。

 

最後,洪善群用賽亞書52:7傳遞祝福,「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做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期待有更多人使用戲劇聖經,且不只自己使用,也找夥伴一同「宣讀聖經」。就像登山,一個人爬山容易軟弱,但多人一起,就可彼此陪伴、鼓勵,一同抵達山頭。

 

他指出,基督徒的「雙翼」,就是禱告和神的話,禱告是生命、神的話是靈糧,期待所有基督徒兩個翅膀都非常健康,「(戲劇聖經、宣讀聖經)是我從神領受的感動,願上帝祝福華人的教會,一起來聆聽神的話語,在其中得到力量!

  • 戲劇聖經發行一年。(錄製、剪輯/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宣讀聖經可找3-20人一起,每次約20分鐘。首先,由負責人簡介經文、用詩篇禱告,再一同聆聽聖經,並默想2-3分鐘,最後花5-10分鐘彼此分享。(圖/救世傳播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