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會數十年的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是一位充滿慈愛與憐憫的牧者,他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聖經的真理,體恤關懷人的軟弱,提醒會眾斷開舊習、穿上基督的新衣,即使教會已擴大到近二千人,仍可看到牧者靠近會眾,傾聽他們的心聲、關懷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圖/東海靈糧堂臉書)

在林進泰牧師的領導下,東海靈糧堂秉持走遍各城各鄉、列國列邦的異象,拓展海內外分堂點已達10間教會。其中的致勝關鍵,始於一步步學習眾教會建置裝備系統、培育系統、幸福小組及百人受洗。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林進泰,倚靠聖靈、砍斷「20多年胃潰瘍」的捆綁,釋放身心靈、重獲健康。他盼望未來十年建立40間的分堂,本堂會友人數可以成長至5,000人,差派工人至世界各地傳福音。

林進泰牧師的「聖靈醫治釋放經歷」,是神賜予他的獨特恩典!

 

一切都要從原生家庭談起,林進泰有一段不容易的成長過程,在他恢復健康後,明白每個人的身心靈健康,都會對家庭產生極大的影響力。很多男孩都在仰望父親、跟著哥哥的腳步中長大的。高中以前林進泰經常被哥哥欺負,結果高中時哥哥很奇妙地成為基督徒,不僅一改過去態度,變得很照顧弟弟,甚至還會帶他去教會。林進泰第一次接觸教會是個充滿溫馨和愛的地方,他也因此被深深感動,受洗成為基督徒。

林進泰主任牧師和師母蔡淑真執行牧師。(圖/東海靈糧堂提供)

 

林進泰對自我要求很高,努力學習聖經的教導,但個性仍是難以改變,一旦感到壓力就會軟弱跌倒。三十多歲前生活總在屬靈與屬世中間徘徊。林進泰回憶,「做錯事就會很懊悔,跟神認罪悔改,過幾個月又故態復萌,無法全然地得勝。」

 

嚴以律己的同時,林進泰也以相對的高標準對待家人,導致親子關係不佳;後來,林進泰才發現「關鍵在自己身上」。在某一次方言禱告、聖靈充滿的醫治過程中,他看見兒時在高壓中成長、被父親不當管教的經歷,終於明白自己活在「被害者」的痛苦中,也不知不覺就成為「加害者」,導致每當情緒或壓力一來,就用神不喜悅的屬世方式舒壓。

 

十幾次蒙聖靈醫治釋放過去痛苦被層層揭開

長達十幾次的醫治釋放過程中,林進泰每每都看見過去不同階段的痛若回憶,這些負面碎片彷彿一層一層被揭開、被釋放出來。後來,他每天讀聖經、方言禱告40分鐘,渴望被聖靈充滿,也勤奮地禁食禱告,長久以來終於斷開惡者20多年的捆綁,不再受到攪擾,徹底重獲自由。

25週年慶暨按牧差派全會眾合影。(圖/東海靈糧堂提供)

林進泰強調,「聖靈的作工,帶給我很大的幫助!」他一改過去的個性,不再嚴以律己,而是學會接納自己、也寬以待人,生命因此出現許多突破和轉變,身體也變得更健康。20幾年來住了四次醫院的胃潰瘍不再發作,腸胃也健康許多,高血壓也恢復正常值。他感恩:當我們對齊神的律,一切都恢復了。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2)

 

自此,林進泰也養成每年禁食40天的習慣,至今已有18年之久。前面七、八天都是喝水,後面32天都喝流質食物,主要是蔬菜和水果打成的蔬果水汁。透過聖靈充滿和禁食禱告,幫助他斷開世界的捆綁,戒掉大吃大喝的習慣,身心靈感受到無比的平安和喜樂。

 

在牧會過程中,林進泰也建立聖靈醫治釋放事工,幫助眾多弟兄姊妹大大地經歷神,生命更新得自由。他表示,「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勞苦愁煩,(或多或少)都會來自原生家庭的影響,進到教會的培育系統、裝備系統,幫助弟兄姊妹可以很輕省地倚靠聖靈,不再辛苦地倚靠自我。」林進泰鼓勵每位會眾接受裝備,教會也持續開放醫治釋放的培育課程,裝備門徒成為醫治事工的服事者、傳福音的工人,引領旁人經歷神,改變其生命。

 

其中令林進泰信象深刻的是,他過去曾經協助二位重度憂鬱症患者,進到教會的裝備系統進行持續性的醫治釋放。一位是每天吃13顆藥的醫生,透過醫治釋放三年後不再吃藥;另一位則是一天吃9顆藥的銀行主管,甚至還曾想自殺,大約一年多的時間恢復健康。

 

他真實的看見,神透過聖靈持續醫治每個受傷的靈魂!

醫治釋放的過程。(圖/東海靈糧堂臉書)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猶大書1:20)

 

目前,東海靈糧堂透過醫治釋放事工建立教會,總共拓展十間分堂。中部六間,包括清水、豐原、中興、太平、民間、草屯靈糧堂;海外四個分堂,包括日本大阪、越南海防、柬埔寨、東亞創起區。分堂的服事同工們,都有在東海靈糧堂接受醫治釋放事工的裝備。現在,教會正在預備今年(2022)四月在彰化成立第十一間分堂,神帶領裝備中。

防疫措施下恢復實體聚會,林牧師帶領教會幸福小組出發。(圖/東海靈糧堂臉書)

談到教會人數發展從100、500,到1,000人,會眾人數不同牧養上有何差異?林進泰分享,教會的建造有五重職事,牧養有小組,餵養有裝備系統-成長班/門徒班/領袖班(初階+進階),會眾完成課程後生命得改變,教會便邀請他成為核心同工,建造領袖團隊。

 

因此,作工的人多,牧養的人越多,傳福音的人就更多,會眾人數也跟著倍增。剛開始是小組的建造,建立牧養系統、接著是裝備系統,會友約成長至五百人;2009-2016年發展百人受洗福音事工,就從一年70人受洗變成200人受洗;2017年會友達900人時,開始做幸福小組,每年大約300人受洗;直到成長至1,200人時籌備海內外拓展分堂事宜,之後花五年左右時間開拓十間分堂,現在總會友人數約有2,000人。

 

林進泰回憶,「只要是醫治釋放事工做得很好的分堂點,就會拓展很快,如東區太平,五、六年300人,清水二年多就達到100人。清水那邊在沿海岸,是比較不容易傳福音的地方,也是做很多的醫治釋放服事,這些是看得見的果效。」

林進泰牧師與杜明達牧師連結眾教會,協助市府舉辦2021台中好聖誕,差派1,001位聖誕老公公,並到人潮最多的百貨公司區報佳音。(圖/東海靈糧堂臉書)

 

牧會過程中,林進泰有過一次很激烈的爭戰-因多年前協助會眾除去家中偶像時被錄影,影像流傳至非福音平面和電視主媒,遭到不恰當的剪輯,穿鑿附會的說明,被大肆地報導。各方來自仇敵極猛烈的攻擊,讓他苦不堪言,還好那段時間有眾教會的協助,以及不斷地迫切禱告,祈求主耶穌寶血摭蓋、潔淨、保護,度過這段不容易的過程,神的恩典總是夠用,感謝神的慈愛與憐憫。

 

幫助超過40間教會建立醫治釋放事工,成為祝福

東海靈糧堂的醫治釋放事工,傳福音的果效遠近馳名,也在從幾年前開始,協助台灣眾教會建立此事工。林進泰談到,「第一屆幫助20幾間教會,第二屆也幫助20幾間教會,主要是靈糧堂系統,當然其他教會願意學習的,我們也都會幫忙。」

 

在協助眾教會建立事工的過程中,同時也幫助他們改善夫妻親子闗係,有位弟兄大約3、40歲,抽煙喝酒打小孩,孩子上學打同學,爸爸來到教會受洗後進入培育系統,斷開15年煙癊和酒癊,不再打小孩,救「一個爸爸」等於救了「一個家庭」,一人得救、全家蒙福。透過優先幫助重教會的牧者,再由牧者們回去建立教會得醫治釋放團隊,當牧者的生命改變、領受恩賜,對教會就能帶來極大的幫助,這些是林進泰多年來的看見與心得。

 

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將河澆灌乾旱之地,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以賽亞書 44:3-5)

 

提到牧會的未來計劃,林進泰牧師希望把現今進行的事工做得更好,培育更多工人出去建立教會,未來十年盼望可建立40間的分堂,更期盼本堂會友人數可以成長至5,000人,「感謝主,將榮耀歸給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