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日上午,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與新店行道會合辦監所慶祝聖誕活動,監所福音事工之母溫媽媽與關懷者至新竹監獄事奉。(攝影/記者黃睿慈)

「在龍潭女監曾有五位受刑人出獄後成為傳道人;一位台北監獄的受刑人在獄中聽見福音,18年後成為傳道人、在教會裡面講道。」過去多年參與監獄福音事工的溫媽媽如此提到關懷監所福音事工的重要性。

超過百名受刑人一同參與2018年慶祝聖誕活動。(攝影/記者黃睿慈)

 

身為基督徒的新竹監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代表監所在致詞中提到,神為了祂的百姓甘願捨身赴死,賜下一個重生的機會,「當別人給你機會,你也要給自己機會;別人給你翅膀,你就要想辦法飛的更高、更遠」鼓勵每位受刑人都要鼓起勇氣回歸正常的社會生活。

圖左上為民歌歌手周子寒。/圖左下為高雅芳。/圖右為長笛博士林姿瑩。(攝影/記者黃睿慈)

 

鼻咽癌得醫治 全靠上帝恩典

長笛博士林姿瑩分享過去在音樂領域上發光發熱,走遍大大小小城市巡演,視「音樂」為其信仰卻不識真神。無菸無酒的她竟罹患鼻咽癌導致事業、健康跌入谷底,甚至被醫生宣判—不治之症、唾液線受損、甚至可能出現「聽力受損」等等後遺症。病弱膏荒之際,她想起詩歌《眼光》歌詞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昔日不願去教會做禮拜的她,願意改頭換面、重新禱告主憐憫,在信主後癌細胞竟全然消失、血液被潔淨了,也恢復聽力得以繼續其音樂生涯。林姿瑩與高雅芳共同唱出這首《眼光》,期待眾人如同歌詞所記上帝的心看見希望,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11:9

 

知名民歌歌手周子寒,現場演唱詩歌《愛你的機會》,提及這世間唯有耶穌最為珍貴,只要人活著就有機會悔改,渴望受刑人都能「給自己一個機會愛上帝」。


圖左為歌手劉學甫。/圖右上為歌手蔡幸芳。/圖右下為惠玲姊妹。(攝影/記者黃睿慈)

 

勝過瑪門、酒癮的力量就是上帝

「我曾經天天爛醉、從白天喝到黑夜,直到耶穌出現。」以麥香企業廣告主題曲「My麥Dear Friends…」走紅的年輕歌手劉學甫,分享過去長達一年過著酒不離身、紙醉金迷的生活,面對壓力他選擇藉酒消愁,家庭、健康與人際關係都走下坡。

 

有一天朋友偶然傳來牧師講道的信息,他心想:「這聽起來很不舒服,因為有種被說中的感覺。」然而,酒癮纏身的生活迫使其改變,逐漸敞開心房、試著去相信神的話—有位愛我們的天父,不論處在多麼危難、痛苦的時刻,終究不離棄我們。最後他靠主戒掉酒癮,坦言:「勝過瑪門、酒癮的力量就是耶穌基督」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路加福音16:13

 

歌手劉學甫與選秀節目「明日之星」獲得總冠軍的歌手蔡幸芳合唱詩歌《祢真好》,道出上帝的愛是充滿憐憫、直到永遠。

 

曾多次出入監獄 靠主戒毒20年

曾經四度入監服刑、多達數十次因吸毒被捕、毒癮超過十年的惠玲,現在是一名生命有盼望、工作有著落的更生人。她提到自己在入監服刑期間遇上了到監獄授課的溫媽媽,「你要是想戒毒,可以來找我。」這一席話成為她心中一根救命的稻草。

 

她下定決心接受主進入教會被更新,在一次次毒癮發作中禱告尋求神、心中相信: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24:13)她提到,沒有無法重生的生命,只有不願意面對的過去。

圖左為監所福音事工之母溫媽媽;圖右為曾陽晴博士。(攝影/記者黃睿慈)

 

「有23年的時間,我無法原諒身為更生人的父親。」曾陽晴博士分享關於更生人家屬的心聲,不願意饒恕家人,變相來說就是不願意饒恕自己,他鼓勵每個受刑人都要勇敢地重新活出神的樣式。

 

他帶領這些人回應決志禱告,有超過五分之一的受刑人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期許自己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

 

「主耶穌,我打開我的心,接受祢成為生命的救主,我相信祢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用祢寶血,潔淨我的罪,讓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謝謝祢主耶穌,我相信你要祝福我,祝福我出去的日子、祝福我現在的日子、祝福我跟家人的關係要改變,讓我的生命充滿了愛,走一條正常的道路,謝謝主耶穌,孩子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在龍潭女監曾有五位受刑人出獄後成為傳道人;一位北監受刑人在獄中聽見福音,18年後成為傳道人,現在在教會裡面講道。」監所福音事工之母溫媽媽表示,今年聖誕節是個特別的一年,「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怎能得到?」最好的禮物就是人子主耶穌。今年新店行道會總共供應2100雙襪子及聖誕點心,讓受刑人能在聖誕佳節氣氛中體悟上帝的愛。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11日上午,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與由新店行道會合辦聖誕聯歡會,共有超過百名受刑人參與聖誕系列活動,與會來賓包含主辦人監所福音事工之母溫媽媽、民歌歌手周子寒、曾陽晴博士、高雅芳姊妹、長笛博士林姿瑩、王惠玲姊妹、歌手劉學甫和蔡幸芳、安和基督福音堂鄭順基牧師一同與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