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衛斯理與溫梅桂牧師拜訪韓國教會。      (照片提供/周衛斯理)

韓國成為福音大復興的國家,是各國基督徒爭相前往「取經」的地方,但是板門店38度停戰線一線之隔的北韓,信仰的溫度卻是那麼冰冷,新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創啟地福音事工的發展情勢仍待觀察。「同一半島、兩個國家,福音冷暖兩樣情」,唯有親自踏上那塊土地,才能感受更多。

基督教雅歌宣教中心周衛斯理牧師與溫梅桂牧師夫婦自去年返台定居後,時常當「空中飛人」,深入各地滿足福音需要。日前,倆人一起前往韓國4天短宣,一邊佈道,一邊走訪感受當地的溫度。

韓國宣教策略 鎖定婦女、學生與軍人族群

溫梅桂牧師於韓國教會佈道。      (照片提供/周衛斯理)

倆人先於「旅韓中華基督教漢城教會」及「韓國趙鏞基汝矣島純福音中文教會」各進行一場佈道,會中有許多人病得醫治;接著與當地牧者交通,周衛斯理牧師獲得韓國教會最新的宣教策略。

韓國教會更多向婦女傳福音,因為婦女佔南韓全國人口的二分之一,教會集中火力在市場和學校門口外兩處地點,得著婦女族群後,孩子、丈夫就會跟著進入教會。另外,教會也鼓勵年輕人就讀師範學院成為教師,教學生涯能深入接觸上千位學生,有機會結出百倍以上的果子。

周衛斯理認為,韓國目前的基督徒比例已超過23%,軍中將領有50%以上都是基督徒,這方面的經驗很值得台灣取經。

踏在38度線和禱告山 迫切禱告

當倆人來到南北韓交界點-北緯38度線,「遙望著北韓,看著、想著許多主內肢體正在受苦,內心不禁揪了起來,在那裡不斷禱告,盼望人民蒙神保守,得聽福音。」溫梅桂牧師表示,38度線如今成為觀光景點,也許只有基督徒,和耶穌擁有一樣的心腸,才能看見北韓人民面臨到的「屬靈痛苦」。

接著,登上內心嚮往已久的南韓禱告山,終於親見目睹南韓信徒如何哀哭切齒、聲嘶力竭的禱告情形,「好像一定要喊到上帝點頭答應才肯罷休。」周衛斯理表示,南韓基督徒是真的願意付上代價,復興不是紙上談兵。

盼韓國更多看見日本及北韓的需要

周衛斯理拜訪韓國有很深的感觸。      (照片提供/周衛斯理)

周衛斯理希望韓國教會能更多看見北韓同胞與日本的福音需要,抓住機會服事這些需要迫切的族群,同時差派更多宣教士往大陸去,將福音往外廣傳。近來韓國演藝人員自殺案件頻繁,他也希望韓國教會能正視這個問題。

雖然韓國教會成為各國基督徒爭相學習的目標,但當地牧者與信徒會不自覺的落入「屬靈的驕傲」,周衛斯理以《聖經》歷代志下七章提醒,教會越是壯大反而需要更多謙卑虛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