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力克胡哲在越南演講,激勵同症患者。(照片來源/Nick Vujicic FB)

有不少基督徒面臨憂鬱症的苦惱,儘管非常愛主,仍難以擺脫心靈的空虛與折磨。35歲的「無肢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建議憂鬱症患者,以甚麼方法,幫助自己走出「死蔭幽谷」。

力克胡哲生來就沒有四肢,除了外在的受限,他擁有的似乎還比一般人多,因為他熱愛生命、他愛神、他跟大家一樣從事各類運動(游泳、跳水、踢足球 )或甚至比妳/你還過動。去年雙胞胎女兒的誕生,讓原本的四口之家,變得更加熱鬧了。他的故事,打動無數的心,激勵了不少生命陷入泥沼的人。

 

日前,一位基督徒求問力克胡哲,這位基督徒說她愛主,但是她的憂慮症與焦慮症卻一直困擾著她,而且常常覺得空虛,不知如何是好。

 

每天大聲讀詩篇73、91、139篇

力克胡哲在他的Youtube頻道上回答這位基督徒的問題,他說這不只是她的問題,有不少人正面臨著相同的情況,被低潮的情緒所壟罩,胡哲建議這位讀者:

 

「我要你開始挑戰自己!未來30天,每天大聲讀詩篇91篇、或詩篇73篇、139篇,這是我最愛的詩篇經文,它總能帶給我信心。當我們聽到神的話,能給我們需要的信心」。

 

參加志工是擺脫空虛與憂慮的良方

他並補充,空虛感多半是來自「缺少目標」,他建議這位基督徒可以加碼挑戰自己,到社福單位找一個志工的工作,比如說寄養中心。

 

他說:「你只要過去,陪伴他們、服務他們、當他們的窗口、也可以幫助這些志工寄養家庭照看一下小孩、或幫助採買等,很多寄養家庭收養了一個以上的受助孩子,你們幫個小忙,讓寄養父母們可以喘口氣」。

 

美國現在有成千上萬個孩子正在等待一個家,我們都可為這些志工寄養家庭提供一點幫助。

 

「而且當你著手開始,上帝肯定會供應你,使你成為耶穌身體中活躍的一份子,在祂眼中你是極具天賦,而且寶貴的」。

 

雙胞胎女兒誕生在聖誕節前後,是胡哲夫妻2017年最棒的聖誕禮物!(照片來源/Nick Vujicic FB)

 

力克胡哲承認他在過去也曾經歷過憂鬱,甚至考慮自殺,那時的信心走在「死蔭幽谷」之間。在2011年,約有2-3個月的時間,他經歷一個極度沮喪的時期,那段時間,他靠著每個小時讀一段經文度過。「當時我完全感受不到神與我同在」,但是憑著信心,他知道神有在聽。

 

信心來自聽到神的話語,持續下去,一天會比一天更好」。

 

力克胡哲的勵志短語

經歷生命的淬鍊與神的啟發,力克胡哲經常在臉書中分享他的勵志短語,不管是平順或是失意,都能帶給我們啟發,以下分享幾則他的勵志短語:

「成長是痛苦的,挑戰是痛苦的,但怎樣也比不上,當你卡在一個不屬於你的地方痛苦」。(照片來源/Nick Vujicic FB)

 

- 神可以醫治破碎的你,只要你願意將碎片交給祂。

- 得勝不是靠我可以站起來,而是當我知道我無法單單靠自己。

- 我從未見過一個會感恩的可憐人,或是可憐卻知道感恩的人。

- 我總是一試再試,因為當你放棄,就是失敗的時候。

- 「自己不夠好」是一個不實的念頭,「自己不值得」是一個騙人的想法。

- 平坦的人行道很好走,可是它長不出美麗的花朵。

 

文章來源/Christian Post, Nick Vujici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