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文華、桂珍珍夫妻與女兒們,感情很好。張文華弟兄很慶幸自己是宜蘭全福會的一員,他看見弟兄榜樣,讓他可以跟隨。(圖/張文華 提供)

張文華歷經婚姻波折、醉酒中「簽本票」的欠債威脅,全家遷居宜蘭後,慢慢走過婚姻的低潮,開放家庭服事。他笑稱與原民妻子桂珍珍是「原、漢融合」,歷經男主內、女主外的「換位思考」後,才能用新的生命彼此扶持,服事更多婚姻上有需要的人。

張文華的阿公當年落腳在彰化,育有10個孩子,因著家中孩子連續死亡,傷心之餘直覺受到死亡的咒詛,阿嬤傷心到眼睛都哭瞎,他們用盡傳統宗教儀式及方法,仍無法逃避命運。後來,終於被耶穌拯救,因而開始信主,至今,他已是第三代基督徒。

張文華、桂珍珍夫妻,歷經一些波折後,同心開放家庭服事婚姻有需要的人,感情亦越發融洽。(圖/張文華 提供)

心想只要賺大錢,就是「上帝」

教會長大的他,乖乖參加兒童主日學,而心裡卻對「神」叛逆而不服,總覺得上帝只是阿公阿嬤的神;他的心裡只要賺大錢,就是上帝,可以要什麼有什麼,滿腦袋只想著賺大錢。

 

張文華一退伍,立刻投入汽車銷售業,因著反應機靈,不久也如願地成為「金牌業務」,買房並結婚,生活富裕的他,本該如願的幸福美滿;事實上,他不但遠離神,心靈存款負債,也在短短一年內,與新婚妻子都太年少,總是處於不成熟的爭執中,以離婚收場。

 

草率的婚姻,掀起他心中不小的波瀾,決定認真對待下一段婚姻。接著,在工作場合機會,認識現在的妻子-桂珍珍。

天真原民性格,非基督徒不嫁

桂珍珍有著天真浪漫的原民血統,從大陸來台的父親「嫁入」泰雅族,在原民部落生活,樂天派的她很自然就接受信仰,進入花蓮教會學校認識耶穌,在學校每天都要靈修,上帝的話語紮根,畢業後順利進入醫院工作後,卻遇到男友不忠心,面對感情的傷痛,她求神幫助她有清明的眼光,跟神要一個「基督徒」的丈夫。讓上帝幫助她看清楚。

工作場合上認識張文華,確定是基督徒,她就安心的嫁了。沒想到,事業心重的丈夫,早已許久未親近神了。他們互許終身,張文華則開始進入中古汽車買賣,開公司跑業務。

桂珍珍姊妹有一半的原住民血統,個性活潑開朗,給人極佳的親和力。(圖/張文華 提供)

很快就賺到錢的張文華,變身「金牌業務」,業績耀眼,交易中看起來輕鬆愉快,事實上每一筆交易,都是經過許多的應酬才成交,他也以為只有喝酒交際才能做成生意,於是一攤喝過一攤,常常帶著業務員一起沉淪,過著醉醺醺的夜生活,越陷越深。業務拓展,陸續開了三間車行,生活中永遠不滿足、存款不足、睡眠不足,與妻子珍珍之間更是溝通不足,摩擦與嫌隙也越來越大。

面對這份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工作,眼前都是誘惑與陷阱,使得張文華身心緊張,累了一整天也無法入睡,睡眠障礙導致他情緒很容易起伏,內心常孤獨無助,疑惑著:為何努力賺錢後,還是賺不到平安與喜樂。


耶和華必拆毀驕傲人的家

有一天,一位新手業務極力邀約文華陪同,去新竹估價,由於前一晚已經喝得太累,他在半推半就中還是跟著前往,期間為要促進新車成交,他已經不知喝了幾攤,醉到被人架上車都不自知。從不在外過夜的他,醒來時,已是隔日清晨,竟發現自己身處一間陌生民宅,身旁圍著一群人,堅持張弟兄在醉中賭輸了97萬,幾乎是「遭綁架」的脅迫他立刻開立本票,否則不能離開。

 

當時的張文華,酒已經全醒,迫於無奈威脅,只好簽下本票,以求脫身。

 

一夜未歸,身心俱疲的他回到家中,不安地和妻子講述過程,原以為妻子會大哭大鬧,沒想到,珍珍只是平淡地說:「平安回來就好!」
 


當應酬越多,夫妻關係越冷淡,桂珍珍一再問主,「這是我求來的婚姻嗎?」原本就因生活壓力,他們的婚姻中老是充滿責罵,桂珍珍責怪他總是不在,連921大地震都不在家裡。當先生酒醒歸來時,她看到一個驕傲的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像做錯事的小孩。

箴言 18:12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


人的盡頭,讓神來起頭
桂珍珍向丈夫說:「上帝找我們了,回到教會吧。」他們進入新北樹林長老教會。張文華心中百感交集,回到上帝面前流淚悔改,她們夫妻只能同心尋遍方法,企圖解決遭設局的欠債,但一時,連警察也無法妥善處理!

 

然而,做生意應酬仍不可少,她繼續向神禱告,因不願意丈夫過著「爆肝」的生活,一周七天喝八天,她求神親自帶領,若是離開台北,回到宜蘭發展是否能重新開始。她跟神要應許。

 

沒想到,1994年,神很快地回復她的禱告,以非常短的時間,「超過市價」的價格處理掉台北的房子,舉家搬到宜蘭。經濟不景氣下,台北車行一間一間關掉,她從沒想過,張文華早因收入短缺下,壓力暴增、睡眠問題、精神不濟,導致情緒易怒嘮叨,心理已經生病了。她只能盡量裝著笑臉,吸收消極情緒,兩個孩子還小,都「懼怕」爸爸,到了一個地步,她幾乎不想要這個婚姻了。

 

就在她灰心之際,藉著神奇妙的調度,桂珍珍於職場上認識一位「全福會」的弟兄,全福會以服事弟兄們的職場、家庭等事工為主。她立刻推薦給丈夫張文華,透過弟兄們的服事,竟成為他們家的救恩。

 

她很感謝主,回想搬到宜蘭的決定,沒有遺憾!不但在那些年間,她可以照顧自己的雙親及癌末的婆婆,雖然他們都已離世,她很感謝神所賜的這段陪伴之旅,恩典洋溢。

 

張文華弟兄加入宜蘭全福會後,漸漸被更新,持續參加教會小組,看見許多弟兄們的榜樣,他很羨慕,於是開始穩定於宜蘭長老教會聚會,固定的讀經、靈修,慢慢地擺脫傳統業務的壞習慣,神也帶領他進入一家中古車採購集團工作,不需應酬,幾乎無須出門,只要透過便利的網際網路,即可完成交易業務。

全家人常常出遊留念,女兒們都很貼心。(圖/張文華 提供)

他感謝上帝,可回到神的家中,上帝非但沒有撇棄這段沉淪的生命,反而親手拉他上岸!他與妻子深知上帝的救恩,藉著禱告翻轉生命,必有許多人為他們代禱代求。他們願以「過來人」的經歷,服事陪伴更多弟兄姊妹,希望遷居到一處較大的住屋,開放家庭。


走、禱,購置新屋,翻轉生命

上帝知道他們的心願, 帶領他們找到一處相當「合適」的居所,初看是一處「廢墟」,桂珍珍卻看到客廳、廚房都很大,採光很好,只是屋頂黑黑的,庭院也夠大且方便停車,她心想:「真適合接待弟兄姊妹。她們夫妻同禱告,求主帶領,然而房屋售價高到難以負荷,且屋主亦很堅持不肯退讓。」

 

桂珍珍非常想買,她禱告主,願主親自來成就,禱告許久,經過幾番波折,竟在上帝所給,剛剛好的合理價格下,簽好「斡旋金」,多一塊錢都是多的。

 

沒想到,她喜樂的以為正是神所賜的居所之際,竟聽到另一位有服事經驗的姊妹說:「這間售屋以前是一間宮廟,不宜購買。」她一聽,立刻從天上掉到谷底,信心及喜悅瞬間都瓦解了,還打算是否該「退斡旋」。

 

張文華弟兄一聽,也不管幾點,他拉著妻子一同前往新房子,繞著這個屋子邊走、邊禱。他們站在神的地位上,求問,若不是神要賞賜的,求神自行挪去。經過禱告後,神成就這個買賣。

 

他們一家,同心使用新住處,服事弟兄姐妹。

他們開放家庭,愛筵弟兄姊妹,寬敞的新居處,歡迎人都來。(圖/張文華 提供)

「換位思考」,讓夫妻更互為珍賞
信仰是夫妻關係「最大的調和劑」,他們深知夫妻的相處,需要靈命上一同長進,才能互相調和,讓步調慢慢一致,就像左腳、右腳,使人生的步伐,都走在恩典的路上。

 

多年來,張文華弟兄早已轉入居家辦公,從事中古車買賣,大部分時間都在家,讓他有更多時間處理家務、陪伴女兒,兩個女兒都長大且非常貼心;而桂珍珍反而從事汽車融資業務,進入職場,經常在外奔波,有機會就傳福音給接觸到的客戶。
 

他們感謝神的調度安排,使他們夫妻倆有機會「換位思考」,讓男主「內」、女主「外」,促使他們學習謙卑並珍賞對方,雖然相處上仍然起伏,但他們清楚看見神的恩典。
 

張文華弟兄說,以前神擺在後面,順序錯了,很多事情都不順利。現在學會把神放在第一位,關係正確了,溝通也順了。整個家庭就容易受造就。


他們夫妻齊心開放家庭,藉著禱告,扶持許多弟兄姊妹在婚姻中有需要的家。

 

約壹2:15-16-「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精選要聞》

吳姍儒、李玖哲見證分享會》靠主在演藝圈獲得「真平安」! 鼓勵:在神眼裡你永遠有價值

70年歷史「火把報佳音」 近兩千人凌晨3點,擠爆望鄉部落慶聖誕!

璽恩挺5個月孕肚獻唱「聖誕夜」 黃國倫:今晚,把白白的禮物帶回去!

馬前總統現身「藝之星聖誕晚會」報佳音,與宋達民同慶神的《真平安》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