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羅秀珍期望以自己血淚般的過去和翻轉,讓更多人認識耶穌的美善和大能。(照片來源/羅秀珍 提供)

在墾丁轉運教會擔任執事的羅秀珍姊妹,有一雙聰慧的大眼睛、燦爛的笑容,是敬拜團BASS手,也是墾丁海洋敬拜活動主持人,並剛從神學院畢業。很難想像這位陽光女孩有一段極坎坷的過去,被性侵、進入八大行業、與毒品和酒精為伍的生活,身體不堪負荷罹癌,一度想結束生命…

師長性侵陰影 導致少女走偏路入獄

因母親是天主教徒,羅秀珍年幼時就上過教會、認識耶穌,也懂得禱告,但身為當時人稱的「平地山胞」,是當時少數在都市生活的原住民,而全班只有她一個人擁有這個身分,其他學生有時會稱呼「番仔」、霸凌她,所以她感到相當自卑。更嚴重的是在國小遭到師長誘拐性侵,羅秀珍不敢告訴任何人,但依稀記得後來有禱告,求神不要再讓其他學生因這位老師而受傷。

 

這件事在羅秀珍心中烙下極大的陰影,認為自己從此只能活在黑暗中,所以國中一年級就輟學、接觸毒品,也曾在製毒工廠上班、與毒品大盤商交往,並進入八大行業工作,羅秀珍回憶:「當時覺得自己身體已經被侵害過、不再可貴了。」從13歲到17歲期間,曾數次入獄服刑,但她也很感謝上帝,毒品在她身上似乎起不了作用,因此也沒有成癮的問題。

 

罹癌二度手術切除器官

18歲時結婚生子,但羅秀珍很快又離婚,重蹈覆轍回到黑暗的生活。夫妻曾再次復合,生下第二個小孩,但再度發生狀況,這次羅秀珍決定帶著三歲女兒遠赴日本遊學,並在當地的八大行業打工整整2年。有一天一位酒店同事回到台灣後,打電話給羅秀珍,傳福音給她。「她說了很多,但我當時不以為意,聽不進去。」羅秀珍說。

 

過不久,羅秀珍在日本被檢查出罹患卵巢癌,頓時想起要禱告,便對神說:「我都已經這樣了,請祢救救我!」羅秀珍的大姊得知狀況,催促她趕快回台灣,並介紹高雄榮總的專科醫師做即時處理,切除一側的卵巢。

 

治療告一段落後,羅秀珍又忘記了上帝,繼續過著和以前一樣的生活,酗酒、不照顧身體,導致病情復發,另一邊卵巢也出了狀況,只好和上次一樣切除。

 

經過這麼大的挫折,羅秀珍感到人生無望,酗酒情形更嚴重。印象深刻的是某天一大清早她飲酒後吐了滿床,她與嘔吐物躺在一起,曾心想:「等一下酒醒後,我要去結束生命。」

信主後的羅秀珍,逐漸走入命定、發揮恩賜,領受加倍的祝福!(照片來源/羅秀珍 提供)

 

孩子,回家吧!

不久後,當時與前夫一同住在墾丁的羅秀珍,認識了墾丁轉運教會的執事Nina,但彼此並不熟稔。有一次羅秀珍與丈夫吵架後,平常會以喝酒抒發情緒的她,那天居然莫名其妙騎車去找Nina,剛好Nina正在和別人聊信仰,就隨手送了羅秀珍一本書,內容大致寫「孩子,回家吧!」的信息。

 

接下來某個星期日,羅秀珍突然很早起床且渴望到教會,便載著兩個小孩出門,卻遍尋不著教會蹤影,於是禱告:「若祢要我回家,就指引我方向。」很快地當地一間長老教會映入眼簾,一進門羅秀珍眼淚直流,她形容:「有一種很溫暖、被擁抱的感覺包圍著我」。採訪中談到這裡,羅秀珍不禁激動哽咽。

 

一個月內,羅秀珍透過Nina得知黃富弘牧師即將在墾丁成立轉運教會,便隨即加入,後來也在負責此教會的黃大洲牧師鼓勵下,開始進入恩惠神學院就讀,2019年3月畢業。

 

屬靈爭戰得勝、婚姻修復

羅秀珍回想2013年當她決定受洗時,遭遇魔鬼用許多謊言和彰顯的方式想嚇阻她,例如在睡覺時很兇地叫醒她,或煮飯時聽見有聲音對她說:「耶穌並沒有要救祢」,但她卻更加堅定,相信自己信靠耶穌是對的!還有一次她感到被黑暗深淵壟罩,趕緊大喊:「耶穌救我!」此時有個光點越來越大,同時伴隨著詩歌出現,黑暗就逐漸消退了。

 

此外,羅秀珍信主後,原本破碎的婚姻也得著恢復,現在身邊的丈夫就是最初同一位丈夫、兩個孩子的爸爸,一家四口幸福美滿,加倍的祝福臨到她的生命中,這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狀態。

左:主持2019年墾丁海洋敬拜活動;右:國際恩惠神學院畢業典禮,與轉運教會黃大洲牧師合影。(照片來源/羅秀珍 提供)

 

現在羅秀珍除了擔任轉運教會執事、帶領兒童主日學,也是敬拜團BASS手。羅秀珍說,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站在台上敬拜神,雖然從前未曾受過樂器訓練,但感謝神願意使用她,並用各種方式恢復、重建她的自信。羅秀珍常開玩笑說:「以前拿針筒,現在拿BASS。」

 

羅秀珍回顧過去曾走過的坎坷路,認為:「這段看似不堪的過去,其實是為天堂之路鋪下美好的階梯和印記。」她深知有許多人正處在她從前類似的景況中,希望能透過見證分享幫助更多人,嚐嚐主恩的滋味、親身經歷聖經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