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育成於記者會上表達對神的感謝。(圖/記者陳俐卉)

目前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台灣赴美基督徒棒球好手張育成,於今(1)日下午在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舉行返台記者會,本次球季,出賽89場便累積54安打,其中包含9支全壘打,同時也打破許多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紀錄,例如:成為安打總數最多的台灣打者、第一位在開幕戰先發的台灣野手等;表現亮眼的他,在記者會現場,感性分享其實也有低潮的時候,但他說:「我最大的轉變是認識神,神讓我的心更堅強!」

張育成本次賽季,以「喜樂的心」與「微笑」面對各種挑戰。(圖/記者陳俐卉)

「神讓我的心變得更堅強!」

張育成是台灣赴美發展的基督徒棒球好手,也是第16位登上大聯盟的球員,在本季克里夫蘭印地安人的開幕戰以一壘手的身份先發,成為「第一位在開幕戰先發的台灣野手」,並於台灣時間8月25、26及28日的主場賽事中,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大聯盟連續三場出賽擊出全壘打的選手。

 

然而,在10月初,他於返台隔離的期間,在臉書上與大眾分享, 2021年對他來說有非常大的突破,其實每天皆戰戰兢兢,期許自己比昨天更進步,不管當日有沒有先發,但一刻都不敢鬆懈!表達本次賽季的不容易。

 

他於記者會上表示,其實大聯盟的每個人都一定會遇到許多高低起伏,球技上基本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然而,反倒是心理層面上,可能會有更多的起伏,非常需要有能力去消化與面對一些情況的發生。

 

經歷本次賽季的低潮時,他分享當自己覺得快不行時,好險老婆有提早去美國陪伴他,彼此深談的過程中,張育成甚至難過到一度想回3A(美國職棒小聯盟的最高等級)作調整,但張育成老婆提醒道:「你需要相信神,在聖經中有很多神的話語」。

 

也因此,張育成開始在神裡面靜下來,他說:其實我最大的轉變是認識了神,讓我心變得更堅強!他於記者會上坦言,信仰與家人的陪伴是他最大的力量。

 

並且在今年上場打擊時,張育成始終掛著微笑,他說:「微笑是一定要的,不但外表開心,內心也有喜樂,希望我的微笑能給許多喜歡棒球的人,不管他們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帶著微笑,去面對每次的困難!

 

今(2021)年張育成在大聯盟總計出賽89場,237個打數中,擊出54支安打,其中包括9支全壘打、14支二壘安打,及3支三壘安打,並有39分打點。本季安打、全壘打及打點皆締造台灣選手在大聯盟耀眼佳績!

 

提起對於明年的展望,張育成笑著回答,希望自己能繼續待在大聯盟,且每年都能學到不同的東西,都能有所成長、突破。如同今年,好像被帶領學習到的功課就是:如何在打不好的狀態下,可轉換心情,保持喜樂的心,繼續努力,以創造更好的表現。

 

整場賽季充滿對主的感謝

在賽季中,張育成也會不斷於臉書與眾人們分享比賽過程與心得,貼文最後都會加上「#感謝主」,表達賽季中神的幫助與對神的感謝。

 

過去於8月底,他也於臉書上分享道,終於完成自己國小的夢想,當時少棒比賽痛失第一名,僅得第二名的成績,與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資格)擦身而過,然而,如今他以不一樣的身分回到現場,如同美夢成真!

 

This is a dream come true! When I was in elementary school in Taiwan, we competed for the ticket to come to the state...

Posted by 張育成 Yu Chang on Sunday, August 22, 2021

 

張育成受訪時表示,不管你人生在什麼樣的階段,要記得:「你就是天父上帝的孩子,神全心全意愛著你!」(圖/記者陳俐卉)

「感謝神幫助我」,再去幫助更多孩童

接受本報專訪時,張育成也再次強調:「在這條路上,很感謝有神在幫助我,非常開心。」並提到,有段經文講道,不要因為外在人數的多寡,影響到自己的開心或喜悅,他鼓勵陷在低潮的弟兄姊妹,只要單單來愛神,不管外在人數、景況如何,希望大家都能從每次的不開心中,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喜樂。

 

「不管你好或壞,你就是天父上帝的孩子,神就是全心全意的愛你,所以我們要學習從內心去愛每個人,不要去跟任何人比較。」因此,好讓自己的心,能更快樂,從難過中得以恢復過來,再出發!

 

最後,張育成也即將在接下來的日子,舉辦「義賣活動」,賣出自己打出全壘打的球棒。過去張育成國小時,因受到家扶中心幫助,他也希望長大後,能回饋社會,幫助與支持喜歡打棒球的孩子。

 

【表達#感謝主的臉書原文】

10月14日的貼文:

2021 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突破,每天戰戰兢兢為了比昨天更進步,不管當日有沒有先發,我一刻都不敢鬆懈!

 

現在回台隔離的我,終於完全放鬆並有時間去反思今年的自己,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希望疫情更趨緩,本土繼續+0,期待能與大家見面

 

Thank you guys, I love you guys

 

Good night (其實平常沒那麼早睡,還在時差)

#感謝主

#baseball2021

 

9月30日的貼文:

FINSIH STRONG LFG

無論是春訓,季初,季中,季末,態度一致,每天準備好自己!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球季快結束了,今年的酸甜苦辣是幫助我成長的養分

#感謝主

 

9月22日的貼文:

9/21/2021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帶大家回顧今天的清壘三壘安打

#感謝主

 

9月19日的貼文:

NEW YORK 

這次是我第一次來到洋基球場,比電視上壯觀好多,能站上打擊區對我來說又是一次美夢成真。

#感謝主

 

9月17日的貼文:

#太陽的小孩

#上帝的孩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