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宣傳車24日在北區海安路上的身影,播放內容為天主教彌撒活動報導。(圖/吳永杉 提供)

近日網路上流傳著一部福音宣傳車的直擊影片,大幅的電視牆上播放著基督教詩歌、天主教彌撒等內容,24日出現在北區海安路三段,25日下午7點在安平區郡平路上,26日後也陸續在東區發現其身影,27日下午5點到晚上8點,宣傳車沿著林森路一段,一路放送。

25日下午,福音宣傳車在安平區放送基督教詩歌。(圖/吳永杉 提供)

29日下午,福音宣傳車開至永康區,播放內容為天主教教會花蓮教區的盛會錄影。(圖/吳永杉 提供)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好酷哦!」、「我也曾經在北港大拜拜時,看到類似的車子播放福音,覺得好勇敢!」、「好感動喔!」、「超可愛的舉動」…原來是「天主教基督活力台南分會」的弟兄姊妹在近日禱告會中出現的靈感。

 

分會陳文亞主任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這個單純的福傳活動,基本上,是面對疫情有感而發的。」他說:「我們都是基督的門徒,不應該困於新冠疫情的陰霾。」社會時有謾罵的聲浪,容易讓人受傷、害怕,但神的兒女應有不同的表現。

 

陳文亞主任更認為神的兒女當積極面對,他說:「來祈禱,請天主告訴我們這段時間的旨意,該如何為這件事情,做點甚麼?成就祂的心意,即使不甚了解,也可以站在身為天主門徒的立場,主動告知天主我們可以負擔甚麼、做甚麼。

 

陳主任勉勵弟兄姊妹,此時不要跟著一般人一起害怕,這樣大家也只能緊張,應該禱告也主動地尋求:「天主,我們該如何做?」

 

目前,天主教基督活力台南分會」透過租用廣告公司的宣傳車,在台南大街小巷傳播詩歌與信仰的活動信息,預計會持續到疫情結束,或至少緩和下來,期盼讓人知道此時正是依賴神恩典的時刻、不要懼怕。而現在天主教區也已經停止所有的活動,透過一套完整的彌撒做線上主日。

臉書上,網友對福音宣傳車紛紛表示看法。(圖/臉書 截圖)

禱告,一起為台灣加油!

廣告公司開宣傳車的吳司機,並非基督徒,但他認為此刻傳播正面訊息很好,他表示:「希望這一刻我們一起挺過,勇敢的台灣人,加油!」陳文亞主任也以天主教的方式帶領禱告:

 

「我們請聖號,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阿們。

 

至高無上的天主,我們感謝祢、讚美祢,給我這個機會來傳播福音,我不知道我們做的對不對,但我們都知道為祢而做,祈求您在這次的新冠疫情中,祈求祢給我們旨意,給我們訊息,讓我們知道我們該如何做,為祢付出、為祢工作,來彰顯祢的愛,傳播祢的福音,以上所求是因祢愛子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精選要聞》

若鄰舍確診,還能有平安嗎? 不恐懼、不「行義過分」,做這4件事活出光鹽樣式!

林書豪為哈佛畢典線上致詞:「我身為籃球員目的不只為成就,更為倚靠信仰幫助他人」

「線上」傳福音好艱難? 林鴻信牧師:先檢視你的福音,有沒有裹「糖衣」!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