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今年深受疫情影響,僅有1,500人相挺,募得的款項也相對驟減。(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為照顧經濟脆弱家庭,連續第8年舉辦2021「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由基督教救助協會與空中英語教室及TRAVELER旅行者合作,共同為「1919陪讀計畫」籌募弱勢家庭兒少課後陪讀經費。今年深受疫情影響,僅有1,500人相挺,募得的款項也相對驟減。《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呼籲:「愛的循環讓世界更可愛!」

台灣歷經三個月的防疫3級警戒,不但對許多經濟脆弱的家庭造成長久的影響,同時也影響了社福團體募款活動的舉辦。基督教救助協會為籌募「1919陪讀計畫」弱勢家庭兒少課後陪讀經費,連續第八年與空中英語教室及TRAVELER旅行者合作,共同舉辦2021「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報名人數只達去年的一半1,500人,所募得的款項也相對驟減。

 

「做在最小的身上!」  愛的循環讓世界更可愛

為了跑者安全,今年首度改為線上進行,自9/21到9/30舉辦為期10天的線上路跑。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指出,今年的空英1919陪讀線上路跑,特別設計不是一天跑完,而是持續10天分段完成,期間並有空英外師及專業教練,每天透過直播線上陪跑。為的是讓跑者體會陪讀老師長期陪伴孩子,就如跑路跑一般,持續不鬆懈,孩子才能改變。

10天的路跑為了使跑者體會陪讀班老師對孩子持續不間斷的陪伴,孩子們每天的直播都可以跟空英外師學英文。(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也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只能與大家一同「Let’s Run at home!」,空英特別安排外籍老師與健身教練在9/21-9/30每天晚上準時在線上跟所有愛心勇腳一同運動熱身、在家為愛而跑,用行動支持弱勢家庭的兒少。
謝光哲說,即使現在大環境艱難,只要我們還有一點點能力,千萬別忘記在台灣的角落裡有許多弱勢家庭需要幫助!

謝光哲呼籲各位愛心勇腳們,繼續用愛點亮孩子們的生命。有人餓了,我們給他喫;渴了,我們給他喝;他赤身露體,我們給他穿;如聖經上所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他也鼓勵孩子們認真學習、時時抱著感恩的心、快樂的長大,不把眼光放在環境及不如意之中,而是效法這些愛心勇腳們的善舉。謝光哲:「未來當你們有能力時,換你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愛的循環會讓世界變得更可愛。」

小奇在老師的陪伴中漸漸融入群體之中。(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空英外師呼籲 「親友相揪一起為愛而跑!」

今年小六的小奇(化名),就是在陪讀老師長期陪伴下成長的。小奇是花蓮太魯閣族,父母離異,父親因病眼盲。他由中風的阿嬤與酗酒的阿公照顧。小奇有過動症,但阿公阿嬤無法帶他治療。小一剛來花蓮球崙1919陪讀班時,小奇極度缺乏安全感,總覺得同學欺負他,常尖叫或摔東西。

 

因此,除了平常的輔導與陪伴外,陪讀班還特別聘請藝術治療老師,藉由繪畫來增加他的信心與安全感,結果竟意外發掘了小奇的藝術天分。而今,在老師長期陪伴與同學鼓勵下,小奇已漸漸融入群體,功課也進步不少。

 

《空中英語教室》外籍老師李德偉(David Lee),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你們都是聰明又堅強的孩子,未來你們會成為很棒的大人;要相信自己並且知道上帝愛你!」他也感謝今年「疫中相挺」的愛心勇腳:「也許你們覺得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但的確能改變孩子們的生命,幫助孩子們有更好的發展。」

 

莫大衛(David Morton),也對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溫情喊話,「你們不孤單!每年路跑都有成千上萬的人用行動支持你們,我們關心你們並為你們禱告!」並呼籲愛心勇腳們「繼續為愛而跑!也揪家人朋友一起為愛而跑,相信整個台灣就會有更多人來加入這個愛的行動!」

 

雖然線上路跑沒有數千人同跑的盛大場面,依然有許多支持路跑的跑友組隊報名。2015年就開始參與的鍾誼君,今年她與5位好朋友仍持續報名。第一次參加線上路跑的鍾誼君表示,空英1919陪讀路跑不只是運動,還可以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上陪讀班,是她持續參加的主要原因。「雖然不能和大家一起跑,但我們6人去跑了一趟大佳河濱公園,只要能為公益盡份力,一樣很開心。」

莫大衛(左一)呼籲愛心勇腳們繼續為愛而跑!也揪家人朋友一起為愛而跑! 及 李德偉(右一)鼓勵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要相信自己並且知道上帝愛你。(圖/空中英語教室 提供)

線上鬥陣挺公益,愛心禮品回饋跑友

2021「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分為6K及11K,參加者都可獲贈TRAVELER紀念T恤等超值紀念禮包,並有二種參加模式可以選擇。跑友可以參加9/21-9/30每天晚上8:00-8:30主辦單位的「線上直播跑」,看直播一起在家跑,參與線上活動,還可獲贈Kiehl's 契爾氏等限額好禮;或選擇不限時間、地點的「線下自由跑」。只要完跑後上傳里程記錄,就可獲得悠遊卡公司捐贈的完程禮「Let's Run紀念悠遊卡」。

 

在每天的直播中,除了有專業教練帶大家做暖身與緩和運動外,外籍老師也會在線上與所有跑友一起為愛而跑。另外,還可回顧歷年來的陪讀故事、路跑影片,並欣賞天韻詩歌,一舉數得。最後,所有跑者都可參加完程摸彩。總計500位得獎名單將在10/1天韻合唱團的線上音樂會中公佈。

       

2,500名弱勢家庭兒少持續得幫助

救助協會自2004年發起「1919陪讀計畫」(弱勢家庭兒少課後陪讀),17年來已幫助5.5萬人次孩童,下課後能就近到社區的1919陪讀班,免費接受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餐點,和家庭般的關懷。每個孩子的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需要老師長期陪伴。110學年度1919陪讀計畫將持續資助2,500名弱勢家庭兒少,年度經費為6,000萬元。



精選要聞》

 

原民基督徒杏壇之光》自小生活貧困,做苦工、肥料袋當LV包 神逆轉成「全台首位布農族高中校長

「孩子,我不會放棄你!」周氏父子同台談過往心結:讓想回家的人,看見父親而非大

現任職瀛海,前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握拳」教學:任教時遇見神,才是人生的藍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官網改版》點此

報FB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