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吟品和兒子關係親密,兩人一起倚靠神共度難關。(圖/林吟品 提供)

林吟品雖然因為國中參加詩歌合唱團,在懵懂中就受洗,但這沒有讓她真實接觸教會與福音,在遇到困難時依舊尋求民間信仰。林吟品17歲時父親過世,她高中畢業便開始工作協助維持家計,供應四個妹妹繼續讀書。接著遇到孩子病危,婚姻失敗,但神始終不離棄。

孩子病危得救、憂鬱症得醫治

林吟品結婚後生了兒子,但是孩子一出生就出現嚴重問題,醫生先是診斷出在喉嚨長了一顆良性瘤,經過開刀後情況依舊沒有好轉,醫生也查不出確切病因,甚至要她做好最壞的打算,林吟品剛開始也是到處求神問佛,一樣沒有改善。

 

這時有人向林吟品介紹了一位基督徒朋友,這位朋友時常來探望,並且會帶著她禱告,沒想到在這過後醫生便發現問題所在,並且及時處理,救回兒子性命,不過這沒有讓林吟品認真相信神,「那時我還不是這麼認識上帝,所以覺得事情過了就沒事了,也就沒有再去多想。」

 

林吟品在結婚後和丈夫相處始終有問題,這讓她得了嚴重憂鬱症,短短兩個月爆瘦10公斤,只要她回到家就淚流不止,憂鬱症也引發長期失眠、精神恍惚。一天林吟品在路上拿到教會分發的宣傳面紙,突然產生一個念頭「我明明受洗過,怎麼從來沒有想過要去教會?

兒子出生被發現喉嚨長了顆良性瘤,後因為腫瘤導致餵奶時流進肺部,在禱告後醫生便發現問題所在,及時搶救。(圖/林吟品 提供)

於是林吟品決定踏入教會,在一次禱告會中,台上牧師對著大家說「我知道我們當中有人幾乎晚上都不能入睡」,於是牧師帶領大家為自己按手禱告,林吟品照著做時,「我就感覺到一股暖流從頭上澆灌下來,熱熱麻麻的」,當時她並不知道這是聖靈充滿。

 

但是當天晚上林吟品沒有吃安眠藥就一覺到天亮,而且之後也不需要服藥就能入睡。因著失眠被醫治,林吟品決定熱心的參與聚會及各種課程活動與特會,漸漸的連憂鬱症都被改善。

 

神為她開出新路

這段期間林吟品開了早餐店,每天凌晨四點出門讓她疲累不堪。一天林吟品和妹妹吵架,妹妹憤而不搭林吟品的車,就在她開車回家路上,因為疲勞駕駛不小心睡著,下一秒就發生嚴重車禍,當林吟品回過神後向神呼求「主阿!我不想這樣結束我的生命,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

 

當林吟品仔細查看發現車頭幾乎全毀,可是自己卻毫髮無傷,「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上帝將我從死亡中救出來!」經過這場車禍後,林吟品下定決心不要讓自己這麼累,而且早餐店的工作時常讓她無法前往聚會,所以將早餐店頂讓出去。

 

後來丈夫離異遠去,因為那時的她沒有固定收入,生活過得十分拮据,卻不敢向家人伸手求助,「當時為了省錢晚上不敢開燈,也曾在路上撿寶特瓶回收」,這樣的生活讓林吟品閃過輕生的念頭。

林吟品以前和家人關係不好,但現在關係得到修復,圖為五姊妹合影。(圖/林吟品 提供)

就在她騎著機車想拋下一切離開時,兒子及時拉住機車問她何時會回家,「我覺得這是神在我最絕望的時候把我拉回來」。後來日子就算艱困,林吟品與兒子總是倚靠神度過難關。最後神也為她開路,讓她回到她剛進入職場的本業,生活才漸漸好轉。

 

家人關係被修復

林吟品因為當時必須負擔家計無法繼續升學而感到埋怨,加上婚姻失敗不敢與家人聯繫,所以與家人關係非常不好,甚至跟媽媽一見面就吵架,但是當她信主後非常希望可以向家人傳福音,努力了10年都沒進展。

 

後來林吟品的媽媽罹患肺腺癌,於是她就與妹妹們輪流照顧媽媽,「那次我覺得神要我愛媽媽」,在照顧期間必須整天與媽媽相處,慢慢的家人們看見林吟品的改變,所以家人們一一受洗歸主名下,家人間的關係也都被修復,「以前會覺得為什麼都是我犧牲,現在神已經挪去心裡的不平,讓我可以真的愛他們。」

馬可樓是主耶穌和門徒們共享最後一次逾越節晚餐的地方。而「馬可樓上」,即為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向世界傳揚福音的源頭。「馬可樓上」想藉由簡單、真誠的設計,來傳遞耶穌基督的福音,以及生活上的幸福與美好。透過小禮物,表達心中的關懷、問候及情感!(圖/馬可樓上 提供)

等到經濟穩定、與家人關係恢復後,林吟品開始覺得神將傳福音的負擔放在她身上,她發覺每次送姊妹禮物時,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商品,於是她與妹妹討論後,認為福音市場雖然小眾,但是需要有人發揮,這讓林吟品將原先高薪的工作辭掉,全心投入福音商品品牌「馬可樓上」的設計中,「我跟我妹妹的想法是希望可以透過我們的商品來讓更多人認識耶穌」。

 

中間雖然遇到許多難題,但是林吟品仍倚靠神,「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這段經文成為她最大的鼓勵,林吟品分享在當初真的走不下去時,腦中浮現的就是這段經文,「我覺得我以前是個很糟糕的人,但神在我還不認識祂的時候就已經救了我。

 

 

精選要聞》

教會界也有假消息!群組瘋傳郭台銘信主消息,10招辨別假新

「攜手愛無限」旋風颳向高雄! 成為「一間教會」 聯手政府、媒體,在城市爆發更大影響

被全村嘲弄、6年女友「劈腿」、母親昏迷「醒不來」 絕望中神翻轉,見證「耶穌真好」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46eb8dd812bd777144b6ccd2daa4919.jpg

今日報11歲了!精選新讀者、老朋友祝福與心裡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2a4541dfa8333c57f8aa13de2d63789.jpg

參加今日報聖誕祝福線上抽獎活動

恢復力量的禱告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