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孫興慜賽前禱告的畫面。 (照片來源/個人部落格)

「雖然只有1%的機會才能晉級,但是,這代表我們還有1%的希望,我們絕對不會放棄的,足球是圓的,我相信我們可以擊敗德國。只要我們能踢出一場無怨無悔的比賽,我們就可以創造奇蹟。」─孫興慜

6/27日晚間,於俄羅斯舉行的「2018世界盃足球賽」32強小組賽F組,由韓國對上4年前世足冠軍─德國,積分為F組墊底的韓國竟在最後9分鐘奇蹟逆轉,上演2比0完勝戲碼,除了讓電視前的觀眾驚嘆連連,在球場上也能看見韓國球員的激動,有人激動流淚、有人跪地禱告感謝。

 

韓國隊在今年世足賽中表現不佳,前兩戰分別輸給瑞典及墨西哥,基督徒的韓國隊長奇誠庸不幸在比賽中受傷,沒有出賽。奇誠庸的妻子韓惠珍也是基督徒,曾在韓國大地教會於台灣舉辦的Love sonata聚會中做見證,他們育有一個女兒,名叫奇錫安(기시온)

 

孫興慜接下隊長的責任,帶領全隊對抗衛冕軍的艱難戰役。

 

上一戰輸給墨西哥時,孫興慜於賽後痛哭,長年在國外效力職業球隊的他,難得有機會為國家出征,不幸成績卻不理想,承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言論壓力與難過的情緒,其仍打起精神來,帶領國家隊出賽。

 

一開始比賽以0比0結束上半場進入中場休息,而就在下半場比賽即將結束前,韓國隊先後由金英權以及孫興慜拿下兩分,正式贏下最後一戰,雖韓國對止步16強,但眾人在球場上奮力的精神已成為支持者眼中的冠軍。

 

孫興慜是基督徒,熟悉他的球迷或許也看過他在賽場上禱告的畫面。而在最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比賽就要結束的前幾刻,踢出關鍵一球,讓許多人驚嘆。

圖左為韓國隊長奇誠庸,圖右為孫興慜。

圖左為韓國隊長奇誠庸,圖右為孫興慜。 (照片來源/기성용臉書)

 

孫興慜球員小檔案

出生日期: 1992年7月8日
國籍:韓國
效力球隊: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托特納姆熱刺足球俱樂部
位置:前鋒
綽號:東方轟炸機

 

此圖為孫興慜(圖右)在英超與隊友的合影。

此圖為孫興慜(圖右)在英超與隊友的合影。 (照片來源/Heung Min Son臉書粉絲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