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不管好人壞人,所有的權柄都來自神,因此有權柄的人,一定接受更嚴格的審判。而基督徒也在有權力者之中,如果不照著神的原則去執行權柄,便會跟世人一樣仆倒滅亡在陰間裡面…

《詩82》很短,但裡面的真理很多,這些真理講不清楚的話,會讓大家誤解,所以我們要先從三段經文來了解。首先,我們從《約10:30-39》看到,耶穌回答問題不是靠辯論,是靠神的話回答所有的問題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神」嗎?(約10:34),就是引用《詩82:6》,主耶穌並且說明為什麼我們是神,在舊約裡面,相信神、執行神命令的人,他們就叫做神。因為「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那些承受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約10:35)我們是神的兒子,就要相信神的話、執行神的命令。

 

《賽14:12-14》講到撒但自己七次地升高,《賽14:15-18》卻講到撒但墜落在陰間最深之處;就是說,想要爬高的人、驕傲的人,其實是在最低的地方,而且是在陰間裏面。但「凡看見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賽14:16)權勢有兩種來源,一種是來自神的權勢,還有一種權勢是來自撒但的,撒但的權力是混亂的權力。

 

原來權力都是出於神,但是撒但迷惑人的心、給他們權力,以這些權力使這個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傾覆,不釋放被擄的人(賽14:17),這個人指所有有權力但不相信神的人,君王(賽14:18)就代表有權力的人,那些徒享權力的人現在都躺在陰宅,在榮耀中安睡,在陰宅怎麼享受榮耀呢?就是享受自以為是的榮耀。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13:1),使徒保羅講到,不管好人壞人,所有的權柄都來自神。但是為什麼他有了這個權柄,不去執行神的事情呢?因為黑暗矇蔽了他的眼睛,黑暗給他另外一個權柄,使得大地世界都顛覆,然後這些君王都死在陰宅的榮耀中,因為到死的那天才知道,他們地上所有的榮耀,其實是在陰宅的裡面。

 

讀完這三段的聖經,我們回來看「神站在有權力者的會中,在諸神中行審判,」(詩82:1)所有的權柄來自於神,所以有權柄的人,他們一定接受更嚴格的審判,包括認識神的權力,還有不認識神的權力。

 

神說你們這些執政掌權的人,接受神的權力應該去幫助人,替孤兒寡婦伸冤,但是自古權力使人腐敗,那人若沒有替孤兒寡婦申冤、沒有替貧窮人伸張正義,那他將來要接受更大的審判。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教會)

葉志偉牧師信息 2020.12.8 禱告會

風高小組 游晴雅 姐妹 摘要

author

風一族職場教會

風一族是由一群職場人在神的愛裡,成立了跨教會的職場福音小組。集結醫師、教授、音樂家、廣告人、節目製作人、藝人、投資人…來自各領域,每週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都有風一族小組的聚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