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只要我…,就可以…」,你也常這樣想嗎?不要讓「只要…」成為你的偶像,被其所牽制,停止說「只要我…」吧!願我們一起來說:「我只要主!」

我聽過太多人說:「只要…」了

 

一、只要我賺夠多錢,別人就會看得起我!

答:問題並不在於錢的多寡,而是在於你內心的自卑。一個自卑的人,就算後來賺了很多錢也只會變得自大而已。因為自大是外顯的自卑,自卑也是內顯的自大。

 

自愛,才能夠打破自卑與自大,因為愛裡沒有懼怕。

 

況且,別人看得看不起你真的如此重要嗎?那不該是你的問題,而是他們心裡有病吧!

 

學習成為一個自重的人,比尋求別人的認同重要太多太多了。

 

二、只要我有像他們一樣的出生背景、經濟條件,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厲害!

答:沒錯,許多人真的比較得天獨厚,但他們也有隱性的痛苦與問題,是我們沒有看見且經歷過的。

 

人總是喜歡為自己的軟弱找藉口,藉此得到暫時的慰藉,其實這樣做只會讓自己更忽略神所賜的才幹與能力而已。

 

況且,如果你可以為你的問題找到許多「藉口」,那你也一定可以為你的特質與優點找到許多「機會」!

 

學習擁抱自己的一切吧,上帝必定帶領你的生命更豐盛!

 

因此,不要讓「只要…」成為你的偶像,被其所牽制。因為,它只會帶給你更多的埋怨與苦毒!

 

停止說「只要我…」吧!願我們一起來說:「我只要主!」

 

以上取自《自我覺察課程|第二部曲》課程

(文章授權/陳思國)

author

陳思國

基督教書房暢銷書作家,著有《被翻轉的男孩》、《醉在聖靈裡》、《內室禱告手冊》,致力於各處巡迴講道,同時推廣內室禱告與聖靈權能事奉的操練,現為神國翻轉教會主責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